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0 18:51:54Cheryl

人生

 
所有,在生活週遭所發生的人.事.物,
不外乎在提醒著我們,去面對自已.

所有發生的事,於我們而言,都是經驗;
它帶領著我們,去經歷,去體驗人生.

十幾年來,走在助人/輔導的領域之中,
在一次次的團體及分享中,
在許許多多,來來往往,形形色色的人當中,
陳述的種種經歷,都在體驗不同樣貌的人生.

所有的經歷,都不斷地提醒自我,
要勇於面對自己的人生.
要勇於面對自己的課題.
要勇於突破自己

言說者,不需要太多的建議,
他所需要的,是一份傾聽,一份同理.

能夠被同理,被接納,也就夠了.

所有的一切,
源自於對自己的沒有自信,
源自於我執,源自於無法放下自我.

瀟灑自在,灑脫應對人生的起起伏伏,
所有人心的對待,
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因為,終究還是有一個”我”存在.

人們,在每一次的付出之中,
學會同理,學會關愛,
學會尊重

學會尊重生命的差異性,
那與生俱來的落差.
沒有對錯

每個人,最終只能對自己負責.

這一場大戲,
是我們自編/自導/自演的呀!

所有的種種,
不過是提醒我們,
識透

識透 無常
識透 真假

紅樓夢云:”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誰說,每個人的人生,不是一篇篇精彩的紅樓夢?

誰是那塊靈石?誰又是那絳珠仙草?
換來那丈六金身,卻被一莖所化
不過是因緣幻化一場.
最終 回到空寂

是吧?
 
 

上一篇:失眠的夜.自我對話

下一篇:Free Hu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