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7 15:15:04Summer

日記 . 流光 / 1227

2月21日


後.青春期的詩。

我很喜歡五月天這次專輯的主題,也許是它正好敲中了我多愁善感的心,我們剛送走了青春,但我卻還拼命的還想抓住它的尾巴。所以我第一次買了May Day的這張CD,album7 Poetry of The DayAfter,毫不猶豫的,甚至沒有比較過價錢,就這樣加入了博客萊的購買清單。

還有九把刀的同名小說,當初在架上看到時,封面上的斗大標題一樣緊緊的抓住了我的目光,對於這樣的主題,我無法抗拒,也許是因為它帶了點優雅的詩意,也許是因為我是個沒事就愛耍耍文藝腔的文藝控。

翻開歌詞頁仔細聆聽耳機內阿信的獨特嗓音,對照著歌詞本中的文字總讓我有一股五味雜陳的感覺,那是一種既熱血又感傷,帶著希望的光芒又伴隨少許落寞的味道,對於未來充滿勇氣,卻又對過去的歲月依依不捨,每一首歌都是這樣的深入人心,有時候聽著聽著,會讓人掉入記憶的漩渦中,微笑著流淚。這張專輯,釋放了很多人的夢想,道出了很多人的生命軌跡。

深夜時分獨自聆賞,忍不住又想起一些熟悉的面孔,逝去的日子,還有那些早已習慣了的氣味,忽然之間,我又想見見妳們了。




12月27日    午後的陽光灑在窗外格外悠閒


明明說好了要活在當下,但是當下的生活,卻讓我想逃......。

今天故意睡到中午,因為只想悠閒的待在寢室不想被人打擾,倍倍要去買高鐵票,要是我一早就醒來了,就算她不找我,勢必也要裝模作樣的表態一番,"要不要我陪妳去呀?""路上要小心喔!""還是陪妳去買好了!".....,都是一堆違心之論,可我只想要獨自的,安靜的不受打擾。

南部的同學講義氣的程度令我訝異,她們的語言、她們的習慣、她們的思考邏輯、她們的生活習性,這些東西到目前為止,我居然還是一點都沒有適應過。我試著與她們分享一些事情,但是卻發現仍然無法與她們交心,但是這樣的感覺,我的老情人們卻又無法完全理解,老情人沒有南部求學的經驗,所以套用的多半是北部的思維;而身旁的這群人卻因為生命中的視野只侷限於南台灣,而讓我感到渾身不自在,然而我現在就身處南台灣,最可笑的是:虧我還是個南部人!

青春期的生活經驗會影響一個人一輩子,所以完蛋了老情人們,你們必須對我負責!!




12月27日


非常拉塌的一天。昨晚熬夜看了蛙大的網站,一句島內出走,讓我有股衝動真的想要出走,所有的夢想我都還沒有放棄,包括像機,包括文字,但回頭望向窗外,有時後我不免會想,現在的生活,到底是離夢想越來越近,還是越來越遠??

日子,還是一天一天的靜靜流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