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8 20:33:47Angel

殺手世家<十一> (完)

殺手世家<十一> (完)

跑出父親的書房後,我就這樣一路跑到了大池塘邊,然後就停了下來,隨意的就坐了下來。

現在的我,心裡可以說是一團糟,對於剛剛所發生的事,就連自己也搞不請楚,我只記得那時候,再我的心裡響起了一個聲音,那個聲音一直對我喊著,不要再殺人了,不要再加重自己的罪孽了。

然後我就大喊了出來,接著就對父親大聲的咆嘯,然後再接著我就跑的了這裡。

我低著頭看著水中的倒影,想起了以前小時候的自己,那時還有媽媽陪在我的身旁,而且那時候的我,看起來一副天真無邪的樣子,跟現在的我一點也不像,因為現在的我,只是一個一身血腥,而且一身罪孽的人。

我自言自語的說:「媽媽,為什麼妳會願意為那種人死呢?那個人對妳的死一點也不關心啊?為什麼妳再死前,還可以露出那種幸福的笑容呢?我真的不懂、不懂啊!到底是為什麼啊!

雖然妳在死之前這麼對我說:『請妳不要恨你的父親,因為他會這麼做也是不得已的,所以請妳不要責怪他好嗎,?我的孩子啊,我知道妳很善良的,因為妳有一個會包容別人的心,所以請不要讓仇恨把妳的心給蒙蔽了。』

我也不想啊,可是他的態度,讓我不得不恨他啊,因為我的人生會變成這樣,也是他害的啊!」

是啊!都是他害的啊,這所有的一切都是他害的啊!

他憑什麼要我原諒他呢?

就在這時,我又想起了媽媽對我說的話。『我知道妳很善良的,因為妳有一個會包容別人的心,所以請不要讓仇恨把妳的心給蒙蔽了。』

是嗎?不要讓仇恨蒙蔽了自己的心。

我知道了,媽媽我會照妳說的話去做的。

在這時,我微微的一笑,這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發自內心的微笑,接著帶著笑容離開了池塘。

◎ ◎ ◎

第二天早上,僕人慌慌張張的跑到老闆的書房裡。

才剛走進老闆的書房裡,第一句聽到的話就是。

「有事嗎?」老闆冷冷的說。

剛走進書房裡的僕人套到這句話,就緊張的不知所措。

「那….個…..這個……..」

老闆聽到僕人依職都輸不出個所以然,所以就用了非常不好的口氣對僕人說:「到底有什麼事,你趕快說。」

聽到老闆這麼說,僕人一時嚇傻了,於是就對老闆說:「小姐她不見了。」

聽到這樣的事情,老闆有一點不太相信。

「聽你胡說,小姐怎麼可能隨便,就離開家裡的。」

「小的沒騙您,因為我在想解的房間裡,發現了這封信。」

僕人把信交給老闆,然後就離開了。

拿到信的老闆,馬上就把信給打開來了。

看到信上是這麼寫著。

『 給父親:

當你看到這封信時,我想我因該已經到了很遠的地方吧,所以你不管你到哪裡找都找不到我的。

我會離開,是因為我已經不想再過那種的生活了,而且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母親臨死前對我說的話,「不要讓仇恨把妳的心給蒙蔽了」,因為這樣所以我決定離開。

現在的我還是非常的痛恨你,但是為了不辜負母親死前對我說的話,所以我決定離開這裡。

所以再見了,父親。
子宜 』

「是嗎!我想這樣對妳可能是做好的方式吧!再見了,我的女兒。」


第一部完

上一篇:殺手世家<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