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1 13:43:00寺哥

敲打憂鬱

初來乍到
該這樣形容嗎
距離上一次的刻骨銘心
好像有點久遠了
那雙小手
是不再溫暖或不再觸摸及心底深處?

原來
台北真的很擠
到處都是人
松江路上
中山北路旁
公車 人語 吵雜聲
有時懷念起南部的優閒氣息
人總是矛盾的...

行天宮參拜
希望求得片刻寧靜
因為忙碌快要來臨
有點擔心
怕跟不上腳步

競爭的社會
一不注意就會被淘汰
大家都在努力
時刻關心周遭大事
股市跌或漲
政治局勢平靜或動盪
這些都是應該知道的嗎?

我想躲起來
在偌大的台北
小小的中山區
我竟然找不到藏身之處
每雙不懷好意的眼神
都好像在揣測你的心意
讓人不寒而慄...

我只想要安穩
雨天很煩
但我早該有心理準備
不再是像高雄的好天氣了
不再有像從前的優雅步調了

取而代之的不是高雄市立文化中心
而是政大的景美溪畔和一段長長的堤防

在台北
我必須學會競爭
弱肉強食很現實的
看到新聞說在台北買房子要不吃不喝15年
我想
我不能被人看不起
說穿了
就是錢
他並不銅臭
有他
才能生存

但是偶爾也該找一點浪漫吧
希望我能找到一些平衡
那些印象都在我腦中變成記憶了
這本台北Romance
我快可以起筆了~

上一篇:懷念你的二手菸

下一篇:如梭光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