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9 22:09:29Cheryl

the other

 




   對這群孩子們而言,自我的認同,

來自於週圍師長及親友的觀感與標籤.

 

漸漸地,他們也接受了,別人對他們的既定看法

認為自身,就是與”負面”.”失敗”.”不好的”劃上等號

 

所以,在第一次團體創作自我的面具時,

孩子們幾乎都用同一種顏色-黑色,做為他們的代表色

 

非黑.即白

 

一種潛意識的投射

 

在主流對青少年的詮釋當中,

從過去到現在,

那個”負面”形象仍未被去除

反而是更深的烙印與負向連結

 

但 我看到的

是孩子的另一種可能性

另一種極待被開發與肯定的正向聯結

 

這個過程

如同愚公移山般地困難

因為 連孩子們都無法相信自己的另一種可能性

 

”每一個生命,都有向上與向善的本能”

我一直深信著

所以才會站在現在這個位置

 

雖然 不知道自己究竟能做到多少

但 我仍深信其中必有上天的美意在其中

 

這群孩子,需要更多人的祝福與鼓勵

一份善念 足以改變一個生命

 

如果 你願意

 

 

我相信

 

@圖:網摘

 

上一篇:思維.態度

下一篇: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