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1 03:44:46無 子夜

不是蘇打粉的小小應援紀錄

太高興了!很久沒這麼高興了!

蘇打綠的魅力有多大呢?大到我在幫我媽打字打到六點時跟她說:我不打了,七點我要去一中看蘇打綠。然後我媽說:好去吧。

噢雖然青峰唸的是讓她脫口說出:(ㄒㄧˋ ㄇㄟ ㄐㄧㄚˇ ㄒㄧㄠˊ)的科系,但居然可以讓我出關,這證明了不管念什麼科系只要走對路就好(廢話)



一回到家老媽就問:好看嗎?

我:太棒了!本人超~~棒ˇˇˇ我好期待下星期的演唱會ˇˇˇ

媽:那我們就是下星期去聽囉?

我:對啊沒錯。




小小的應援紀錄。

洗澡之前打電話給Toro,她住一中咩就是方便。雖然她是個冷靜且楚楚可憐的少女,跟追星一點都不搭,但是只有一個人去看實在太無趣啦!而且難得不是追日本人,這樣也不會完全沒有話題可聊(T:就算是追我不懂得日本人妳也會一直講他們的事吧)

聽說是因為推甄要用自傳沒寫完所以沒去補習班,剛好被我逮到這樣。


到一中的時候已經六點四十幾分了,把車停在寶雅就直奔五大。

由於今天是簽唱會,所以關於要不要買CD這件事讓我非常掙扎。因為我的錢都習慣去養日本人了(靠),一下子要我掏錢出來買中文CD實在是三思的N次方。

加上我對氣泡青年們不熟+滿腔的愛意目前只對主唱(心虛),這樣買CD我覺得自己超膚淺啊!!!(摳就直說吧)

然後左看右晃看了很久,看到排行榜架子上第一名,拿下來看了一下價錢:$398


猶豫三秒後.....店員:一共三百九十八元。 我:請幫我打統編。(那個三秒是因為我習慣看到的專輯價錢是$368)


in 水利大樓。


舞台正前方已經擠成一片,但兩側還算空曠,和Toro擠進垃圾桶這邊的位置還算蠻靠近的。沒多久後團員們開始上台試音。

好近啊,真的好近好近喔!因為位置分配的關係,馨儀和家凱站在靠近我的這側,好像伸出手就可以碰到一樣。

馨儀真是個大美人,彈貝斯的時候又美又帥,這麼正為什麼還沒有男朋友呢?是因為太美了導致有意願的人都沒有勇氣了嗎?

小威被鼓遮住了我看不清楚,只看到他頂著很特別的新髮型不停隨著拍子晃動。

阿龔的短褲讓我愣了一下,今天是個風大的日子啊(遠目)阿福......很不湊巧的被我眼前的一跟小棍子擋得一乾二淨。


青峰出現時大家小尖叫了一下,然後開始小小的彩排~對因為我是當場才買CD的小小應援者,所以我完全不知道他在唱什麼,只好默默的試兩光相機的感光度和焦距。


第一首


超炒熱氣氛的oh oh oh oh...!聽到how can i be free having my cup of tea的拉長音時整個人都要酥掉啦////

小小的扭腰擺臀大好ˇˇˇ(喂)我整個人很放空的無視歌詞讓旋律在腦中迴響。


唱完之後是史上最厚話最會耍冷的主唱的短短Talk~

青峰說:台中的音響真是太好了~高雄的就一直出怪聲,嘰~~嘎~~砰咚!(那個聲音比較像是出車禍吧|||||)結果陪我歌唱變成就陪我打架,愛人動物變仇人動物,我只在乎你變成我想殺了你。啊,我把歌單都說出來了~


第二首&第三首

接著唱的當然是新專輯的愛人動物和陪我歌唱。

快別讓我 快別讓我 
快別讓我 顫抖
快對我說 快對我說 
快對我說 愛

聽到這裡的時候覺得很感動,好像有什麼力量打進胸口,強而有力又很溫柔,一波一波的。

而且居然第一次聽就有這麼強烈的感覺,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的感受,連我自己都嚇到了。


聽說是閒聊系的Talk繼續~(印象憑藉)

青峰:為什麼中間有個女孩子穿著女僕裝呢?

台下:&*(*#%^

青峰:魔利卡?

