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9 00:18:21Cheryl

畢業,另一個開端

 
 

  

    隔了一個月,再度南下佛光山;

 

    原因無他,只為了參加Monica的畢業典禮。

 

  

    一場簡單隆重,卻是意義深遠的畢業典禮。

 

    對Monica、對我們而言,都是吧?

 

 

   雖然,最近忙著籌備暑假的營隊活動,加上適應新的工作,常常讓我睡眠不足、體力不支、覺得時間不夠用;但還是硬擠出時間,南下高雄。

 

因為有了上一次的碰面,這次大家的心都平和許多,不再有那麼多的擔心,開開心心地再度踏上佛光山。

 

 

一見到Monica媽媽,她媽媽就問:「你是不是在Blog上寫了幾篇關於上次來佛光山的文章?」

 

 

乍聽之下的我,有點一頭霧水,反應不過來……

 

 

心想:「吔,我平常不是低調到不行,不過在blog上記述自己的心情點滴,從來沒告訴其他人,也從不曝光名字;即使是照片,不也是被我巧妙地『馬賽克』處理了?能認出來,還能知道是我寫的,也太神通廣大了些……

 

 

本來還想裝傻,來個打死不承認的;最後,也只得傻笑帶過。

 

 

這次,見到Monica,仍然是神采奕奕的他,身上穿著的是土黃色的海青。

 

哈!畢業了,果然換裝了!我心裏這樣想著。

 

 

這一次的見面,多了份開心,少了上次見面那份忐忑。

 

 

後來,經過Monica的述說,終於才知道為何blog的文章會被法師們看到了~我想,這一切都是緣份吧?這也是當初想都沒想到的。

 

 

  

 

這是我第一次到場觀禮,一踏進會場,就又被當下的氛圍感動到想哭(不知道為什麼,到了佛光山自己老是常常被感動到想哭?)就是一場莊嚴的畢業典禮;也是一場溫馨的畢業典禮。當然,少不了要跟法師照相嘍!

 

 

我想,畢業,對他而言,是一個新的開始,是另一個生命歷程的開端;聽著Monica提到未來的可能性,同樣走在修行路上的我,也該好好加油了!

  

 

恭喜你,畢業了!

 

也謝謝你,邀請我們參與了這場特別的畢業典禮。

  

 

交給我的那疊佛卡,我會把它們送給有緣的孩子;尤其是那些被送到我這兒來,需要特別「關照」的孩子們。

 

 

我會跟他們說,這是一位很可愛的法師,要跟他們結善緣的……

 

 

 

讓我們,為自己的夢想、自己的愿力,一起加油吧! 

 

 

Ariel 2009-10-24 22:54:10

真的是因緣!有緣看到這一封信!當天我也有參觀了本屆畢業典禮,看到上次參加活動的師父!很替每位畢業生高興!
畢業即是失業!在佛光山卻是畢業即是就業!
是人生全新的開始!走向另一個道路!
祝福大家~吉祥~ ^_^

版主回應
呵呵~~
這個世界,也真的是太小了~~
原來,我們都在這一場善因緣當中...
也祝福你平安喜樂喔
2009-10-26 18:26:20
Cherry 2009-07-17 15:02:38

那天,我也是台下一名觀眾參與這場盛會
今年八月,若沒意外應該會入學進叢林...
也一直相信佛法可以讓很多人改變她現況的人生 ^_^

版主回應
Dear,
祝福妳喔~
我相信,佛法可以讓一個人找回內在真實的自己;
以及持續堅定走下去的動力.
希望妳心想事成~~
2009-07-21 22:5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