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5 22:18:40Summer

[translate] ヴァンパイア騎士 -- 今夜だけ舞台は舞台裏!?

這是日文漫畫月刊 LALA 2009/5月刊的附錄:DRAMA CD中的內容。因為最近在看吸血鬼騎士的動畫,忽然發現其實它之前就有出過廣播劇,而且內容還挺有趣的,又可以順便練練聽力,所以就找了幾段來聽聽,不過 可能因為是應援品的關係吧,總之好像不是很多人知道這個東西的存在呀,翻譯的文章也是少之又少,尤其是這段,好不容易找到唯一的一篇翻譯稿,沒想到內容卻 是簡體字,由於文句也不是很流暢,所以後來我又自己對照著聽了好幾次,從新順過一次翻譯稿,有需要的人就參考看看囉!!

音源:
DRAMA CD音源出處:ニコニコ動画

摘要:
這段的主題是”今夜的舞台是後台”,因此會看到一些角色不同於以往的表現(例如樞せんぱい),所以當出現與連載進度不符的劇情時,請自動合理化。這一夜的主要內容是”優姬的觀察日記”爭奪戰,久違的兩位風紀委員終於又再次搭檔了,兩人的感覺還是和以前一樣親暱;傻傻的藍堂很歡樂的又被利用了,這次貌似是要他來處理文書工作(作業?),而這場原本單純只是優姬和樞的”糾紛”,到最後卻讓無辜的藍堂和零也被捲入其中,究竟這場戰爭的結果是………。

全文翻譯:

CV
黑主 優姬 (くろす ゆうき)
聲優:堀江由衣
錐生 零(きりゅう ぜろ)
聲優:宮野真守
玖蘭 樞(くらん かなめ)
聲優:岸尾大輔
藍堂 英(あいどう はなぶさ)
聲優:福山潤
架院 曉(かいん あかつき)
聲優:諏訪部順一
支葵 千里(しき せんり)
聲優:保志總一朗
一條    拓麻(いちじょう たくま)
聲優:千葉進步


[今夜だけ舞台は舞台裏]

黑主優姬:LALA附錄廣播劇CD,吸血鬼騎士。
玖蘭樞&錐生零:只有今晚的舞臺是後臺。
黑主優姬:大家晚安,我是今天也很有精神的風紀委員Y,然後這位是搭檔的……
錐生零:唉……
黑主優姬:Z君,這裏不跟上來的話講不下去啊,倒是,雖然很清楚(最近發生的事)……(但是)很寂寞啊。
錐生零:啊,可惡,不會被你騙的,啊,不能被眼淚迷惑呢。在那之前,作爲作業的交換被叫去做事、好不容易剝乾淨的桃子被逼著交出去,這種事已經多少回了。我對自己的性格受夠了,唉,我這個人啊。
黑主優姬:Z君,站起來啊,桃子的事情只有兩次而已啊!不是這樣,有錯的是我,說因爲變的討厭自己,而面對著地面不好好面對人的話,會越來越變成交不到朋友的體質的。
黑主優姬:啊,站起來了。不是不想要朋友。
錐生零:優姬!
黑主優姬:啊,抱歉抱歉 @#¥%……
錐生零:對別人的事情關心過度啊,你這傢夥!
黑主優姬:真是不坦率啊,話說回來,到目前為止坦率的零真的是太嚇人了,請作回原來的Z君,總覺得。
錐生零:你這些地方是受理事長的影響嗎,還是從血統而來的東西,雞皮疙瘩啊。
黑主優姬:啊,這個美食雜誌裏找到了看上去非常好吃的地方特産白湯麵。
錐生零:一碰到吃的東西就會被轉移話題的愚蠢渺小的生物,身邊一直都有,我可不想也被當成那樣。
黑主優姬:太過分了,就是說是我嗎,風紀委員Z君。
錐生零:話說回來,爲什麽名字是用代號表示。
黑主優姬:因爲是前言吧?跟接下來的本章看上去不一樣?我說,愚蠢渺小的生物是……
錐生零:是你這傢夥啊,前言?是有什麽要特別說明的事情。
黑主優姬:太過分了!就是,你看,這回的舞台是後台。
錐生零:不明白你在說什麼啊。
黑主優姬:所以說,依照我們原本的故事進展狀況是不能象這樣在這裡悠然的對談的是吧。
錐生零:啊,的確,的確是這樣。不知爲什麽覺得頭暈,這些,真的……
黑主優姬:啊,振作點Z!深呼吸!就是說,因爲後臺成了舞臺,所以本來沒理由聚集在這裏的人都在這裏,
而原本已損壞的建築物又完好如初,各種尷尬的對話被跳過去之類狀況可能存在,爲了說明這些狀況我們風紀委員搭檔才被叫來協助的。
錐生零:這麽說,已經解決了吧。
黑主優姬:也是呢。

