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6 18:47:37光之酷鐸

短篇小說集--迷惘

前言: 哈囉! 這是我第一次寫短篇小說,但寫完後,感覺比預期寫的還要好,很有成就感,大家就盡情欣賞吧!


「噹……噹……噹」

放學了,我站在走廊上,外面下著大雨,幸好我平常有帶傘的習慣,這時,有人在我肩膀上拍了一下,我轉過頭去,原來是我的好友小光.

「還不回家阿?」小光問

「哦! 我在等小雯啦!」我說

小光用一種奇怪的眼神看著我,「你幹麻,我們只是要去討論寫作的內容啦!」我連忙澄清.小雯並不是我的女朋友,至少目前還不是,由於我們都喜歡寫作,因此特別合得來,最近我們打算投稿校刊,所以今天打算一起到麥當勞討論寫作的內容,我們也打賭誰的文章能被登上,輸的人要請對方一頓飯.

「老兄,你還沒向他表白阿?」小光說

「表你的頭啦!」我說

「唉! 你要是在不快點採取行動,小雯就要被別人要走了喔!」小光說,這我當然也知道,小雯長的漂亮,又善體人意,很多男生都想追她.

「抱歉久等了」後面忽然傳來一個聲音,只見小雯匆匆忙忙從樓梯跑下來,頭上的馬尾在後面晃來晃去.

「加油了,老兄. 今天一定要向她表白喔! 我先走啦! 」小光朝我神秘的笑一笑,就一溜煙跑掉了.

小雯跑到了我身邊,邊喘氣邊說「對不起,今天我當值日生,所以慢了一點」我看著小雯紅紅的臉頰,可愛的臉蛋,小雯正是我喜歡的那一型.

「真是的,昨天氣象明明說今天是晴天的耶!」小雯看著外面的大雨,皺著眉頭,接著一把搶過我手上的傘,「這就先借我用囉! 你就淋一下雨吧!」小雯說,「喂! 那是我的傘耶」我抗議道,「哈哈,開玩笑的啦! 走吧!」小雯說.

於是我和小雯共撐一把傘,步入雨中,走了沒多久,忽然想起小光的話,現在氣氛不錯,共撐一把傘在雨中漫步,蠻浪漫的,是表白的好時機,想到這裡我的心好像要揪在一起了,真的要開口嗎? 我遲疑著.

「你靠近一點啦! 這把傘又不是很大」小雯邊說邊把我拉近了一點,沒錯,這把傘是一人用的,兩個人撐一把真的太擠了,此時我和小雯的肩膀緊緊貼在一起,加快了腳步,麥當勞到了,我還是沒有開口向小雯表白.

我們兩個各點了一份薯條和一杯柳橙汁,還另外點了一盒雞塊公家吃,小雯拿出了稿紙和筆,「我想寫一篇愛情短篇小說,昨天已經寫了一部份了」小雯說著拿了幾頁給我看.

「你最好不要寫的太搧情比較好,否則校刊可能不會採納」我說

「說的有道理,況且學校有些老師又那麼保守」小雯點頭同意,接著在稿紙上振筆疾書,雖然如此,她的字還是非常秀麗工整,令我不禁讚歎,我再怎麼努力都沒辦法寫的那麼漂亮.

我想投稿的是一篇有關中古時期的短篇小說,故事主角是一位騎士,再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救了一位少女,兩人於是墜入愛河,但少女其實是附近皇宮貴族的公主,公主的父親打算把女兒嫁給另一位貴族的少爺,因此反對他們兩個在一起,那位公主的描述其實就是小雯的化身,當然,騎士就是我了.

「你在想什麼阿」小雯的聲音將我拉回了現實

「哦! 沒什麼」我說

「對了,我前幾天寫了幾篇小品文,只是寫好玩的,你拿回家慢慢看吧」小雯說著拿出一疊紙張給我,忽然,小雯的手機響了,「是簡訊」小雯說,「糟了,我忘了今天還要去小美家作報告,她一定等我等的不耐煩了,抱歉,我得走了」小雯說著急忙開始收拾東西.

