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3 11:01:03小不點

如果沒有聖經

如果沒有聖經
參考經文:《 提摩太後書三章14~17 節》

全部聖經是受上帝靈感而寫的,對於教導真理……指示人生正路,都有益處,要使事奉上帝的人得到充分的準備,能做各種善事。(三章16~17節)



一位驕傲的美國人對一位正在專心讀聖經的土著說:「哼﹗這玩意兒在我們那裡早就不流行了。」土著回答:「幸好我們這裡很流行,不然你早就在我肚子裡了。」

藉著聖經話語的教導,使許多人得著改變。我的奶奶不識漢字,卻可以讀懂台語白話字聖經,她也用這些聖經的道理教導她的孩子和她的孫子。詩人說:「神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篇一一九篇105節)上帝的話,不只是我奶奶腳前的燈和路上的光,也一直帶領
著她的孩子們和孫子們走在光明中。

保羅希望提摩太謹記聖經的教導,因為聖經「能給你智慧、指引你藉著信基督耶穌而獲得拯救」。而且,「對於教導真理,指責謬誤,糾正過錯,指示人生正路,都有益處」。聖經更能幫助服事上帝的人「得到充分的準備,能做各種善事」。

「聖經」對我們而言幾乎是唾手可得,也因此,我們似乎不太重視聖經的存在價值。為了喚醒基督徒重視聖經,威克理夫聖經翻譯會去年將五月廿二日(主日)訂為”No Bible Sunday”(沒有聖經的主日)。希望刺激全球的弟兄姊妹思想:「教會如果沒有聖經,人能否敬拜神?」這其中的創意,在於強調聖經是我們信仰的核心,顯示教會一切都是建基於聖經之上。





--------------------------------------------------------------------------------

默想:

如果沒有聖經,我們的信仰會變得如何?

祈禱:

父神,謝謝祢藉聖經的話語啟示我們,把智慧的道向我們顯明。求祢讓我們更珍惜聖經的價值,以及其中所包含的教訓。藉著聖經,使我更深地認識祢。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