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7 00:25:29☆小沛*♪

ω 由衷 ω

今天去書局

看到一本日本作者寫的書

我很感興趣

但是拿起後心裡過不去又放下

想著

至少不是現在

想著

至少最近我不想接觸有關這個國家的一切

朋友總問我

去過哪些國家

很多人都訝異我怎麼沒有去過日本

我也老實回答

陰影吧

其實也不排斥

但就是會討厭

生活上的食衣住行也是會跟它們相關

我喜歡看日本漫畫

但偶爾就是會不想碰觸

就像買東西想避開中國製一樣

還記得國中時

假日午後的公視播放風中緋櫻

看劇後還去借了書來看

學姊轉台到電影看著賽德克·巴萊

看到後我默默地收拾餐具離開

因為知道這會讓自己心情低落

忿忿不平

如果有因果輪迴

我是不是就在場被毒氣殘害

我是不是就是上吊在樹上的人

不然會什麼每次都覺得心很痛

哭著覺得自己無能為力寧死不屈

小時候真的會影響到長大

身為原住民

我不會講母語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因為這樣真的從心底厭惡日本

一點都不想踏上這令人感到骯髒的國土

自己都覺得自己莫名其妙

很多事情到現在連句道歉都沒有

我沒有生長在戰亂時代

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

日本地震海嘯需要救在災時我一毛都不捐

我贊同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報應也許真的不是現在 因果論影響我很深

小時候到底都看了些什麼神鬼論

但我是真的因為我的信仰影響我的觀點

這一切冥冥之中都有安排

我寧願把錢給非洲的小孩

給自己偏鄉地區的孩子

給台灣需要幫助的流浪狗或是身心障礙

也不會給他們

我就是如此嫉惡如仇

每個人的觀點本來就不一樣

謝謝玲聽

我也沒有要求你表示贊同

你要我放下

沒關係

你放就好

我不用

韓國人討厭日本這點我懂

上一篇:ω 辛酸 ω

下一篇:ω 盲目 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