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30 21:55:00寺哥

那是專屬香料的味道

今天通識課
在綜院看電影
"香料共和國"
算是一部小品
一開始用香料串場
但是導演重點不擺在香料
而是有點政治愛情的點綴上...

一部土耳其人的片子
其實算沉悶
一直到中段都引不起我的興趣
只知道在中東使用香料做菜很重要
各式各樣
肉桂 鹽巴 胡椒
然後...

開胃菜 主菜 甜點
男女主角因為戰亂而分開
經過數十年
女生有了新的家庭
男生卻對它戀戀不忘
只好寄情於香料
那是他們僅存共同的記憶了

在安卡拉車站
依依不捨
突然感動起來
好像很熟悉卻又不敢碰觸的一段往事

車站
其實是我內心最不敢憶起的一個地標
每每我經過北車
我就想起
分開的過去
看著影片還是會不禁鼻酸

那是多麼緊的擁抱
是多麼深沉的吻
不敢分離
是因為害怕下一次的見面後再次分離
不敢說再見
是因為說了再見只會更傷心

一部簡單的電影
卻引起我的無限沉思
不敢再多想
當沉浸在那段酸澀過往
電影也閉幕了...

曲終人散
走出綜合院館
天色暗了
天也冷了
校內公車催促著油門
我還是落單了

獨自走在環山道
呼出的氣瞬時變成煙霧
雖然冷冷的...
濕濕的...

高雄的冬天
是我在文化中心的孤獨惆悵
政大的黃昏
是我在醉夢溪畔見著那座指南山
看哪
你是不是也能跟我一樣體會呢

如果這一切都是夢
拜託千萬不要
讓我輕易地驚醒
千萬不要
因為我是如此珍惜著啊

香料的味道
是愛情的味道
也是我們的專屬香氣吧
Embrace
就大力給我個擁抱!!
因為下次分離不會再是台北車站

南下的車子要開了
而我在醉夢河畔
假裝享受著淡水河岸的浪漫

PS. 後山又塌了
沒幾天光景
GOD 我不想死在男宿後山...
快來人處理啊

上一篇:如梭光陰...

下一篇:除此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