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9 07:41:54涼略

死亡

最近 一直聽到有人離開
一個朋友的阿公過世了,看著他的網誌
也不自覺的淚流滿面
想到我剛認識你的時候
你是不是也正逢疼愛你的親人離開?
大學好友的奶奶也在我出國前過世
對於見過這個好客奶奶一面的我,一時間很難撫平詫異
那回叨擾明明還看著她身體健開的笑著
轉眼的時間,再也看不見
死黨的外婆也在更早一點的日子前過世了
想著在她生前死黨常常說要上山陪伴她
現在人走了,上山是不是成了死黨心中的痛
我不知道,死黨沒有哭
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安慰
這樣的生離死別
從沒有遇過的我 不知道該說什麼
節哀嗎?我一直認為哭出來才是發洩
哭嗎?離開後的人,不會再回來
原來
被留著的人 才是最痛

一個朋友說,他常想
如果他的她去世了,他該怎麼辦?
我想的正好相反
你知道我911飛過來
我一直想著,如果我離開了
我的你該怎麼辦?
出國前,特別告訴你
如果出了什麼事
請你好好照顧我的父母
不然我好怕 我走了
你也跟我走...
還好一切安好
不然我實在不願想像
在我離開了之後
你是多麼傷痛
終於有些明白生死遺言中的話
我好想晚你一步離開
讓你在有生之年
一直有我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