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3 01:39:12寺哥

能上此系 足矣?

晚上又在逛無名了
最近悶啊~
只好看人家的網誌吸收點不一樣的文學氣息

逛著逛著
看到個師大人的網誌
寫他放榜那天的心情
他說道: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
“你不知道在幹麻的系? 沒關係 我知道就好”
“你不知道將來出路是什麼? 沒關係 我知道就好”

“這個系學什麼? 什麼都學 我就是偏愛通才教育”
“為什麼選這個系? 不要問我為什麼 問你自己為什麼”

“第一志願是什麼?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 能上此系 足矣~”

看完後覺得好帥
他是真正懂得自己興趣的人
不順從別人的想法
更不被左右
我喜歡!

其實想想自己也是這樣子
當初很堅持的讀師範體系
因為我的夢想在這裡…

不過~
他說最討厭別人問他以後要幹麻?
尤其是讀師大能幹麻?
誰敢說唸師大要當老師嗎?
老師很難考耶 老師不好當耶 之類的話

誰說念師大就要當老師? 
幾百年前的腐敗老舊思想
誰心裡這樣想 就是不了解師範大學體制的
他不是師專也不是師院更非教育大學 他是師範大學!


“唸師大就是為了這個系”
“全台灣只有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也就是和平東路這間有這個系”
“你要我去哪裡念這個系呢? 全台灣只有這裡有!”
“不是當老師不堪 而是解釋到煩了”


的確~
公領系只有台師大有
但是你考306分就上了XD
那當初我應該也摸得到邊吧
難道師大分數越來越低了
公民領導還算挺熱門的啊!

這位同學我懂你
全台灣只有三家師大
但我上不了和平東路這間
我只有退求其次上和平一路這間啦!XD
(差了360KM……)

那我是不是也能說:
“全台灣只有師範體系有教育類科系! 我不讀他我去哪念?”
“我沒有商科的料 我只有念文科的底子”
“男生唸文科已經很被瞧不起了”
“如果再去唸私立文科不是……”

如果你懷疑我在這邊得到什麼
我能大聲告訴你
其實我學到了很多
其實我每天都喜歡去上課
雖然有未來要煩
但我相信有實力就會出頭

但…























我比較想讀妳和平東路那間啦!XD
(最後一句虛掉了啦Orz)



~寺~

上一篇:高師巡禮(2)

下一篇:趕趕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