「對了,我有樣東西要送你」小雯說著拿出了一條項鍊,中間綁了一個像是十字架的東西.

「這是什麼?」我問

「這是我阿姨送我的護身符,聽說可以趨吉避凶,還可以防止惡靈靠近喔」小雯邊說邊把項鍊帶到我脖子上.

「你真的相信這種東西喔?」我說,我一向不相信這類的迷信

「我也是半信半疑啦! 不過我阿姨說真的很靈喔」小雯說

「既然那麼靈,那你為什麼不留著自己帶?」我說

是我的錯覺嗎?我發現小雯的臉紅了.「送你還有意見喔! 那還給我好了」小雯說著伸手要搶回來,「好啦好啦! 我相信就是了啦」我連忙說,其實小雯送我東西,我已經很高興了,不管那是什麼.

「那我走囉」小雯說,「記得看我寫的小品文喔! 明天給我心得」我差點被柳橙汁嗆到,「還要心得喔?」我叫道,可是小雯已經走了,我望著她的背影消失在人群中,小雯身上的香味還餘留在四周.

我又坐了一會兒,才起身離開,雨已經停了,我獨自走在人行道上,一邊思考著,我真的應該向小雯告白嗎? 可是要是小雯對我沒有那種意思,那怎麼辦? 我們可能會變的很尷尬,甚至再也不能像剛才那樣坐在一起討論了,這是我最不想發生的.唉!我開始覺得迷惘,算了,至少等校刊的事完成後再說吧!

忽然,看到前方有幾台夾娃娃機,裡面有許多娃娃,我看到了一隻布丁狗,小雯最喜歡的就是布丁狗了,於是我決定試試手氣,看能不能夾到那隻布丁狗送給小雯.我摸了摸口袋,將十元塞入投幣孔,調整爪子慢慢往布丁狗伸去,結果布丁狗只被夾高一公分就掉下來了,我不死心,拿出最後一枚硬幣,這次很成功,布丁狗被高高舉起,我小心翼翼將爪子往洞口移動,就在快到的時候,布丁狗又掉下來了.我氣的想砸爛那台娃娃機,這時,身後卻傳來一陣笑聲,我轉過頭去.

一位穿著時髦的少女站在我身後,一頭染成褐色的短髮,一件貼身背心和低腰紐仔褲,年紀看起來比我大幾歲.

「小弟弟,技術不太好喔」少女笑道

「我只是不常玩這個」我說

只見她投進一枚硬幣,熟練的操作著爪子,才一會兒,布丁狗就從洞口掉出來了.

「給你」她說

「你還蠻厲害的嘛」我說

「還好啦」她聳聳肩,「要不要陪我到處逛逛」她說

我愣了一下,她看我在猶豫,「我最近心情不太好,你就陪我逛一下啦,就當做這隻布丁狗的報酬吧」她說著,我心想反正我也沒事,就陪她走走吧.

「我叫做小嫣」她說,「看你的表情好像很煩惱耶,有什麼事嗎?」

「沒什麼」我不想告訴陌生人我的煩惱

我們走到河堤旁的小椅子坐下來,「對了,你剛才說你心情不太好,發生什麼事了嗎?」我問

「唉! 我和男朋友吵架」她說

「喔……」我說,「希望你們趕快和好」

「謝謝,你有女朋友媽?」她問

「不算有」我說

「什麼意思阿?」她問

我嘆了一口氣,「我喜歡一個女生,可是還沒向她告白」我說

「為什麼?」她追問

「因為我不知道她喜不喜歡我,我怕到時候會破壞我們之間的友誼」我坦承道

「所以你很迷惘囉」她問

「我…………」我一時說不上來

她抓住我的肩膀,眼睛緊盯著我,「你很迷惘,對不對?」她問

我點點頭,「沒錯,我很迷惘」我說

忽然,她的表情變了,不只如此,她的頭髮束了起來,指甲也變的又尖又長,像爪子一樣,「妳………」我驚訝的望著她,只見她嘴角浮現一絲冷笑,「看你吃驚的樣子,我就告訴你吧,我是專門吸取迷惘的少男少女精力的女妖,只要你一承認自己很迷惘,我就可以開始吸取你的精力」她冷笑著說.