一條拓麻:抱歉啊,藍堂,應該是我要做的事情全都讓你做了。
藍堂英:沒什麽的,我一直在想,使用這個算式明顯效率很低。
一條拓麻:高效率的把事情做完了,之後就會變的無事可做啊,我們這麽長壽,特意搞的很閑以後該怎麽辦。
藍堂英:那個時候再去找事做就是了。
一條拓麻:找的到的時候是不錯啊,是吧,樞?咦?樞?藍堂,這個房間的主人到去哪了?
藍堂英:樞大人爲了取非常重要的東西,去理事長那裏了,而且還委託我不在時的全部重要的工作。
一條拓麻:哦,加油!真是令人期待!那我就很感激的把事情交給你做了。但是,也不用那麽慣樞,明明是怕麻煩的人,閑下來了滿腦子都是些沒意義的事情,那個人,再見。
藍堂英:總覺得考慮沒意義的事情是一天到晚的事呢,算了,那也不會給別人看到。
藍堂英:啊!嚇死我啦!
架院曉:喂,英。
藍堂英:什麽啊,曉啊,別嚇人啊。
架院曉:你這傢夥,又惹宿舍長了?
藍堂英:啊?這個不是懲罰,是被託付的工作,再說,應該還沒露餡,稍微出了點意外,看到了那傢夥的裙底風光。
架院曉:啊。。。。。。
藍堂英:不是啊,只是想接住掉下去的那傢夥而已,不是故意的。
架院曉:我知道,不要緊,不對,也許不是不要緊,總之我就當沒聽過,你也絕對不要被別人知道。
玖蘭樞:呦,架院。
架院曉:。。。。。。宿舍長!
藍堂英:樞大人!
玖蘭樞:沒有必要連你也來做雜事。
架院曉:我明白了,告辭!
藍堂英:真快!
玖蘭樞:逃掉了。
藍堂英:真失禮啊。
玖蘭樞:沒什麽,本來他和我之間的信賴就是建立在微妙的關係之上的。
藍堂英:啊,是這樣,好像明白了又好像不想明白。
玖蘭樞:掉下來了,給。
藍堂英:啊!嚇死我了!啊,非常感謝!怎麽了,爲什麽今天這麽親切?
玖蘭樞:只有今天啊,因爲是後臺嘛。
藍堂英:也是呢。
玖蘭樞:新學期,入住式之日。請向著正北方的傍晚走去,優姬。原來如此,是像那孩子的觀察日記一樣的東西。
藍堂英:這就是特意被叫去拿的非常重要的東西嗎?
玖蘭樞:請讓小手動起來。
藍堂英:啊,是,早料到了,嗯。
玖蘭樞:“因爲自己的錯,好像藍堂前輩被起了個奇怪的外號。然後,架院前輩也是。”這樣說著,非常困惱的來向我報告了。
藍堂英:啊!原來是那傢夥嗎!啊,對不起對不起,我閉嘴老實工作。
玖蘭樞:啊。
藍堂英:嗯?啊?咦?爲什麽用那樣的眼神一直盯著我看呢?
玖蘭樞:那樣的眼神?
藍堂英:唉?這個,不是錯覺的話,羡慕的眼神?
玖蘭樞:啊!
藍堂英:收回!
玖蘭樞:羡慕啊,我也想被用外號叫一叫。
藍堂英:幻聽幻聽。
玖蘭樞:能被優姬起外號什麽都可以。狗狗也好,黑子也好,(すといこ びっち?)也好。
藍堂英:怎麽好像太投入了,說出很奇怪的話,是幻聽吧。
玖蘭樞:哥哥、樞大人、樞前輩,還會被稱作什麽,白天晚上都在意的不得了。
藍堂英:因爲滿腦子都是那樣無聊的事情,現在沒完沒了的把我用做雜役是吧。
玖蘭樞:嗯。
藍堂英:啊!樞大人完全是個無能男!(奸笑)
玖蘭樞:本來就有自覺了,少給我唱反調。
藍堂英:可憐的男人!
玖蘭樞:接下來,"看到那個慌慌張張的樣子實在是太喜歡了,於是忍不住拍下的那一張寶貴的照片就是這個。"啊,的確修業式的時候有這樣的記憶,這附近,用信送來的照片多嗎。"入學日第十三天,優姬還是很困擾的樣子,樞和錐生很孩子氣,互相仇視。"這樣的事情都洩漏出來了。
(敲門聲)
玖蘭樞:請進。
黑主優姬:打擾了,請問。
玖蘭樞:“明明已經製造機會了,我不玩了,這樣兩頭受氣害我都感覺要禿頭的這類的氣氛了,卻還是在暗地裏勾心鬥角。兩個人都太不解風情了。至少,樞前輩比零更象個大人。能不能有點進步呢?”這樣說著,向我尋求著幫助。當然,奮力相助了……
黑主優姬:唉?!不行!不行!不要看!雖然不明白怎麽回事,你在看什麽啊?
藍堂英:好像是理事長的優姬觀察日記的學院生活篇回憶照片版。
玖蘭樞:爲了學院生活的回憶,理事長給我的,能還給我嗎?
黑主優姬:不行。
玖蘭樞:還給我。
黑主優姬:不行。
玖蘭樞:有什麽切身體會吧?快點,能還給我嗎?
黑主優姬:也許有罵的很難聽的話。
玖蘭樞:我的事情嗎?嗯?優姬的話,怎麽也想被罵罵看呢。
黑主優姬:之前說你不說話的時候,明明那麽抓狂,現在說什麽呢啊,啊!
玖蘭樞:抓住了,已經不會再讓你跑了。
黑主優姬:怎麽好像很樂在其中的樣子啊,樞前輩。
玖蘭樞:不是,現在剛好有點悲傷,自己什麽時候才能不再是前輩,某種意義上來說,估計那也是有可能的。
黑主優姬:前輩,實際上我剛才聽到藍堂前輩大喊“無能男”……
玖蘭樞:因爲幻聽而煩惱的耳朵是這個吧。
黑主優姬:呵呢!
玖蘭樞:耳朵跟以前一樣弱呢。
黑主優姬:以前是絕對不會做這樣下流的事情的。
玖蘭樞:變的下流真抱歉,討厭嗎?
黑主優姬:這個我應該怎麽回答……
玖蘭樞:對優姬做下流事情的我,討厭嗎?還是可以原諒?只要回答其中一個就好。
黑主優姬:後臺之日,尋求“哇”的部分的回答能行嗎?
玖蘭樞:就因爲是後臺,說些傻話也可以,我是這麽認爲的。
黑主優姬:的確直到剛才我也在做一樣的事情。
玖蘭樞:血統這東西,真可怕啊。
黑主優姬:嗯?爲什麽你要把制服的領帶解開?
藍堂英:什麽啊,這個狀況?啊,請問,讓人尷尬的事情能不要做嗎?我還健在的啊,沒看見嗎?
黑主優姬:藍堂前輩,接住!
藍堂英:唉?
黑主優姬:接的好!帶著那日記快逃,前輩!
藍堂英:啊,啊?!
玖蘭樞:藍堂,那個,知道是我的東西嗎?
黑主優姬:快跑!
藍堂英:啊!爲什麽……爲什麽我非要做這種事不可啊……
玖蘭樞:撞了鼻子了,沒關係吧?
黑主優姬:有破綻!
玖蘭樞:優姬?
黑主優姬:告辭了!等會再說!

