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8 11:16:53黧朔

天聖絕琴02

「非曦,你們這院是給朝中重臣居住的吧~」
「主子,這院是我們院主將宰相之職辭去所換來的。」
「這樣阿...我記得前任宰相不是判處死刑了?」
「不過是一場戲罷了,讓宰相退出朝廷的手段。」
「你...應該不是院主的心腹吧~」
「哦~何以見得?」
非曦的唇角勾了一勾說道
「觀汝之氣,必是有所作為之人,怎可能為他人下屬。」
「若我說,你說的對,那可就太過自負了。但我的確不是他的心腹,其實我那天只是來找他下盤棋,他卻突然說讓我來見見她撿來的小女孩,我一時好奇,他這樣的人竟然會隨地撿人,所以就借用他的侍衛的身分,來見見你。但貌似為了報復我贏他幾盤棋且偷用他的侍衛的身分,所以才對你說:『把〝非曦〞留給你。』」
「那,你要不順便說說你是什麼來歷?」
「可以是可以,不過,你也要好好的報備才行喔~」
「那算了,我可沒你那麼大的來頭,沒什麼好說的」
「不說就不說吧,那報個名字也好吧,假名也是可以的,總要有個稱呼吧。我先說,我叫皓月」
「該說你人如其名,膚色白皙,若月清華嗎?  不過你現在這臉肯定不是真容吧? 你稱我為陌書吧」
「陌?  你不會是墨家子弟吧?!」
「真姓一報,果然猜的到阿」
「那當然,誰不知,陌氏,墨家傳人。那你的仇人不就是皇朝儒者?」
「是沒錯,但也不是所有的皇室儒者都是。總是有幾個...可以接納我們的人。」
「唉~ 既然交了一些底了,那我也該離開了,畢竟我也不是能服侍人的人阿。雖然想跟你說要照顧好自己,但我不說你也會,真難想像你小我五歲呀,先走囉」
皓月一轉身翻牆就走
「這就走啦,難得看遇到一個有點意思的人阿,不過,應該還會見到他吧。呵,十五歲嗎...少年英才呀,可以相互切磋琢磨呢」
陌書愉快的哼著小曲,心底計畫著未來有機會遇到皓月要跟他切磋一番
。。。。。。。。待續 

上一篇:天聖絕琴

下一篇:誰道畫無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