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8 22:53:44無 子夜

江顏(無雙四衍生)

水面映著的自己,眼角下有小小的黑點。

被稱為淚痣的黑色小點像是在臉上生了根,無論怎麼擦也抹不去。

因為那個小小黑點,即便他不常流淚,但只要一哭泣就會被身邊人嘲弄取笑。


(愛哭鬼、愛哭鬼。)

(像女孩子一樣愛哭。)


他是凌家的孩子,武將之子。從小就被教導著哭泣是示弱的表現,武將一但示弱就容易被敵人趁隙而入。

哭泣不是他該有的表情,不是身為武將該有的表情。

所以,他總把眼淚和悲傷深深沉沉的押在心的最角落,一處連他都看不見的角落。



(滴答、滴答。)

水面映照著的臉上有了淚痕。

淚連碰都沒碰到那小小黑點,滑下了他的眼眶,落入水中。



(滴答、滴答。)



(來勢洶洶的,像個爆虎。報上名來。)

(凌統。)

(來報仇也得先算算自己有幾斤重呀,小子。)

(我就讓你知道我有幾斤重,水賊!)



餘暉入江,染上橘火色的波光粼粼,無盡。


扁平的石片子穩穩的在江面打了好幾個漂,一聲,兩聲,三聲。

(啪、啪、啪)

所有委屈悲傷都跟著水花翻起,所有歡樂愉悅都隨著石子沉入江底。


(再哭下去,你眼底下的淚坑兒就要滿出來了。)鈴聲乍停,語停。


那聞名江東的錦帆賊,鈴不離身的甘興霸啊,終是成了東吳麾下的一員。


(昨日敵,今日友。在這樣紛亂動盪的時代,在利益考量下被奉為圭臬的原則。)

(我們只是同為一人效命。你我,不成友。)

大把的扁平石子因起身而盡落水底,濺起一串瑩亮,也打散了那搖晃不已的哀傷容顏。



(你在替為誰難過?又為什麼難過?)

(父親,再也不會回來了。)

(那麼喪命於你手下的人呢?他們難道沒有父親,沒有兒女?)

(住口,水賊!你懂什麼!一個降將懂什麼?!)

(是的,我不懂。我不過是個在找尋賞識我的主子的水賊,一個投靠東吳的降將罷了。)

風帶起的鈴聲唱著曾經失落失望的殤。


(你的淚坑滿了,別哭了。)


燦紅的夕隱沒在水平面的那端。


明日依舊會升起耀眼的陽光,但逝去的將不再回來。





它是三國文,很糟的三國文|||||

人物請用無雙四的設定帶入,配對請自行想像。不過我原先並沒有設定配對這回事就是了......



我是冷到手痛的

   無 子夜

上一篇:月魄

下一篇:墳頭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