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6 19:06:27Orient.雁停

【思緒】只想有人懂

這個世界一直在變,時光的洪流推著它,時間不停下腳步,改變也不曾有分秒的喘息。

人也會一直改變,時間讓一個人成長,也許變好、也許變壞。但是沒有人是一直佇足不前,不曾有過任何變化的。不管是好是壞,時間像風沙打在我們身上,製造一道道蒼桑的刻痕,人只有進化沒有退化,好的、壞的,都是讓我們記得過去甜的,避免踩著過去痛的。

我也是會一直改變一直成長,二零零五年的今天,我已年屆二十二歲,我不再是十七八歲時的我,甚至也不會再是十九二十歲的我,即便只是二零零四年的夏天,我都已經覺得很遙遠了。

能不能,請你,如果可以的話,正視現在、正視已經二十二歲的我,用客觀的角度,仔細看清楚現在我的一切,我是誰?我究竟是個怎樣的人?細細的讀我,也許你能讀到一個完全不同的我。

能不能,請你、請你們,不要再帶著九九年或零零年,不要再帶著我十六七歲時對我的印象,來解讀我這一個人?我一直都是我,但是在同一個軀殼裡,靈魂會進化,思想會進化,能力會進化,待人處事會進化……也許幾年的進化,會得到一個相距甚遠不同的我。

能不能,就請你們不要帶著那些既有的成見,來繼續跟我這個人相處?如果硬要將那些你們過去的認定,透過濾鏡、做成遮色片來看我,你們將永遠認識不了我,永遠認識不了現在的我,永遠認識不了一直認真求進的我。

那樣,很寂寞。我也許能選擇,拋開過去的自我外,也一同拋開過去曾一次次讓我心傷的你們。

2005-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