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8 23:22:09うさぎ★

【家教All白】心花(2)

*全名為【心花綻放、凋謝,皆是轉瞬之間】
 
*屬雲白、迪白、綱白、骸白及少量正白與雷白的白蘭總受文





【家教All白】心花綻放、凋謝,皆是轉瞬之間(2)


 幾天下來白蘭都順著恭彌的意穿著女性和服,和浴衣相比之下是有些笨重,不過他天性就是喜歡美麗的事物,所以並不介意,即便這是女裝他也無妨,自己喜歡、覺得美比起外在的眼光來的實在,況且這個家裡的僕人都知道主子雲雀恭彌都會讓情人穿上價值不菲的和服。

 不過白蘭比較例外些,因為恭彌替他弄來了越來越多套的和服,恐怕是因為願意天天穿著那些女裝的人也只有他了吧,再者西方臉孔的他意外的適合和服也令人頗為驚艷。

 白蘭穿著不習慣的木屐蹲在雲雀宅的池塘邊望著裡頭的錦鯉,有意無意的將手裡的饅頭剝成屑丟下去餵食。

 看著魚兒爭搶著饅頭,他也有些好奇的咬了一口,裡頭的紅豆餡很甜,不過比起棉花糖,它對白蘭的吸引力就弱了許多。

 『被這種錦鯉咬一定比被金魚咬還要容易讓我清醒。』忽然想到自從他上次玩弄金魚,還不小心踢翻了魚缸,原本家裡每個房間都有幫放金魚,之後都被恭彌給收起來了,也不知道金魚都去哪了。

 『是為了不讓我將魚跟骸多作聯想吧……』如是臆測。

 將手裡剩下的四分之一塊饅頭投入池裡,他按著膝蓋站了起來,脫下木屐走在屋裡的簷廊,日式建築的雲雀宅對身為義大利人的白蘭而言頗為奇特,他其實不太了解為什麼要把房子搞的跟迷宮似的,而且每個房間的格局都大同小異。

 『不過就是紙門和榻榻米嘛,想睡覺、想作愛就自己鋪個床墊。』

 住進這棟房子也將近兩個星期了,然而他卻還有很多地方不曉得,因為恭彌總是對他說那是下人去的沒必要知道,搞的他現在想吃棉花糖卻不知道廚房在哪裡。

 棉花糖在廚房的櫃子裡純粹是他的直覺。

 走著、走著,被朝曦照的發亮的簷廊盡頭反射了一道金色光芒,卻又突然劃了個墜落的弧度,瞬息。

 白蘭揉揉眼不明白自己究竟見到了什麼,畢竟一旁的陽光太強讓他的能見度略微縮減,他快步走向簷廊的另一端,好排解他的好奇心。






 「你還好吧?可愛的加百羅涅。」白蘭拉起跌撲在地的金髮男子,好心的問。

 「嗚呼……鼻子好痛吶——」迪諾沒有站起來,他坐起身摀著自個的鼻子,「欸,你是……米爾菲歐雷的白蘭?原來謠言是真的啊?」

 「嗯?」白蘭眨了眨眼,偏頭狐疑的看著對方的棕眸。

 「我在義大利有耳聞米爾菲歐雷已經瓦解了,首領下落不明……於是就有人說你跟著彭哥列的人逃到了日本,因為我覺得疑點很多所以有些存疑,沒想到是真的,而且還是在恭彌這兒。」

 「是啊,那全都是事實。」白蘭蹙著眉苦笑,迪諾見此狀也不好意思多問。

 「不得不說,你穿這套和服很美,很適合你!」

 白蘭這時跪在地上俯下身與迪諾同高,湊近看著對方的臉龐。

 「怎麼啦?別這樣盯著我看,感覺有點害臊。」迪諾痴笑的搔搔那頭熠熠的金髮,不好意思的低下頭不敢直是著對方。

 因為現在白蘭比他從前在黑手黨聚會裡看到的還要在美艷數十倍,或許是臉上的妝的緣故,還有笄在耳後的那朵粉紅山茶花,更別說是身上那襲華麗的和服。

 還有著令人說不上來得嬌媚,以前他似乎從沒見過,他默默在心裡臆測著,既然他會出現在這裡,難不成是恭彌的新對象?

