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0 23:51:51吹風機

畢業典禮(1)

我用手指去勾玻璃另一面的水滴,水珠笑笑,一閃一閃----對我眨眼吧?
雨水跟陽光,為甚麼老是要死對頭呢?
雨水不惜生命,憑一生去選擇,用自身去囚禁陽光。
陽光哭了,隔著水滴滾圓的一片張力,拼命的喊媽媽,終於撐開一片翅膀,寧可拖著雨水,都要回家------讓仇敵到自己的巢穴去,會有甚麼結果?我不敢想象!
雨水陽光,誓不兩立!
那麼拱北十塊一把的防uv雨傘是怎麼回事?
"琪,快上車吧,要快雨了。"旦一跨上車,踼出腳踏,就準備發動了。
哦,天空濕了。
一時間,晾乾了我的胡時亂想。
雨水跟陽光,殺到腳指頭又怎樣?
能成一部小說麼?然後讓我去寫,賺個一百萬!
我扣好頭盔,眼前就忽然一黑.
再黑,我就迫著睜開眼,
天竟然就光了-----鎂光燈簡直要了我的命!
"吔!""拍!"畢業聚餐,我要上台破板-----小菜一碟,不是基本東西是不會用來表演的,尤其那個前踼,六年前我就不小心破了。
台上的鎂光燈,似乎烈日當空。
我抿了抿嘴,用汗水濕了一下唇,就當是天上落了雨。
陽光跟雨水-----可以選擇老不相見嗎?
如果可以,與其仇殺,為甚麼不逃避?
若然要見,那麼千年的緣份,不與換個吻吧!!
"吔!""拍""嗒"滿腦子的雨水跟陽光,就那麼吃了我一塊板-----混帳!竟然第二腳高位旋踼不破?!
"拍!!!!"我趕緊補上一腳,冷汗,幾乎埋沒了眼睫毛。
木板碎成兩片,但雨水跟陽光呢?
我下台去,換回校裙,那透明似的白裙,透出了胸圍的影子。
影子是擺不脫的,閉上眼視而不見都好,它永遠都在。
甩著裙擺,我就跟著游江南去班上的桌吃飯,越過一桌,再一桌,忽然間,兩膊就忍不住垂下來,連眉頭,都失踨了。
食指勾著裙擺,裙擺明明還在,但再沒有存在的理由。
怹呢?
我垂下眼,煩死了,雨水跟陽光都懶得理,只想問,
最後一次了,為甚麼要有這樣的結局?
火氣攻心,連蝦頭都要從中間咬下去,咔地一響,心才爽。
早知不穿裙,穿來為個屁!!
但我穿來就連著裙子哦!!
脫下來,一照鏡,還是連著。
所以我還是要去找他,
甩著裙擺,我似乎踩著對高跟鞋,昂起頭,我就從數百頭人頭去尋。
半夜向來有涼水,尤其新口岸的燈,照得人心底涼了半截。
新口岸的燈,一閃一閃的,都在問,你有錢嗎?
我沒錢哦!!
可是我有心!
於是翅膀就心軟了,答應載我去轉一圈,碰運氣。
那麼我中了六合彩,他穿著橙色制服,站在收銀機後頭。
"一包紅曼!"我大概在笑吧,也許幾乎要哭。
他抬起眼,隨手開了煙櫃,就捽一包到台上,"將"地開了收銀盒,再沒半句話。
我睜大了眼,卻懷疑他沒睜開眼。
上帝!!
祈求他只不過閉上眼吧!!
他忽然嘴角向上彎了,我以為,他張開眼了,
"成惠xx塊’
我呆了,丟張廿塊在台上,就逃出大馬路去。
原來,他瞎了眼!!!
於是我便回到飯桌上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