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8 00:58:13宸靈

《CPBL/1618》ALL YEAR AROUND FALLING LOVE


你說過在球場上沒有人是孤軍奮鬥的,
努力不一定能成功,但唯有苦過的人才會真正知道成功的甜美──


「黃.欽.智~」他躡手躡腳地,推開了門。
「竹子?」黃欽智抬頭,放下手上的握力訓練器。
偌大的三芝練習室裡,只有他們兩個人。昏黃的燈光反射著鐵皮屋頂,折射出富有層次的耀眼光暈。一顆球靜靜的滾落地板,劃過竹子的面前。
「就知道你還留在這邊…」笑著,彎腰拎起那顆感覺孤零零的棒球,因為不捨它獨自待在地上。
「沒辦法,小毛教練開的菜單還沒完成囉。」
「唔,不早了呢…」溜到黃欽智身邊,坐下。「哼哼,我有帶宵夜來喔!」獻寶似的,從身後拿出印著便利商店標誌的塑膠袋。看我多體貼,練習最容易感到肚子餓了!
伸出手捏了捏對方的臉頰,「吃宵夜?會變胖噢」
不滿,「不想吃就說嘛…」我自己吃。


已經很習慣像這樣兩人獨自留在練習場,也許聊天,也許做著其他的事。每天許竹見結束自己練習的時間已經比其他人晚了,可是黃欽智總會比他更晚。他每天都在角落默默的練習,默默的照著教練的指示照表操課,開完兩次刀的他進行著感覺無止盡的復健,這時候欽智對於一切都只想逃避,人總是這樣的,從雲端跌到谷底的滋味誰也不想嚐。他只想要自己靜靜的努力,等到傷勢完全好了,再重回球場,再跟大家一同拼戰;他也曾經想放棄,但也因為不甘就這麼消失在自己所喜愛的球場上,還是撐了下去。再這段時間裡,幾乎要將他所有的自信與霸氣耗盡,沒有舞台、沒有掌聲,不知道自己還有多少能力,不知道自己還有沒有機會再做那被視為囂張的拉弓姿勢,眼看後輩一個個承接上來,心裡也只能空焦急。
可是,這一年落寞的不只有他。還有剛退伍、表現頹靡不已,找不回之前水準的許竹見。一樣剛退伍的林英傑表現的那麼優異,許竹見卻一勝未得。
這也是他們現在在這裡的理由。他們付出的努力可能不一定比別人多,但他們是盡自己所有的能力在奮鬥、在練習。


──跌倒後還能再站起來才是真正的成功,欽智總是把這句話掛在嘴邊。

這是他們的2004年球季。




『我覺得我們很相像…』許竹見後來如此地說,對黃欽智。在他於2005年獲得首勝的時候。
『唔…是不是有點往我臉上貼金啊──總之,我能爬起來,你也可以。』

『正在力爭上游的人太多太多了,而黃欽智又怎麼能就這樣認輸呢?』




「欸竹子,你在幹麻。」英傑挑眉,用手戳了戳表情看起來就很興奮的竹子。「你幹麻把正在練習打擊的名人趕走,還拿走阿拜的球棒?」
「哎唷…我也想練打一下不行喔。」竹子吊兒郎噹地說,甩甩手上的球棒。「投吧!餵球投手!」
「…阿智你不要理他,」經過的吳昭輝拍拍原本餵球給郭銘仁打的投手──黃欽智的肩膀,「竹子他又在發神經了。」咦?最近他發神經的頻率好像變高了。雖然也有感性的時候,不過還是大部分時間都不知道在幹什麼蠢事。
「吼,豆花賢拜…」他不滿的嘟嘴,「不管我要打他投的球!」
英傑忍笑轉頭離開,顯然根本不想裡那個姓許的人了。站在不遠處的黃欽智也忍不住笑了,這時候竹子手中球棒的主人過來,看的出來是想要問他幹麻拿走球棒還有來跟練打的野手們湊熱鬧的理由。
竹子對阿拜眨眨眼,「等他復出以後,就沒有人有辦法打到他的球啦!我當然要趁現在打夠本不是嗎?」
「好啊你盡量打,只要你打的到的話!」黃欽智笑回,頗有氣勢的晃了晃手臂。
「嘿嘿,可不要小看我!」

「…不要鬧了啦!練習時間快要結束了趕快開始準備比賽了,笨蛋。」
頭被小智巴了一下,但竹子只是掛著開心的笑揉著自己挨打的地方。





春天來臨的話就送給你花朵
不過若是夏天來的話 就來放美麗的煙火
幾乎令人有點不可思議 一直被你吸引
唯獨愛永遠不夠
對你 All year around falling in love

秋天來的話就追逐夢想
不過若是冬天來的話 就會跟在你身邊
高高地展開翅膀 聚集起風
只要與你在一起 不論哪裡都可以一起去
All year around falling in love




會因為你在我身旁露出快樂的表情,而愛上這個時刻,愛上這個地方,愛上整個世界。

黃欽智常常在想,如果沒有許竹見,他是不是就會放棄站起來?雖然他那時候也在低潮,可是卻還是在他無助的時候,用一副看似毫不在意卻真心誠意的表情說了許多許多鼓勵他心靈的話。那時候他是多麼封閉自己的心,把所有隊友的關懷硬生生地推開,可是許竹見他卻硬是敲開了自己的心扉。也是許竹見叫自己乖乖去探望那些玻璃娃娃作公益,他才真正體認到些什麼。
沉悶的復健路程,只有自己獨自的話應該是走不下去的吧。
如果只有自己的話……


「欸…」從後方悄悄的,抱住黃欽智即使被小毛教練勒令增肥還是纖瘦的肩膀。「什麼時候回來?」
「回來?我一直在這裡啊。」什麼問題啊真是。輕笑,手也環住自己肩上對方的手臂。
「我說的是球場啦。」雖然黃欽智看不到,竹子還是微微皺起了眉。「之前你都沒隨隊的時候,在球場上,即使有大家在,還是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
「還說咧…每次我幫忙餵球的時候你都跑來亂。」
「嗯嗯,說句大話,在你好之前,就當作是我在幫你投球吧!」
「這可是你說的…。」他放鬆身體陷入柔軟的沙發,也把竹子拉進沙發的懷抱裡。
「我在想,如果啊,當我投完七局以後,是你從牛棚走過來,接替我投球和守護我們的戰果的話,我會很開心的…」
「那我一定要故意砸鍋,然後再叫阿拜幫我打回分數,搶走你的勝投ˇ」
「咦!不可以!」
「再說再說…」



你一直都在,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