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30 20:22:18無 子夜

原來我該去正音班啊嗯?

(跡部大爺的不屑語氣借我用一下*毆)


以下激烈言詞有,不屑態度有,偏激看法嘲諷語氣一個不少,建議按上一頁離開。














X的,那些該死眼睛長頭頂狗眼看人低的,你們就不要有什麼東西給我們ㄉㄧㄤ到!(中指連發)

我知道自己渾身傲氣愛自命清高也不是一天兩天,但我自認(傲)的地方絕對都還算是上的了檯面的東西,你們有種一點就寫(報告者給人感覺很驕傲!)好了,掰那些不成理由的理由,看了就想吐!今天被ㄉㄧㄤ的整個很不爽##


今天輪到我的組別做生化口頭報告,主題是糖尿病的相關知識。


不是我愛吹噓,我的口頭報告程度從專一開始到今天專四,在班上少說也是從前數來前三名。專一的文化史,專二的紅樓夢和網路交友,專三的三國人物,哪一次不是報告完下了台後大家都主動稱讚?


口頭報告如果不理解不先看過,上了台只是照著PP檔上的東西念,一點意義都沒有!根本沒有消化吸收,只是把一堆別人的東西CO下來罷了!老師又不是笨蛋,這些東西他要找還難嗎?

不要說什麼,這份報告題目是不難,雖然我因為小即之前出問題所以沒有參予打資料的部份,好歹我也跟小公主花了兩三個晚上在做整理和校對。怕被ㄉㄧㄤ的很慘下不了台,還把自己思考的方式當作是台下的聽眾,用那種思考模式去猜想大家會問什麼問題,然後一項一項列出來去找答案。找完以後還把答案用能夠讓大家理解的白話口語打出來,列印在補充資料上做準備。

我沒有想吹噓什麼,因為這種東西是基本。我頂多也是理解力和口頭語文能力比較好一點而已,如果沒有先看過,稿子給我我根本也講不出來。


老師有讓大家相互評分,大家給的分數都還算高,非常感謝。

至於老師,她給我們九十分。這是小公主看到的,我不知道是不是完全正確。報告完後可以讓大家提問題,大家問的問題都在我跟小公主的(抓題)範圍內,我們答案早就全找好了。照理來說,老師在大家問完後,還會再問問題。但是老師說:這組報告的很詳細,問題也回答的很好,我就不問問題了。

從上星期到今天一共五個組別,我們是唯一一組被老師這樣說的。


那麼,還有什麼好不爽?


還不就是那群自以為是的學姊們。


評分以外還有優缺點評論,以下是他們列出來的缺點。




主講者聲音太大,很吵。

真不好意思,那麻煩妳可以坐到後面的組別去,省得妳尊貴的耳朵被我的聲音污染。




主講者口齒不清。

口齒不清?X的我最不爽的就是這點!我可是班上口齒最清晰的人,我要是口齒不清,你們那組的主講者就該回去讀幼幼班從基礎ㄅㄆㄇ發音開始學了!  我真的還沒碰過有人說我口齒不清,氣死我了#




主講者在報告的時候一直在講說(這個是很基礎的東西,這個在哪裡有上過。感覺很看不起人。)

妳如果覺得我看不起妳,這也沒錯。糖尿病的相關機轉,還有葡萄糖的相關代謝從專二生理學就在教。專三上鏡檢、生化葡萄糖循環也都教過了。我只是講出在哪裡上過,這是基礎,讓大家有興趣可以回去直接找哪本書。如果妳是在顧慮大家聽不懂,那真多謝你的多慮。我們班大家程度都很好,都聽的懂,不像你們連三多的尿多怎麼來的都不知道!




主講者一直面對著投螢幕在說話,沒有轉過來面對大家。

要是我可以站在電腦螢幕前面,看著電腦顯示的PP檔直接講,那我就可以面對大家說話了。只是我一靠近電腦,麥克風就發出噪音,我不站遠根本沒辦法講。我沒有辦法看電腦螢幕,當然就是看投螢幕了。不然下次你示範不看PP檔也不看投螢幕,更不要拿著講義照本宣科好了,我可是很想看看妳的程度有多好。




報告的時候好像一直在趕時間,跳過很多東西沒有講,沒有顧慮到大家的程度。

計時器的時間都已經響了,剩下三分鐘我當然要快點講完,但至少我每張投影片都有大略講過。至於程度......不好意思,這點東西都不懂,妳應該回去重唸專三吧?



大概就是這些東西,莫名奇妙的理由不只我看了又好氣又好笑,連薯餅她們都說這根本就是硬要擠出缺點,她們根本不服氣你們報告的比較好,故意要給你低分的。

65?!65這種分數她打的出來!你X的不要以為第一週報告的人評分標準可以比較鬆,就這樣亂打別組的成績!!!

之前給她們七八十分真是太抬舉她們了,同情心根本不應該給這種人,這是浪費!

是說......那個說我一直在講基礎的傢伙,大概是不爽我回答那個(為什麼糖尿病會尿多)的答案吧。

從一般常識來看,糖尿病是醣類利用出現障礙,沒有辦法當作能量使用,自然會吃的多。然後吃的多就會口渴,會喝水,所以喝的多。喝的多也要排洩,所就尿多。

從病理方面的機轉來看,糖尿病是因為糖類無法利用而在血液中出現高濃度。而液體有個特性,就是會往(濃度高,溶質多)的地方移動。當細胞外的溶質濃度(這裡指糖類)高於細胞內的,那麼細胞內的水分就會因類似脫水的原理跑到血液中。

這個東西,也就是所謂的高張低張。紅血球在純水和鹽水裡被皺縮和脹破的實驗,專二下的生理實驗就上過了,真的真的是基礎。

當血液中的水分一多,腎臟所過濾出來的水分就會變多,那麼尿液理所當然就會變多了。


為什麼這種東西是個(學姊)來問?我真的是很疑惑。


小公主說:所以才會被降轉啊ˇˇˇ(不屑)


我們並沒有瞧不起或不尊重被降轉的學長姐,而是他們自己不願意讓人尊重他們,讓人家瞧不起。


也許,以後碰到什麼都可以說:要是讀的好就不會被降轉啦~這句話來涵蓋他們考的爛表現爛的地方了吧(聳肩)





Toro今天怎麼了為啥沒來?手機也沒開......妳又腸胃炎了嗎?!妳沒看到我的精采演出真的好可惜喔ˇˇˇ(T:才不要看咧###*推開)


(糟糕,上面的說話態度好像植物園狀態的忍足||||)





我是覺得口業越來越嚴重||||的


         無 子夜

上一篇:文藝青年

下一篇:貧乏的腦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