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5 22:23:19奕奕

天上人間...戀情細語...第二十一章

過幾天…

馨慈和晴兒,在慈寧宮,陪著老佛爺聊天….

紫薇一早起來,發現身子不適…

福晉,馬上請太醫來診治….

才意外發現紫薇有了身孕…

而在乾清宮…

皇上向各各大臣宣告:

「各位大臣,今天,朕有兩件大事宣布,

第一件是『朕,把靈心郡主,許配給五阿哥,後日完婚』;

第二件是『下個月,朕要微服出巡』」

各位大臣:「恭賀五阿哥娶妻」

永琪開心極了….

當馨慈等人,在慈寧宮聽到,

這個消息…都非常高興…

過幾天….

漱芳齊和景陽宮熱鬧得不得了….

在漱芳齊…

馨慈被晴兒和令妃給打扮….

如意鎖、吉祥物、喜帕…..等東西…

帶齊後….

永琪,帶著轎子與樂隊去漱芳齊迎接小慈…

晴兒為小慈蓋上喜帕…

喜娘:「時辰到,快把格格接出來,五阿哥,已來迎接了」

晴兒扶著小慈進花轎….

喜娘:「起駕」

就這樣吹吹打打來到景陽宮…

司儀高唱:「鳳凰三點頭!新娘收心!」

小慈,被搖得差點滾下轎子下…等轎子停下來….才趕緊坐好….

轎子停下放在地上,這時小順子捧上弓箭給五阿哥…

司儀再度高唱著:「新郎三射箭,驅除紅煞!」

永琪,帶著笑意的搭弓射箭,三支箭都設在轎門前…

司儀再唱:「新娘下轎!」

喜娘扶著小慈下轎….

司儀再唱:「新娘誇馬鞍,事事平安!」

小慈跨過馬鞍後….

喜娘把小慈身上的紅綢交給永琪

永琪牽著小慈進大廳….

鞭炮霹哩啪拉的響起,眾人鼓掌聲和恭喜聲不斷,喜樂囂張的響著…

這時司儀就喊:「一拜天地!」

司儀又喊:「二拜高堂!」

司儀喊著:「夫妻對拜!」

這時司儀高唱:「禮成!送進洞房!」

兩人在新房中…

旁有六位喜娘…手中捧著喜秤,

交杯酒、紅棗、花生、桂圓、蓮子等喜盤站立於側…

這時喜娘把喜秤送到永琪面前…

恭恭敬敬的說:「請新郎用喜秤挑起喜帕,從此稱心如意!」

挑完喜秤後,喜娘捧上酒杯說道:「請新郎新娘喝交杯酒,從此長長久久!」

兩人對看…才喝下交杯酒…

喜娘為兩位綁在衣擺打上『如意結』…

就說:「祝新郎新娘!『永結同心』、『早生貴子』!」

這時喜娘離去….

景陽宮的奴婢、奴才都進新房…

「奴才們拜見五阿哥、五福晉,祝五阿哥和五福晉百年好合、事事如意」

奴婢、奴才離開後…

琴、棋、書、畫,為小姐卸下嫁衣,換上薄紗…

四人才離去…

永琪:「小慈,妳今晚好美呀」

永琪抱著她訴說著…

小慈:「永琪,我有件事想告訴你」

永琪:「什麼事」

小慈:「我曾被感情所傷,我還記得,那晚我和賈府的大少爺-賈煜茗,

成親的大好日子,可是,卻跑出一位女子說,有賈煜茗的骨肉,

我那晚就….」

永琪:「就傷心離去,對吧」

小慈:「你怎麼知道」

永琪:「因為,蕭劍告訴我的,妳放心,

以後的日子,有我陪妳,走過許多,

甜蜜與幸福」

小慈:「嗯,永琪,謝謝你」

永琪他低下頭吻著小慈…

然後廉子拉下…

過著美好的一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