台下:*&!@#^&

青峰:魔利....羅莉塔?喔喔~我知道阿福是蘿莉控啦!(馬上把麥轉給阿福。是說這種事爆得這麼坦蕩蕩,不愧是主唱大人。)

阿福:是海賊王嗎?

對不起我實在很想問海賊王跟蘿莉到底什麼關係啊啊啊?!!!然後要不是因為密不下來沒有要外拍然後風又很大的話,我應該會直接穿著冰帝制服去吧(夠了太太人家不看小女生看的東西)

青峰中間小抱怨了一下說之前送給阿福的喬巴都沒看他在用,不像馨儀都有拿出來用,然後忽然喊了好大聲的understand?!!!

因為角度看不到,所以J我搞不清楚為什麼忽然大喊understand啊XDD|||


然後有請阿福的媽媽上台喔~因為明天是母親節,團員們的媽媽都會到台北場的簽唱會去,台中場的就請在地人--阿福~的媽媽上來做代表。

青峰要阿福和媽媽一起唱我只在乎你,媽媽很害羞的接過阿麥說大家聽青峰唱,沒有阿麥的青峰在旁邊說要和福媽擁抱一下,然後兩個人就大大的擁抱囉!

被晾在一旁的阿福:怎麼不是跟兒子擁抱(苦笑,黑黑的看起來更苦了我覺得*喂)



第四首

我只在乎你。

沒記錯的話,青峰應該是在唱這首的時候走到我們這邊來的。在邊角整個就看不清楚青峰,我只看到一直被燈光反白的背影,而且因為是白T,相機裡的青峰儼然是個發光體,完全不誇張!

Toro的則是不停出現柔焦,搞不懂是相機的問題還是燈光的問題。

我:那應該是主唱大人散發出來的感覺造成的具現化效果。(OS:整個柔得跟公主公主有得拼|||)

然後然後,就在很意外的狀況下,青峰走過來囉!原本以為會停在邊角,結果越走越近,完全是很照顧歌迷的殺必死!而且唱那麼深情的歌,柔柔的眼神讓人都要暈倒了。

幸福滿開ˇˇˇ

等青峰回到舞台中央時我跟Toro說:我的腎上腺素都呈線性關係上升了ˇˇˇ


青峰後來又開始開玩笑說:其實CD封面上的是福媽喔~所以等一下簽名會有七個人~上次是誰說的......噢對小豬啦!他說那個髮型很像黃小琥,我聽了很難過....噢不對是很榮幸啦(笑)

整個太俏皮啦農犯規!

中間還說了一些這次專輯第一名之類的話,說是之前被採訪時被問到拿到第一名感覺怎樣?工作人員說:是全面稱霸!

青峰:我說是全面賽到吧!(我愛這種親民不做作的粗俗*太太妳愛的點好奇怪)很高興等了四年終於第一名了!很高興那些(中間聽不清楚)唱片公司最近沒有發片。大家應該都集中在這個星期買吧,這週第一名,然後下週變成第十名,再來二十名,然後就掉出去了~

青峰似乎因為大家不太熱絡所以有一點點小在意(嬌嗔的感覺)


為了讓冷掉的場子活絡起來,接著唱的是會炒熱氣氛的歌。

青峰:這個有點年紀的就會知道。


第五首

紅鞋女孩。


對不起我笑翻了。

一開始我根本聽不出來啊!直到歌詞出現了keyword後才反應過來,轉頭對Toro說:這不是妳最愛的嗎XDDDD

青峰整個很high,手勢和舞步讓人大飽眼福了,的確很成功的達到炒熱氣氛的目的。

會唱這首的原因是其實在高雄時把場子搞冷,阿福彈了紅鞋女孩的旋律,然後青峰就唱了~在台中也唱算是給台中歌迷有一樣的福利吧,所以故意把場子搞冷這樣(這是偏袒)

唱完後青峰問大家說知道這首歌嗎?這是徐乃麟乃哥的歌,很難想像吼乃至尊,現在是紅鞋女孩洗巴辣了(配手勢)XDDD


嗯其實我自己還蠻討厭那幾個節目的XDDDD



青峰說我只在乎你是唱了很多次也不膩的歌,很棒很棒,希望自己也能寫(唱?)出像這樣的歌來,不要像小情歌一樣唱了幾次就膩了。

台下:不會啊~~~~

青峰:你們不膩我唱得很膩啊!所以接下來要唱的是唯二唱不膩的兩首,由胖胖鼓手小威寫的頻率。


第六首

頻率。


聽到青峰說歌名的時候我小驚叫了一下,因為我沒想到可以在這裡親耳聽到頻率的現場版!

