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2 10:26:17大。小品

[發]POSTCROSSING (1) -- Nicole/Germany (04-MAY Received)

<04-May-2010新增>

收到了!收到了!!

早上去收信時,看到postcrossing系統寄了一封信.
原來是我寄去給Nicole的明信片已經平安抵達啦!!
            真是可喜可賀(灑花)

雖然系統上是登記這張明信片旅行了25天.
但從4/22寄出去來算,實際上是跑了13天,9320km.
而我在明信片的世界地圖裡也正式上路.



系統與goodle地圖的合作,會顯示每一次明信片寄出與收到的路線.
總有一天,我要把這張地圖畫的亂七八糟的!! 哈哈哈...

當然,最重要的是,有人收到了我寄出的明信片,代表著:
我也開始可以收到別人寄給我的明信片了!!

這也是這個系統的遊戲規則,如果你是新會員,
你一定得先寄出明信片,等到對方收到後上系統登記,
系統才會將你的資料釋放出來讓其他人去索取~~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有捨才有得*吧~ (闢)

總之,請大家為這好的開始掌聲鼓勵鼓勵...

3Q3Q...

-----------------------------------------------------------------------------------------


 22-Apr-2010


今天終於把在POSTCROSSING上的第一張明信片寄出去了!!

這次的收件人是德國的Nicole, 住在慕尼黑. 而我對這個城市的印象...就是啤酒(哈).
Nicole加入這個網站已經一年多了,我有去看她的postcard wall.
其中有一兩張也是從台灣寄出的,明信片跟我這張一樣都是瘋台灣系列.
我想大家都是在家裡附近的書局買的吧~

說到書局裡的明信片,真的是乏善可陳.
除了台灣著名地標一覽外,還有一些就像是把自己拍的照片印出來寄賣的樣子.
理論上來說,素人拍的照片應該會更有驚奇之處,不會這麼制式化.
但那天所看到的,光是色調,我就覺得這應該是要刪掉的那一張吧!

灰灰暗暗的,一排腳踏車入鏡,然後哩??? 還想賣我25元!!! 用點心好不好~~

最後很勉強的挑了這張三峽老街,
不然我真的不知道這附近到底哪裡可以買到不錯看的明信片了...
信文中,我跟Nicole說三峽的藍染(Hakka Blue Dye)很有名.
還解釋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染布技術,效果如何...等
重點是我寫超久的!! 還跟我的英文小老師討論到半夜,結果改了一大堆.
因為我必須跟小老師解釋我在講什麼,因為他看不太懂我在寫什麼,哈哈哈

結果就是我忽略了明信片的空間有限,
才寫了三分之一,就只剩兩行的空白了.(我有這麼多話嗎?)
只好默默做了ending, 我的起承轉合呀~~~
本來還想說要在角落留下自己的住址,看他會不會回信.
但這次,算了.

-----------------------------------------------------------------------------------------

從索取地址到今天,總共花了12天.
我想這一切都要歸咎於我的英文實在是太爛了!!(唉)

本次流程:
索取地址 >>買明信片 >>撰寫內文 >>文法/語意校正 >>掃描 >>寄出

我想下次應該要等內文寫好後,再去系統索取收件人住址.
不然我的前置作業這麼久,萬一不小心過期就不好了~

希望這張明信片的旅行順利,可以早點到Nicole手上.
這樣我才有機會收到別人寄給我的明信片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