2006-04-20 00:02:12~曹曹~

只是單純想想罷了

"要求你放開我"

某一天
艷陽高照
我一個人,抬頭看著天空
想了一大堆的大道理
我勸得了別人,但卻勸不了自己
甚至發現自己的可悲
"可悲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這句話有深刻的打擊

一個人的天空不算甚麼
可憐的是如果太多烏雲或者沒有任何點綴的東西劃過天際
那就沒有精采之處

腦海中 晃過幾個人
有朋友有家人有曖昧過的有難忘的
許許多多 但停留的時間都不久
到頭來 看到的還是一個人
不多不少 那是 我

試著想 我要的是甚麼??渴望的是甚麼

瞬間 我喪失自信 原有的笑容
就像被遺忘的自動筆
需要它的時候 我緊握它不放
但是卻常常把它遺忘在某個角落
再來 想也知道要買新的了


在段考的國文考卷上
寫"讓高牆倒下吧"的心得
上面寫著:(其中一小段)
如果我把自己比喻成一瓶花瓶,我不會希望只有讓水填滿它,更不會讓它有一半的水量,最多也只有四分之三,因為我相信,那個水瓶是需要其他的多采多姿的花朵來充實它來點綴它,耶穌在釘上十字架後,說"我渴了"那是因為他正在救贖世人的罪惡,我也許沒有向上帝一樣的肩膀,我也沒有生來漂亮的臉蛋,也沒有令人稱羨的身材,甚至沒有有錢的後盾,但是我有健全的四肢,爽朗的笑容,還有疼愛我的家人,跟一大群可以在我生活裡製造奇蹟的人 我!!很知足


那是寫給我自己聽的,在文章裡 我給自己的道理 用我自己的方式
才發現...最難勸的是自己

是不是失去自信??是不是不夠知足??

"不是有一些事情難以做到才失去自信"
"而是我們失去自信才難以做到"


我追求的是物質上的滿足也有對精神上的需求
但是人類最基本的"渴望"是我怎麼也填不滿的空洞
懂了"渴望"怎麼體會"知足"呢??
互斥的東西 我居然讓它們同時存在
也造就了不同成面的我

現在的我很單純
我只希望 有更多的人給我更多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