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3 19:27:46無 子夜

貧乏的腦袋

寫對聯要我的命啊啊啊啊,我這貧乏的腦袋根本無暇顧及詞性和平仄||||

等老師發回來再說吧......


題目:

1.參考以下的例子,試以(明月)為題寫出兩句。

以紅花為題,示範如下。


紅花,紅花開,西園紅花開,夕照西園紅花開。


也就是說,在紅花這個詞的後面接上一個字,接好後再於其前面接上兩個詞,句順變成(223)的形式。


2.(上海自來水來自海上),請依照這句話的格式,造出兩個句子。

例:花蓮噴水池水噴蓮花。

這句話無論由前唸到後或由後往前唸,句意都是一樣的,類似回文。除了回文之外,必須以(名詞名詞動詞名詞,2323)的形式造句。


3.請以兩位組員的名字意義做延伸,造出對聯。基本要求:詞性相對,組員的名字必須對在一起。

例:宜青(這是國文老師的名字)

宜室宜家一團和氣,青衿青紫兩面得心。

宜位在第一個字,青也必須位在第一個字,不得拆開。


大概一個小時就要交出來,大概是怕有人回家用抄的或是上知識問吧XDDD


嘖,真的好難(哭了)



然後上次的作業已經打完成績發回來了,看到(有文藝才華)這幾個字,內心百感交集(有沒有這麼嚴重)

高興,不好意思,還有老師言過其實的稱讚讓我覺得很恥||||(暗爽感都被忽然爆發的羞恥心蓋掉啦)


雖然這樣,不過分數只有B而已=”=



目標:成為像忍足和Takumi一樣的三八文藝青年!(忍&T:三八可以免了###)

軍護老師整個唬爛,說什麼只考大標題,說什麼我知道軍護對技科來說不太重要,但也要好好念才是。


X的誰知道菸害防治法和毒害防治法是不是在82年放進健康計畫裡的啊##



不二打電話來說她要和朋友去吃蛋糕吃到飽,問我要不要去。順便聊天一下,消耗快到期的電話卡金額。

我:妳打錯了吧,蛋糕這種事應該要打給大石啊!反正他愛甜食又吃不胖......

不二:喔喔喔,那我馬上打給他(跟著唬爛)今天體檢的時候,醫生說我很虛耶~

我:妳是很虛啊,全身上下大概只有胸部不虛吧?

不二:過分!

我:這是稱讚耶妳!


聊到她說要插大,然後要轉系的事。我都專四了,可是幾乎完全沒想過插大的事耶(愣)我只想著執照考不考的到......

很猶豫自己到底要念什麼,覺得繼續唸醫技應該會比較輕鬆,但是好像又學不到什麼。想念文科,家裡一定會反對的......畢竟我是拿家裡的錢在唸書。商科的我又完全沒有興趣......

毒物學和藥物學好像也很有趣,免疫啊血液病理什麼的也都有興趣,也有想把中醫相關的東西當成興趣來念,可這種東西如果不把它當成工作來唸的話,好像沒有什麼實質上的意義。問題是我又沒有那個能力去擠中醫......

怎麼辦好呢....?



我是覺得去金門當醫檢師也不錯的

           無 子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