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2 02:08:230`cean

家庭  20060311

其實我很感謝有這麼多的朋友懂我,關心我

只是我的家庭壓力

來自於我自己本身吧

我承認,我最近心情不太好

話變少了

總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其實,要怎麼說勒?!

我的家庭在縱多朋友之中,已經是算幸運的了

在小六,阿薇、幫妮、穎薇

在他們的家庭,我不能給他們幫助

我只可以聽他們說,聽他們哭,聽他們抱怨

然後我在去想像,如果那些事發生在我的世界的,我的家庭裡

我會怎麼樣去面對這些事,我會有哪些反應

我的家庭,真的比她好太多

我真的比他們幸運太多

雖然我爸是個台商,他久久才回來一次

但他總是會為了要見我們一面,

特地撥控了一個時間,跟我們聊語音,傳視訊

他總是說,他要給我和妹妹最好的生活環境

不管我們多會讀書,他說,只要我們肯讀,他在怎麼辛苦,他都要幫栽培我們

他還堅持不要讓我們出去外面打工,每次聽到他這樣說

我的眼淚總是會心疼的掉下來

他要承受的是離鄉背井的痛

還有奶奶對他的誤解,奶奶認為他不孝,因為他不常在台灣。

還有朋友的責備,因為他常常缺席朋友們聚會

還有外公外婆對他的誤解,因為他們總認為我爸對我媽不夠好

還有他要忍受,摸不到我們的辛酸

想想自己,我已經整整三年,沒有好好的抱過我爸爸了

我爸他,給我的童年,是我一輩子最珍貴的回憶

只是,他兩岸的奔波

而我當大姐,卻要替媽媽分擔家庭的一些瑣碎的事

我老爸有三個女兒,我排老大

而個個都是他的掌上明珠,他不准我們受到任何的傷害,

就連交男朋友也是,之前,他知道我有交過一個男朋友,

他要求我放棄,他說,男孩子多的是,不需要及於現在

當然,當時的我,並沒有聽他的話,只是到了後來,我的公課真的掉了很多。

從班上前五名,掉到15名外...這樣真的不行。我逼自己一定要放棄

結果我們還是走上了分手這條路....對他,我還是只能說抱歉..

在媽和爸面前,我進量的不掉眼淚

在妹妹他們面前,我盡量表現的我可以獨當一面

我有我不屬於這個年紀的負擔

而這些負擔,是我應該背的嗎?!

是我自找的嗎?

家裡錢不夠用,

是該由我來操心的嗎?!

家裡錢分配不均,

是該對我發牢騷嗎?

星期四,

我媽對我發脾氣

他好久沒對我發脾氣了

好大一個脾氣

算了...我不想打了,越想心越痛,越想哭

其實我常常想,如果我爸不要出國

他留在台灣,是不是我的壓力就不會那麼大了?

每當我受了委屈,我要向他哭時,他真的都不在我身旁

我記得我曾經寫過 〝父愛 〞 這篇文章

這篇是我在生氣時寫的,其實寫完以後,我蠻後悔的

那時的我,沒有體諒他的心情

也許,那時的我,還不夠成熟。

我很愛我媽媽,如果失去了,我的生活重心,就不知道該往哪擺了。

我很愛我爸爸,如果失去了,我的情緒垃圾,就不知道該向誰宣洩了。

我很愛我妹妹,如果沒有他們,也許我現在就不會那麼開朗,那麼樂觀。

我很愛我的家人,所以我珍惜他們,只是...我常常認為,他們並不需要我.。

好像我是個可有可無的東西...

但是我真的深深的感覺到,三個小孩裡,我媽最關心的是我的心情變化

我不知道他是因為我正值青春期,他怕我太叛逆還是怎樣,反正就是我的感受,他
都會顧及。

我們家三個小孩裡,只有我敢對我媽發脾氣,只有我敢對我媽大小聲,只有我敢要求我媽讓我和朋友出去玩,只有我敢幫妹妹們求情....

但是這些,我媽似乎都忍了下來,我知道我最近脾氣變怪了很多

常常容易生氣..大家也都處處遷就著我..

而我媽,卻始終扮演那個出氣筒,

而我,卻毫無控制的,對他發洩

這些,他也只能默默承受,畢竟,我是他的女兒

我對不起我的家人,還有我的朋友....

朋友們,未來的路上,還得靠你們互相照應囉~~

PS 其實這篇文,打到一半時,我有哭,因為想起太多的回憶,有歡笑,也有淚水..這些都是直得紀念的,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