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1 15:59:08冬青微糖_*

錢包偷偷夾住了過去

 
 
 
 
 
 
 
對於自己想要與需要是相當清楚的。
就像是小孩子哭鬧著要奶嘴、想換尿布一樣。
別人可能不清楚我的表達方式,但我對我自己的渴望聲相當明白。

每次道別的時候我總是會陷入沉思,為什麼一長大就不一樣了?
意思是每次看到小孩子在道別,他們眼裡好像都不會有特別的情緒。
單方面的只是來與去的差別,沒有注入太多私人的情緒。

但為什麼一長大後就不一樣了?

我們的眼神沒有辦法像孩子那般清澈,想法也不只是糖果餅乾那種單純。
我們學習的東西多了、思考模式變了,連想要的也模糊了。
很貪心的以為握在手中的就是一輩子擁有的,其實都錯了。

放開手才發現全世界都可以擁抱住。


對於自己我是相當了解想要或需要間的差別的。
只是懷疑,為什麼最後連我自己都會變成他。
是看久了嗎?連潛移默化都跳過後我變成了另一個我。

對待身邊的每個人就像當初我看到的他,是那樣公平。
但是我知道潛藏在那些公平底下的是另一種深層的情緒。
還好我還保有我自己,當我自己的房東。

試著用孩子們的眼睛去看這個世界,會不會也發現,我們
只是在笑與哭之間找一個平衡點,好惡對我們自己
都不再矛盾。

太刻意去強求做些什麼改變,那我也違反了內心的原則了。
大家都好就好,可以嗎?


就再西洋棋進行到一半,兩隻騎士都被吃掉後,
我才發現,自己心靈上真正的殘缺。

上一篇:大力從水灘上踩下

下一篇:風的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