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8 22:05:04黧朔

誰道畫無魂

歷史的歧途,天秦王朝。
一個與唐、宋相仿的朝代。
於此,妖魔鬼怪、天仙神靈,皆不足為奇,
所以,人類為了能與之抗衡,走上了修真之途。

 

修真,乃是道的一種。
集天地靈氣於丹田,煉化身心,增強力量。
而在眾多修真的類別中,尤以畫魂為稀。
以心為引,以血為墨,以筆勾勒,丹青躍然紙外,似真實假,名曰畫魂。
在天秦王朝境內,有城名御畫,是畫魂師的聚集地,
相傳在天秦建立之前,一名畫魂師經此地,
看此地一片淒涼,僅一座城主府孤單的立在城中,
便起了善心,畫五幅紙卷贈與城主,
城主拿了畫卷後,一展,
畫上房屋、林木、花鳥、走獸皆落地成形,
寂寥的城開始繁華。
而為了紀念這名畫魂師,
城主奏書皇上,請改城名,
皇上感其之恩,遂命名為御畫,
此後,畫魂師相聚而來,只為向那位已成仙的畫魂師朝聖。

 

從那位畫魂師造城至今,已不知幾世紀。
當中,生命輪迴了多少次,而景物卻永恆不變。
畫物雖有魂,終非實物。
我是一棵四季花開不敗的白梅樹,
看盡了人間情愛滿是滄桑,紅塵漫漫,
那二人歷經三生三世從相守至陌路,
而今,他倆背負著相同的詛咒,
如同前幾世在我面前諾一生,
我望著遠去的背影,顫抖著梅枝,
誰說畫無魂?誰言樹無情?漫天舞落的梅,豈非我之淚?
曾經花樹下,一曲情重,一舞情深。
男子彈琴,所彈不過相守;女子起舞,所舞不過相伴。
諾言:「愛你不長,傾盡一生。」卻終是相忘。

 

雖說人間自是有情癡,此恨不關風與月。
然而若非因心靈不滿足而生恨,那罪於風月又何妨?
風過凜冽寒盡人心,不罪?弦月彎彎笑意清淺,不罪?
我願為他倆守著每世承諾,
只待詛咒破除之時,以散落的飛花,獻上瀰香的祝福。
誰道畫無魂?我雖為畫物,亦為俗世物。

上一篇:天聖絕琴02

下一篇:天聖絕琴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