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5 18:55:24無 子夜

有點不爽的DM發送

雖然之前說過對沒來拿DM也沒跟我聯絡的人沒啥感覺的話,可剛剛去論壇看了看,我感到心意確確實時被糟蹋的痛。


一直以來,我就沒有要說我多偉大,我亦無心力去當救世主搞活動,我只是盡我所能去做能力所及與自認為對的事情。

今天,這本DM沒有彩圖、沒有漂亮的封皮,用的是陽春的騎馬釘,少少20頁左右的內文裡甚至滿滿兩頁都是我的廢話,可好壞都是我的心血。

為了去年早有計畫要推廣的DM本,我文章還未寫完就把兩篇短文先傳給阿帕(那時有星星糖和一年一落兩篇),請她選一篇畫張圖給我。阿帕那時正忙於準備研究所考試資料,卻硬是接下我這一點酬勞都沒有的委託,幫我完成了一張完美的宏宜。

收到圖後開始,一修二修三修,為的是想讓它臻於完美,我知道以我的程度來說再怎麼修也不能達到我所崇拜的寫作者們的分毫,但我盡力了。

這也並不是值得拿來向人誇耀的事,而是身為一個創作者對自己、對筆下的人物、對所愛的他們該負的責。

修完了緊接排版。

沒有排過版型的我被搞得一個頭兩個大,好不容易排好了版型又去找適合的影印店,跟美工小姐討論細部,印出來回家檢查後才發現因為排版疏忽,導致有幾行字完全被圖給蓋住影響了閱讀。

已經印好五十份都不能用,全數回收,大概有五六百塊是白花的。

這是我自己的疏失。

再次校對重排過後印的三十份在去年台中場發送。


這些到此為止都是有出過本的人可能會經歷過的雞毛蒜皮事。


我並不是個很有耐心的人,於是我說過再也不要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蠢事。



但看到今年的狀況,我捨不得他們對Live有不好的回憶,所以雖然明知就算做了也沒有什麼用,我還是把東西又拿出來做了。


拿出稿子把一些贅字再做修改,當然最後不管怎麼看都還是有不滿意的地方...重新排成正常小說的A5版本讓領取的人方便攜帶,這樣也才不會讓阿帕的心血美圖被折到。

再來為了省那幾塊錢,我去找學校附近的影印店試印。其間因為排版格式不統一而被老闆投以不爽的目光,還被問為什麼要印A5,但這哪有為什麼,我就是設做A5啊。

印出來成品奇慘無比,於是又回到去年的影印店去,卻碰上美工小姐不在只能把需求大致告訴顧店的阿姨的狀況。

我那時心裡七上八下,因為後天一定得把第一天領取的DM份數寄給米粉,不然就趕不上第一天的行程,我只能把一切希望都放在影印店阿姨身上。

好在成品沒有和我想得差太多,只有在圖的部分有一些機器不同造成的陰影而已,然後回家趕快包裝寄給米粉。


到這裡大概支出是$350,DM成本是$21。


等控結束第一天,我聽到米粉說有人沒有來領,雖然只有一個人,但我頓時覺得很想哭。

有十三個人要跟我領DM,但只要有一個人沒來領沒有跟我聯絡,就足以讓我陷進低氣壓。

第二天更慘,我在批踢踢發內覆手機號碼的站內信只有一位有回給我手機號碼,我當下真的很慌,我並不是台北人,看完Live要趕著回家隔天要上課,我沒有辦法留下來等散場時一個一個在茫茫人群中找人。

所幸最後第二天只有一個人沒有來拿。


大家都說她們很忙,我知道在那樣的場合裡會發生許多難以預料的事,我也很忙我也趕時間,我能夠理解,只要妳事後給我一個道歉,給我一個我能接受的理由,我就可以釋懷。

我沒有辦法接受的是明明有收到我發的訊息,也有看到了,在活動結束後卻不給我一個理由,一個道歉。

如果沒有上線的話就算了,但我看到的是在別的聊天主題聊得那麼開心,卻不找個時間發短訊告訴我妳為什麼不來領,不給我一個交代。

甚至要我主動發訊問追查當初是不是論壇系統出了問題,可能對方根本沒有收到我的連絡訊息!


我主動發問了,得到的是什麼?


得到是的她有收到連絡訊息,要跟我說不好意思,那天有點忙,一整個就忘記了!希望以後有機會再跟我拿。


真是夠了!有沒有這麼誇張?甚至說的明白一點,妳懂不懂禮貌,有沒有一點羞恥心,懂不懂尊重兩個字怎麼寫?

明明也是個寫手,也是同道中人,甚至是論壇裡發文數那麼高、回覆數那麼高的寫手,當初回我回得那麼謙虛有誠意,而現在呢?


只要有一個這樣的人,就足以讓我對當初的動機感到絕望,感到毫無意義!即使我身後有許多陪伴我走來的人,但成堆白紙攤開,那僅有一張的黑紙會比什麼都醒目!


我招誰惹誰?我欠了誰啊?我天生賤骨,喜歡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嗎?

我只是本著一份喜歡導兒的心,站在大家都是喜歡導兒的人的立場來做這些事。

沒有在打工的我不像某人輕鬆就能掏出五百塊;如果不是愛,這三百多塊...我不會添一些去買mini專輯衝銷售量,或是早就留下來看網舞晚場、去買寫真,甚至把它省下來算進要打給隊長的戒指預算裡嗎?


我不說我的文章有多麼好,人品有多高潔,事實上也的確不怎麼好,人品也不是什麼聖賢之流、人家打我右臉我要把左臉也挨過去讓著打的人,所以我大可挑明的說--以我的程度我不需要受這種氣!

我昨天看到有放說導兒明年還會來,我也跟優希說要是明年來我就再寫,我會寫新的文章,90%會再做成這樣的方式發送。

但是那些黑紙,很抱歉,不管我的文章入得了妳們的眼也好入不了也好,我是再也不會把本子的名額給妳們了,就是這樣而已。


我想那些人也不會找到這裡來,找到這裡也沒有什麼大不了,我也不需要那些道歉,把那些力氣省起來拿去讚美那些不過是把文章人物改個名字就自以為了不起的寫手吧。

上一篇:恨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