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1 00:33:57Kim葉

掃墓



國曆民國九十八年四月三日星期五

這一天,我休假

從台中趕趕趕 趕回豐原

為的就是回去辦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沿途...把紅燈當綠燈衝、把綠燈當飆車燈用

對!這件事真的非常~重要!

可重點是--我遲到了  囧"

趕到豐原,時間真的來不及了...

那...怎麼辦?!

算了,能多快到目的地就多快吧!



什麼什麼什麼?! 水果沒買...一.一

又去買金紙又去買水果... 靠!時間越拖越長...

整個就是在考驗我的耐性

不過也是我自己錯在先 睡過頭了

好了好了總算好了!

出發吧! 快!

這過程實在是太長了...

我們直接跳到結果吧! (跳)

呼~經過一番波折,總算到達目的地了

--神岡鄉圳堵村示範公墓

沒錯!今天的大事正是...掃墓


"傳"(準備)了三份水果、三份紙錢

地藏王菩薩、福德正神、老爹的塔位各一份

燃香

跟老爹說明天是清明,可是我要上班所以今天提前來看你

馬麻跟姐姐要上班,所以也無法來

改天她們會在撥空過來的

還說了最近家裡發生的一些事還有我要考試什麼的

還說了好多...

好多............

  好多.............
    
    好多............. 

        ...............

          ...............

老爹的名字...漸漸 漸漸 漸漸的...

模糊.....失焦.....

是因為裊裊的煙縷?

    濃濃的思情?

      滿滿整腔的愁緒?

  還是那排山倒海而來失不復得卻又無從說起的記憶?


香都燒了快半截

我才猛地想起我仍杵在這行行列列的「隔間牆」之中

伸手拭臉...天!臉上竟已佈滿了淚...

為什麼每到清明節、父親節、或是過年

這種多到連自己的都驚訝的愁緒就會毫不保留掩飾的傾巢而出,毫無商量的餘地?

我恨自己的懦弱......


如果爸還在,很多事情都會不一樣吧! 我想...

至少...

家,會比較像--家。


在爸的塔位面前站了好久好久...

突然很想貼一張爸的帥照在上面

這樣也許能讓「爸」在我腦海中的影像是具體的

而不只是一個抽象的名詞...

老爹,我會記得叫姐跟媽過來的

我先過去看阿公 有空...我也會再過來

   很 想 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到了阿公的墓園前

雙手合十....

又跟阿公講了好多話

睜開眼  發現

眼前的景象既熟悉又陌生

墓碑上緩緩浮出這二十年來曾出現在上面的名字

老爹的、奶奶的、阿奏的、阿公的

事物更迭...沒變的 大概只有這些「離開」的事實吧?!


是什麼樣的情緒能讓你痛到說不出話


中午的墓園 好孤獨

烈日當頭

滴在地上的淚

沒幾秒鐘就 冒煙   蒸發

那我的思緒呢? 我的想念呢?

為什麼都過了二十年了

不只沒有蒸發 反而還層層疊疊的越積越高...


怎麼這麼沒用...







好想念...







上一篇:犯賤

下一篇:愛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