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9 11:50:31綠色

半解放狀態

終於,經過三個多月的煎熬,在今天,民國九十三年十二月十八日,考了我人生第一次托福正式考試。雖然從去年開始,因為學校要求,報考過兩次ITP,在補習班,也考過很多次模擬考,但是那些都沒有辦法真的體會出正式考試的感覺,那是一種考前24小時會處於坐立不安的狀態、進了試場,面對著那台電腦,腦袋會偶發性的一片空白、走出考場,會想快點找個地方蹲下來把不知道是因為緊張還是因為放鬆的眼淚給釋放出來。但是以上那些情緒都沒有立即知道成績來的可怕,當我在作文部份掙扎完後,一切也都大勢底定了,好不容易有種"終於考完了"的感覺,反應遲鈍的跟著電腦指示按下那個PROCEED的ICON,剛才的一切所作所為,馬上就被換算成分數顯示在你面前,該怎麼說呢?起先是還沒反應過來,接著經過大腦接收理解後,馬、上有種腦衝血的感覺!有沒有看過"鯊魚黑幫"裡面ANGIE的招牌動作→拿起桌上的鉛筆,用力捅進胸口,然後倒地不起......。
我自認我是真的沒有認真唸書,甚至可以說是沒有唸書,在這種情況下,我對自己的要求也絕對不高,我只希望有213基本分能讓我申請學校,原本之前所有考過的模擬考,全部都顯示我的分數最高不會超過200,所以我也帶著"一定會失敗&要重考一次"的心態去考試,但是、但是我究竟是猜到的,還是真的潛意識中考試本能被激發出來,那顯示出來的高標分數竟然破了兩百,算一算,只要我作文能夠有五分,我就不用再重考了耶!但是,重點來了,我作文沒有寫好呀!我覺得最高應該只能拿到四分。天呀天呀,這比考不到兩百還要來的讓人挫折,低於兩百就算了,可以馬上告訴自己:你接受要重考的事實吧!但是現在這種上不上下不下的局面,讓我整顆心懸在那裡,真的是最痛苦的煎熬了>"<。
Anyway,就等著兩週後收成績單吧!乖,這兩個禮拜就把成績的事情擺到一邊去,把一直想做的事情做一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