錐生零:唉,不行啊,我啊。
架院曉:喂,別衝動,錐生!想從屋頂上跳下去,你這傢夥!
錐生零:哦,啊,要掉下去了!
架院曉:這下面全都是被刺到了絕對好不了的樹枝!雖然碰到不順心的事情,操了不少心,鎮靜啊。
錐生零:很鎮靜,現在才真是差點被推下去呢。
架院曉:啊,抱歉,是這樣,搞錯了太好了。
錐生零:一點都不好,剛才還以爲會因爲褲子鬆掉而掉下去呢,真的慌了。
架院曉:那還真是有點,不好意思呢,抱歉,但是呢,在屋頂的邊上那麽站著,誰都會往壞的方面想。
錐生零:那我坐下總行了吧。
架院曉:一個人呆在這種地方,怎麽了?
錐生零:不用你操心。
架院曉:不想說是麽,也是啊。
錐生零:唉。
架院曉:怎麽了?有什麽想說的事情嗎?
錐生零:架院前輩,還真是個老好人呢。
架院曉:嗯?實際上也不是那樣。(坐下)
錐生零:別坐在那裏,去別的什麽地方吧。
架院曉:不行,我也是因爲那樣的心情才到這裏來的,不好意思,能讓我坐在這嗎?
錐生零:請吧,隨你的便。
架院曉:瑠佳那傢夥……
錐生零:抱歉,對於這樣的話題,我……
一條拓麻:哎!架院和錐生,兩個人關係那麽好呆在屋頂上,怎麽了?
錐生零:人又變多了。
架院曉:咦?副宿舍長,在這裏沒問題嗎?你現在應該正在被美女誘拐中,不是嗎?
錐生零:被美女誘拐?
架院曉:嗯,白……
一條拓麻:stop ,架院,能別讓我想起現實嗎?
架院曉:啊,對不起,我還以爲你不介意。
一條拓麻:就今天一天,我想忘了那些麻煩的事情,舒舒服服的過。
架院曉:明白。
一條拓麻:現在的話總算是能夠明白那些被工作和家庭所困的上班族的心情了。
錐生零:我也是。