 「吶吶,你覺得骸會喜歡我這樣穿嗎?」停了幾秒,白蘭才小心翼翼的說,他的表情看起來像是深怕的聽到不好的答案,讓迪諾覺得他彆扭的好可愛。

 『原來是骸呀……』但是仔細分析著白蘭這句話,他突然黯了神色。

 「怎麼了嗎?還是你跟他不熟所以不知道。」

 「什麼話,我們可熟了!」那句話突然像是導火線在引起迪諾的怒火,不過他馬上就壓下了情緒,「喔,是說……如果我是骸,可能不會喜歡。」

 「為什麼?難道他的審美觀不太一樣?雲雀家裡的人都說好看耶!」連他自己也這麼認為。

 「真的很美,但是不會喜歡,同樣身為義大利人的你應該懂,和服畢竟不是我們所習慣的是物不是嗎?」

 「啊,這麼說也對。」

 「你應該知道恭彌會送人和服的是吧?」

 「你這件更糟糕,那是花魁的衣裳,雖然很華麗,但畢竟也只是男妓,雖然恭彌很客氣並沒有將你的腰帶繫在前面,我想可能是怕你絆倒吧!」

 「我無所謂呀!美麗就好了,就樣是曼陀羅花,即使它有著劇毒我也依然喜歡……」

 「不過你懂得真多呢!」,白蘭睨起眼佩服的說

 「恭彌對於日本傳統的文化很講究,所以多少都會和我提到,我不想聽都不行吶……」迪諾笑著回答,將嘴湊到白蘭耳邊說道,「我也有一件啊!不過我的是色打掛。」

 「色打掛……是花嫁穿的那種吧?……」白蘭對於這些陌生的日文詞彙不太肯定的問,對方頜首回應,白蘭才恍然大悟,「喔,你們三個人的關係我弄懂了。」

 「你無所謂嗎?雲雀恭彌染指的對象這麼多?」六道骸,以及他自己,或許還有自己不認識的人。

 「唔——」迪諾手抱起胸,抿著唇偏著頭露出在思考的模樣,白蘭模仿他的動作,也跟著側著頸子,望著對方孩子氣的表情,兩人同時感到彼此的行為時多麼的幼稚可愛,不約而同的笑了出來。

 「其實大家都是一樣,一樣的賤,希望我這麼說你別介意,不過我跟骸……也有一段……」只是迪諾臉上的笑容隨後便的不太自然,從地上爬起拍拍黑色西裝上的灰塵,「你不起來嗎?」他對著還跪在地上的白蘭問。

 「嗯……」厚重的和服讓白蘭的動作白太靈活,迪諾善心的遞出手拉他一把,白蘭靦腆的他對投以笑容,「對了小迪諾,你知道這個家的廚房在哪嗎?」

 「哈哈,我的稱呼突然從加百羅涅變成了小迪諾啦?」迪諾手插著口袋走在前頭,像個孩子似的露出天真爛漫的笑容。

 「只有我覺得還不賴的人才會這麼叫喔!雲雀的個性那麼糟糕我才不會這麼叫他。」白蘭伸出食指指向上,露出一副專家解說的模樣。

 「如果你叫他小恭彌一定會被他咬殺的。」迪諾聞言更是開心的仰頭大笑,以前和米爾菲歐雷的首領並沒有深交,今天才發現他實在滿有意思的,「我帶你去啊!跟我來。」

 「我想也是,不過基本上我一點兒也不怕,我相信我的瑪雷戒是無敵的。」他攤開手掌展示著他手上的那枚閃亮的鑽戒,瞇起眼露出充滿自信的笑容。

 「你講出來的話像小孩子一樣可愛呢。」

 「小迪諾也很可愛啊,我從以前就一直很想這麼對你說。」雖然沒有深交,但每次出席同一個黑手黨首領聚會時他都能看的出來這男人有著獨特的吸引力,是眾目交集的對象之一。

 「首領本來就需要具有超出凡人的親和力和魅力嘛,不然部下怎麼會願意死心蹋地的為首領效力呢?你說是不是?」同樣的迪諾也感覺的到白蘭身上令人難以言喻的魅力。

 「原來我們的想法這麼相近!」白蘭睜大眼望著走在前頭的迪諾,一個傾身從後頭抱住對方,「讓我忍不住很想抱你吶!」

 「啊啊?」迪諾還沒反應過來,沒想到對方如此熱情。

 「為什麼我到現在才有機會和你多聊呢?不覺得我們其實像是認識很久的朋友?」白蘭開心的將一手臂垂在對方的肩頭,另一手插著腰像是兩個男高中生的好友反應,只是身上那襲豔麗的和服有些違和。

 「我懂,你說的沒錯呢!」迪諾咧嘴而笑,邊引領著他邁向廚房。

 「跟你講話比跟雲雀說話有趣多了,他只會板著面孔,而且講話眼神還看不出來他在看哪裡。」

 「對對,他那點確實有些討厭。」

 兩個人聊得投機,話題正傳著某個在紙門後喝著茶,快把茶杯給握破的鳳眼男子,他閉眼抽動著眉宇、臉上的表情無比猙獰,猶如青面獠牙下山吃人樣。

 『要說別人壞話起碼也先觀察一下是否隔牆有耳……』







待續——








很訝異的是,漫畫中白蘭居然叫恭彌"小雲雀",因為這是在寒假時候寫的,所以當時我自然沒有想到,而且要刪掉還有點困難,會銜接不起來,所以就這樣啦!

喜歡白蘭和迪諾之間很友好的樣子ˇ
希望漫畫的劇情會是如此(唉,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