雖然我不是那個時期就知道蘇打綠的放,最喜歡的歌也不是這首(好啦是最喜歡的前五名),但聽到時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間奏時青峰跟台前的觀眾借了手機說:這個借我當一下道具。喂~我是青峰,現在在水利大樓。

那個...應該不是通話中吧。之前有通話中的啊,整個也太幸運了,雖然聽到的瞬間應該是無法反映的錯愕佔了大多數XD



短暫的休息過後是簽名時間。



萬頭鑽動!

去過台北場又有來台中場的人一定會覺得:屁!

但這裡不是台北而是台中呀!台中人雖然很親切,但都比較被動,活動什麼的也都比其他地方冷清一些。

我從沒有看過小小的水利廣場擠了這麼多人啊,而且大家還很守秩序的聽從主持人大姐的話乖乖移動排好隊,才剛開始簽名沒多久就下起了綿密的雨,有傘的人撐傘,沒傘的人也沒有抱怨,依舊乖乖的排著隊沒有騷動,拍照時也沒有開閃光燈,這是因為大家都真的很喜歡蘇打綠吧。

(也許有閃光燈,不過被主燈蓋掉了也說不定*喂)

因為人很多,而且反正會簽到完,我和Toro就在柱子椅坐了下來,說一些有的沒的,還跑去阿sir買飲料。回來坐沒多久風越吹越大,我穿著厚外套又靠著柱子還不覺得冷,但Toro只套著薄薄的外套,越坐越冷,變成了貨真價實的楚楚可憐少女,於是Toro說先去買熱的來吃。


我今天整天只吃了一餐,大概沒什麼動所以也不太餓,就沒打算買吃的。

Toro:妳啊只要看青峰就飽了吧。

我:拜託青峰只是小菜耶,而且還是清粥小菜。(誰知道清粥小菜後來變成了台塑王品|||)

晃了一圈不知道要吃什麼,Toro最後買了烤馬鈴薯火腿口味,一邊等馬鈴薯一邊等簽名人潮減少,等著等著聽到有泰國的歌迷,說是在中技唸書的,唱了一小段小情歌,重點是唱到後來......

青峰跟她合唱啊啊啊!!!

好吧我只能說沒想到在有生之年這麼快就能聽見小情歌現場版(怎麼跟頻率一樣)

大家都簽的差不多了,我們也開始排隊~握手會是好久以前的事了,因為Toro是個冷靜的少女,於是我開始說之前去導兒握手會的事,說那個讓我感動到逢人必說的貼心隊長是怎樣認真的把我的話聽完,還用閃亮亮的眼神說他會加油。

回到蘇打的握手會。

感覺握手會不說什麼很可惜啊,而且蘇打綠又很親民語言又通,感覺應該可以說的點什麼,但我真的想不出來要說什麼(淚)

順序是小威青峰馨儀阿龔阿福家凱。

很好青峰在第二個,這樣我才不會太緊張。(何)

其實我今天看到小威的時間Total加一加大概不到三分鐘吧......雖然時間不多但他實在太賣力了,整個人像瘋掉的節拍器一樣認真(?)讓我印象深刻~

他也是我除了青峰之外唯一不是以謝謝對話的團員(毆)


握手的速度很緩慢,可能是大家都和團員們熟絡吧,常跑批踢踢或活動之類的,講起話來都好輕鬆,這樣的感覺真是令人羨慕。

非常羨慕。


導兒的因為行程而趕得要命就暫且不論,工作人員會推歌迷(那已經不叫整隊是叫推)要不是哩打有良心聽我把話說完我都要淚灑會場了。

相形之下蘇打粉們真是幸福。


握手前我努力絞動我少少的腦汁想要和青峰說些什麼,不過講完我自己都覺得真官腔XDDD

快輪到我時,我前面的一個女生正在和小威說話,青峰的位置被空出來,我就在後面偷偷的看,看著看著眼睛就和青峰對上了,然後青峰就偏著頭微微的笑了。

看到那樣的笑容,我想不管是誰都會覺得自己被幸福充滿了吧。(如果只是我多心誇大了想像也請不要戳破我幸福的泡泡)

