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7 16:16:08Orient.雁停

【思緒】外在說

上次發表了關於我對所謂「內在」的一些廢言,任何事情總是有著一體兩面,現在來說說外在好了,把我的一些想法紀錄得更完整一些。

多數人都會高唱著「外表不重要,一個人的內在才是最重要的」、「美麗不過是三十年的事,老了以後還不是都一樣」等等看似很有道理,我卻覺得很偏激的話。

並不是我覺得他們說的不對,我也不否認內在的重要性,我本身也一直很強調人一定要擁有自己的想法、要懂得充實自己。只是,外在真的不重要嗎?

我覺得,外在很重要,相當重要。

我所謂的外在很重要,指的並不是我們要以貌取人,從一個人長得是否漂亮來決定他存在的價值;也不是說我們要瘋狂自戀、瘋狂愛漂亮,把時間和心思放在美容和打扮上面。

不能否認的,一個外表讓人看了覺得舒服的人,在各方面一定都會比別人吃香,姑且不論個性為人等其他方面的問題,至少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會比較好。今天我們想改變天生的五官面貌是不太可能的(整容那類變數另當別論),但是至少我們可以盡量做最適合自己、最得體的裝扮,讓自己在別人眼中是看起來很舒服的,這就是我覺得外在重要的地方。

所以,不要再說那種「外在不重要」的偏激言論了,我們必須承認的是人都有愛美的天性,不只自己愛漂亮,也喜歡看漂亮的人,喜歡美好的事物。所以外在和內在,是一樣重要的,缺一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