支葵千里:不行啊,午覺睡太多了,已經睡不著了,就算說今天輕鬆輕鬆也可以,總覺得不能不想和不能不做的事情有很多,嗯,嗯!算了,等會再好好考慮,去散步。
支葵千里:忘了穿鞋了。
藍堂英:哈,哈,哈,哈,不明白啊,爲什麽現在我要被這種莫名其妙的麻煩事給纏上,在學校裏奔跑啊。
黑主優姬:藍堂前輩,總算追上了。
藍堂英:啊,黑主優姬!啊,不是。
黑主優姬:不用特意改口也可以啊,怪麻煩的。
藍堂英:麻煩?
黑主優姬:啊,不好,就在後面追上來了。
藍堂英:啊?
黑主優姬:日記給我,藍堂前輩做誘餌攔住樞前輩,就這樣!
玖蘭樞:藍堂。
藍堂英:啊!你給我記住!啊!
黑主優姬:藍堂前輩!謝謝!

支葵千里:雖然出來散散步很好,可是不能不考慮的事情也好,不能不做的事情也好,明明不能不考慮……
黑主優姬:啊!支葵前輩!
支葵千里:啊,風紀委員,爲什麽那麽慌張?
黑主優姬:正在躲樞前輩,就這樣。
支葵千里:妳這個樣子立馬上就會被抓住的。
黑主優姬:啊,唉?
支葵千里:真的想逃的話,不做到這樣的話,(出招)這樣,兩個人一起在我的血做的血幕裏躲起來的話,應該能躲的起來。那個人,今天找我也沒事,因爲有我的血的氣味,也會特意不過來。
黑主優姬:支葵前輩,值得依靠!
支葵千里:高興也要等逃掉以後,我的心跳,妳聽的到吧。
黑主優姬:呃,聽的到!
支葵千里:跟上節拍一起,如果能被認爲只有一個人的話,比較容易說的過去。
黑主優姬:能做的到嗎?
支葵千里:做吧,不想被抓到的話。

一條拓麻:怎麽說呢,人生總是不能順心呢。
架院曉:是啊。
錐生零:嗯。
一條拓麻:但是我呢,無論遇到什麽辛苦事,也會去享受那個狀況,即使那個無法實現,在越過這個以後,快樂的事情也會像山一樣的等著我,我相信是這樣的,無論何時。
架院曉:我還沒到那樣的境界呢,也許有一天能作到吧,我是這麽想的。
錐生零:(站起)
一條拓麻:錐生,怎麽了?
錐生零:沒什麽,可能是突然有點感傷自己的事。
架院曉:是這樣啊。
一條拓麻:風,很舒服啊。
錐生零:是啊。
一條拓麻:明天是晴天吧。
架院曉:大概,是晴天吧。
一條拓麻:明天,是預約的限定本的發售日。
架院曉:能出店,真好呢。
一條拓麻:嗯。
一條拓麻:啊,剛才流星……你們兩個向流星許過願嗎?
架院曉:瑠佳跟英那傢夥偷偷做的時候見過,覺得那樣挺可愛的。
錐生零:唉。
一條拓麻:莫非錐生也……應該沒做過那樣的事情吧。啊,做過!
錐生零:我可什麽都沒說,啊,那是什麽?
一條拓麻:還以爲是什麽東西過來了。
架院曉:玖蘭宿舍長?!
玖蘭樞:喂,優姬沒來過這裏嗎?
一條拓麻:怎麽了?眼神很可怕!可怕啊,樞。
錐生零:衣服上,是血迹嗎。
玖蘭樞:啊,這個?(腹黑笑)
架院曉:啊,那個血,是英的。
一條拓麻:樞,那個笑臉實在太可怕了。
玖蘭樞:沒看到優姬的話,與你們無關,就這樣。
一條拓麻:樞……啊,走掉了。
架院曉:(走開)
一條拓麻:架院,去哪?
架院曉:去回收英,說不定,是那件事露餡了。
錐生零:我也,稍微……
一條拓麻:啊,啊,嗯,嗯。怎麽說也是擔心優姬呢。
架院曉:哦?到是有點安心了,錐生。
錐生零:哦,呃……