是我太靦腆還是因為是生面孔還是這是官方開頭(我想是最後者?),青峰說了妳好,然後他開始簽名時我就開始說話了(其實不用那麼趕才對,我被導兒影響了)。

我很喜歡你寫的詞,希望你能繼續唱更多好聽的歌感動更多人。


因為簽名的速度很快,我才剛講話而已青峰就已經簽完在聽我說話了。


謝謝,我會努力的。



那個眼神我只能說超-真-摯,雖然很不想承認但我覺得和哩打有得拼;如果說哩打是先天優勢,那青峰是後天追上。

我不覺得青峰的眼睛很漂亮,當下我覺得他似乎把所有不管是能夠外露的或只無法表現的情感都精粹在他的眼神裡,讓他的眼睛美麗了起來。


很好,腎上腺素不只直線上升,還把昨天衝爆的CK-MB給壓下來了。


青峰的手涼涼的。


後面的的團員們全部都是謝謝啦!完全是重蹈導兒的覆轍啊!就跟那個總是壓軸的鍵本一樣!

馨儀很漂亮,拿著貝斯的時候是帥氣,安靜下來的時候是氣質人。

阿龔讓我很驚嚇,眼睛不知道在閃亮亮什麼的,因為是狗爸爸所以眼神跟小狗一樣閃嗎?

阿福......有機會的話請你務必參加里長競選好嗎?一定會高票當選的!笑容整個也太溫暖,把歌迷暖黑的話看會不會白一點。

家凱,是靦腆系電眼人,外在氣質好像和內在是不一樣路線,但對不起我自己都很驚訝我居然沒有被電。


Toro問我說有和他們說話嗎?我說我有和青峰說話,她說看得出來妳在那裡有停頓。唉唉主唱大人只收信件,是不是應該寫一點正經的東西給他呢,我可是有很認真正經的、和小女生追星誌不一樣的感想。


我發現我都會喜歡上那種很愛講話的團(人),那樣的直接和明快對我而言是毫無招架之力的。

除了音樂和歌詞,青峰一針見血的直言不諱說話方式吸引了我。

因為當我在努力做著被要求的事卻不停的被責罵著而開始詛咒別人,甚至對著父母發著恨意時看見了青峰說的話,說這個城市需要愛,因為充斥著太多仇恨感到豁然開朗並試著有同理心,因為我在心情很低落的時候聽著他們的歌覺得被拉了一把,因為我在情況最糟糕的考試前聽著小宇宙感到冷眼旁觀嘲諷的快樂,因為考完後聽青峰唱是我的海覺得就算溺斃在那樣的聲音裡也是幸福的。

水利的消息是我去官網時查無意間發現的,不喜歡的話怎麼會去看官網,我顧其他男人都來不及了,不喜歡的話還大著膽子問我媽要去東海聽售票演唱,還有那個鬼屁勇氣趕在打資料時說我要去聽簽唱會,更不要說花錢買唱片。


我很少看見這樣臺灣歌手,或許是因為唱片業界很慘澹而歌手都必須在某方面討好歌迷的緣故吧,漸漸得這樣的(某方面)越來越廣大,所以很少買臺灣歌手的CD,最近的一張中文CD是動力火車的彩虹精選了,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啊。

可能是因為以上種種加總,所以掏錢的時候才那麼毫不猶豫吧。雖然前面說的握手也很吸引我,但光是握手的吸引力是不足以讓我掏錢的,對一個月只有少少生活費又沒有工作的伸手牌私立學生,四百塊錢幾乎是一個星期的生活費啊,更何況賣血的錢也用的差不多了。

用個很人身攻擊的比喻好了,倘若今天換作是飛輪海,我根本連消息都不可能甚至懶得知道,因為完全不值得我也不需要我去知道啊。


但就是因為我感受到他們是值得我喜歡的所以做了。




因為只是簡簡單單而喜歡,我覺得這樣很好,很快樂,並且還要繼續快樂下去。

















偷偷放一張主唱大人,這應該是相機裡最清楚的一張了。











(糟糕了這是一篇對主唱的偏心完全曝光的應援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