什麼?怎麼會有這種事,但這是真的,我感覺自己的身體越來越沒有力氣,我起身想跑,但跑沒幾步,雙腿卻無力的跪到在地.

「哈哈哈……你跑不掉的,乖乖等著被我吸乾吧」女妖尖聲狂笑

忽然,一陣狂風吹來,我口袋裡的紙張飛了出來,其中一張飛到了我臉上,那是小雯要給我看的詩.

「………記得看我寫的小品文喔! 明天給我心得」小雯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我再也沒有機會告訴她我的心得,再也沒有機會聽到她的聲音,再也沒有機會向她告白了,我不禁流下淚來.

這時,我的身邊忽然飄出許多人的身影,這些身影將我團團圍住,不斷的為我打氣,他們都是我認識的人--包括我的親戚朋友、學校的老師、每天來送信的郵差、麵包店的老闆等等......甚至是我最討厭的惡霸都出現了.

「小子,有種就給我站起來」惡霸大叫

身邊的人影不斷的為我加油打氣,「加油,老兄! 抵抗它」小光抓著我的肩膀叫道,我當然想抵抗它,但是我已經沒有力氣了,眼前一片模糊,我閉上了眼睛.

「你做得到的,站起來,千萬不能放棄」一個聲音響起,我張開眼,小雯的身影出現在我面前,「快站起來,你一定可以的」小雯叫道,眼裡泛著淚珠.

沒錯,我不能放棄,我還有好多事沒有做,還有好多事沒有完成,最重要的,我還沒向小雯告白.

我猛然抬起頭,「我絕對不能就這樣死在這裡」我大叫

忽然,我胸前那條小雯送我的項鍊,發出了刺眼的光芒,「什麼? 這是什麼光?」女妖叫道,光芒越來越強,將四周照的發亮,女妖朝我撲了過來,想奪走我的項鍊,但四周的人影迅速飛了過來,擋在女妖和我之間,「給我滾開」女妖怒道,此時項鍊的中心射出了一道光圈,光圈產生一股強大的吸力,「可惡,快停下來! 啊………」只見女妖一聲慘叫,被吸入了光圈,光圈隨後越變越小,最後消失在一片光影中.

光芒逐漸暗了下來,我獨自一人在夜色下,女妖消失了,但我也已精疲力竭,我閉上了眼睛,失去意識………

「同學~同學~」有人在我耳邊說道,輕拍著我的肩,我張開眼睛,一位麥當勞的店員站在我旁邊,「同學,在這裡睡覺會感冒喔」我環顧四週,原來我在麥當勞睡著了,還做了一個怪夢,什麼女妖嘛! 真是太可笑了.我站起來,伸了一個懶腰,收拾東西準備離開,然而我的眼睛卻瞪著我包包裡的一樣東西看--那是一隻布丁狗娃娃,在我的包包裡,正對著我微笑.

剛才的事,真的是夢嗎??

上一篇:學測結束囉!!

蟹@@ 2008-03-04 20:58:06

戀愛總是美好

雨中共撐一把傘

好浪漫阿~

酷點 2007-09-24 11:19:12

寫好多啊~

~@幸運草@~ 2007-08-16 20:37:16

恩恩~寫ㄉ還不錯喔^ˇ^ 不過 說真ㄉ 還差我一點 ㄏㄏ
如果把小雯改名成點點ㄉ話 那不就更好玩拉>˙<
ㄎ ㄎ 開玩笑ㄉ啦~ 加油哟^口^ 期待你在打下篇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