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5 21:09:17Cheryl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一場追尋自我的歷程

 

一直很想看這部電影,

終於在週日抽出時間,一個人早起欣賞了這部電影。

 

非常喜歡這部電影的敍事手法,

舒服中帶點幽默,

某些情節,讓我在電影院中好幾次會心微笑+大笑。

 

或許,對一位三十好幾,習慣一個人的女子而言,

某些情節,一點也不陌生吧?

 

人生,就是一連串不斷追尋自我的歷程,

只是,這個歷程,發生在不同的時刻,

但從「迷惘à出走à自我放逐à重新整合自我à發現真我」的歷程,

幾乎是類似的;

只是,有的人,一直在「迷惘à出走à自我放逐à迷惘」的循環中不得出離,

 

唯有打從內心深處,真正的原諒自己,祝福對方,

一段療癒的歷程才會展開,才會圓滿。

 

有時候,

人要先學會,放過自己。

 

必須承認,旅行是一個很棒的療癒過程,

尤其是獨自一個人旅行,

更能面對自我;

 

很慶幸的是,

自己早在二十幾歲的年紀,

就開始了如同電影中到印度道場療癒歷程,

唯有透過完全、無私的奉獻,

你才會接觸到更真實的自己。

 

當你把重心放在「利他」的狀態,

看似在協助其他生命,

其實,更重要的是,

在檢視自己;

最後,才能整合自我。

 

總覺得,

人的一生

總要瘋狂個幾次,

這樣,你才會找到

真正的自我

 

如果感覺迷惑,

就讓自己「出走」一下吧!

 

享受一下,無所事事的甜美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電影介紹

http://www.sonypictures.com.tw/movie/EatPrayLove/

 

 

@圖:網摘

 

愛放空的小子 2010-11-16 23:30:18

恩恩 有時候真的會心情煩悶
想要做些瘋狂的事或過去未曾嘗試過的事情

只想讓自己倒空 重新得力~

版主回應
just do it!

只要不傷害他人,不傷害自己,
在還能做夢的時候盡情地做夢,
這樣,才有很多的事情值得回味,

生命的高度與寬度,因而不同~~
2010-11-17 05:3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