藍堂英:嗯,呃,哦……
一條拓麻:架院,架院,掛在那邊牆上的燈上呢,就那邊。
架院曉:英,振作點!
藍堂英:啊,曉!
架院曉:被宿舍長整了。
藍堂英:(哭)!?#¥%……(口齒不清)
架院曉:你這傢夥……已經沒關係了,沒關係了。
一條拓麻:啊,竟然是給人恐懼感到這個地步的捉迷藏遊戲,到底在幹什麽呢,樞。必須再一次,以密友的身份好好教育下呢。
藍堂英:不對!元兇是那個平胸女!
架院曉:總之,沒有受傷,只是流點不明白什麽情況的鼻血,不錯了。
一條拓麻:咦?覺得優姬的胸部好像稍微有點變大了。
架院曉:副宿舍長……
一條拓麻:成長期,真好呢。

支葵千里:放棄了吧。
黑主優姬:非常感謝,支葵前輩,得救了。
支葵千里:話說,爲什麽要逃呢?
黑主優姬:不想被人看到的日記被樞前輩看了。
支葵千里:唉?以爲那個人還沒到會偷看別人日記的地步。
黑主優姬:呃?不是啊,理事長把自己寫的我的觀察日記給了樞前輩。
支葵千里:嗯?也是差不多的東西呢,被看到的話,那麽糟糕嗎?
黑主優姬:理事長絕對是寫了那些老掉牙的事,其他也是,絕對寫了些我的小秘密之類的事情。
支葵千里:原來如此,但是,直接把那個日記搶來的話,會一直被指責吧。
黑主優姬:也是呢。
支葵千里:把被看到會很糟糕的頁撕掉的話……
黑主優姬:是啊,就這麽決定了,啊,這裏,這個要被看到就糟了,啊,這也危險,這也是。
支葵千里:理事長,還真是個直白的人呢。
錐生零:你們兩個,腦袋湊一起幹什麽呢?
支葵千里:啊,風紀委員。
黑主優姬:啊,零,快看快看,這個,零也被拍進照片裏了。
支葵千里:恐怕也被寫了觀察日記吧,“被優姬可愛的任性的纏住也沒有太大的反抗,雖然是這樣也不是很寵她,優姬經常粘這這個非常好的哥哥,啊!”這樣說的。
錐生零:嗯?什麽事情?
支葵千里:不妙啊,這裏也撕掉比較好。
黑主優姬:明白了,支葵前輩。
支葵千里:啊,但是那照片留下來的話應該會讓他高興,因爲拍的很好。
黑主優姬:哦!不愧是做那些工作的人,瞭解了。
玖蘭樞:找到了。
黑主優姬:啊!
支葵千里:啊,是宿舍長。
黑主優姬:零,接住!
錐生零:啊?話說爲什麽要把這撕掉的東西……
黑主優姬:帶著那個快跑,處理掉!
玖蘭樞:錐生,把那個交給我,我已經追累了。
支葵千里:不是累了,只是很麻煩而已。
黑主優姬:零!快跑!
錐生零:啊?喂,等……什麽啊!
玖蘭樞:優姬,有必要好好談談呢。
黑主優姬:零,說起來明天我是對手的隊伍呢!
錐生零:不是比賽啊,你這傢夥!
玖蘭樞:啊……
黑主優姬:對不起,樞前輩。
支葵千里:對不起。
玖蘭樞:還什麽都沒說呢。
黑主優姬&葵千里:總覺得。
玖蘭樞:你們認爲是誰的錯?
黑主優姬:嗯……嗯?
支葵千里:嗯?
玖蘭樞:啊,抱歉,可能是我。
支葵千里:是啊。
黑主優姬:呃,這個……


2012-06-06 19:48:19

我喜歡樞大人>///<!!!
謝謝分享喔~

笨蛋 2010-02-26 21:53:53

我也有看吸血鬼騎士

超好看的-///-

零是我的

不準跟我搶XD

版主回應
To.笨蛋:
哈哈,
我一直以為樞的支持者會比較多呢,
雖然我和我妹都喜歡零隱性的溫柔....。
總之,
能看到妳的回應真是太好了呢!!
2010-02-28 21:5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