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6 21:34:00傻♡呆ⓑⓐⓑⓨ

我可不可以等你PART.2

清晨她不告而別獨自南下,婚後的日子平淡如水。

祺兩年後去美國讀書,準備不久把他也接出去。

他辭退了公職,開了一家小小的酒吧,準備打發掉在國內的最後日子。

他把自己的酒吧叫做BLUE,他還是不斷地收到她的信。

她說她很快要畢業了,如果考不上北京的大學,就準備放棄學業﹐

來北京工作。

他說:我過一兩年就要走的。她說:沒關係只要還有剩下的時間。

再次見面的時候,她19歲,而他30歲了。

他們同居了一年,直到他的簽証下來,準備出國和祺相聚。

他把BLUE留給了她。

他說,你可以在北京嫁人,以後我還會回來看你。

她說,我會在北京等你,但不嫁人。

她依然寫信給他,一封又一封。

而他,也依然只在她生日和新年的時候,寄美麗的卡片給她。

他一去就是5年。

直到和祺離異,事業也開始受挫,他準備回國發展。

在BLUE門口,看到吧台後的女孩,依然穿一襲簡朴的白裙。

她看上去蒼白而清瘦。

她說:你回來了,她淡淡地微笑,可是我生病了,

她的病已經不可治。他陪著她,每日每夜。

他讀聖經給她聽,在她睡覺的時候,讓她輕輕地握著他的手指。

有陽光的日子,他把她抱到病房的陽台上去晒太陽。

她說:如果我病好了,我可不可以嫁你。

她的心裡依然有希望。

他別過臉去,忍著眼淚回答她:可以。

拖了半年左右,她的生命力耗到了盡頭。

那一天早上,她突然顯得似乎好轉。

她一定要他去買假髮,因為化療,她所有的頭髮都掉光了。

她給自己紮了麻花辮子,那是她童年時的樣子。

然後,她要他把家裡的一個絲緞盒子搬到病房,

裡面有他從她8歲開始寄給她的卡片。

每年兩張,已經16年。

她一張張地撫摸著已經發黃的卡片,和上面模糊不清的字跡。

這是他離開她的漫長日子裡,她所有的財富。

終於她累了,她躺下來的時候,叫他把紅色的蝴蝶髮夾別到她的頭髮上。

她問他:如果還有來生,我可不可以嫁你。

他輕輕地親吻她,他說:可以。

他曾經用一條白色的小狗來交換她的笑容。

然後,她用了一生的等待來交換他無法實現的諾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