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7 13:29:31Summer

日記 . 流光 / 1221

12月8日


看了娜娜網誌,又想起了幾位老同學的Blog,想起了遠赴林口的那些年,那段日子我獨自往返了幾千里路,遇見了好多人,好多事。這幾天我常常在想,我大概是個很聰明的女孩,但這樣的結果,卻不見得事件好事。

因為比別人多想一點,所以似乎看清了很多事;因為比別人好強一點,所以反而看不見自己。有時候我無法理解人們的某些行為,甚至會覺得接近無知,但卻沒想過並不是每個人都和我用一樣的經驗去判斷事物,我所經歷的、體會的,其他人並不曾擁有過。

所以有時候會感到孤獨,一個人的時候既快樂又哀傷,我想比起獨處,更重要的是,我還是沒找到那個可以完全讀懂我的人。現在看著出社會的老同學們,我卻多少明白了當初無法參透的謎。命運很奇妙,直到現在我才發現,事實的真相是:我的生活經驗及體會,比大部分的人稍稍早了一點,我的苦悶與當時的心境,竟意外的與她們現在才有的感觸有許多契合,而同齡孩子的天真和快樂,我卻失落了一大半。

那麼,上天是不是也準備好要把屬於我的那份微笑與天堂交給我了呢?傻氣的人想得到別人的幫助很容易,但要聰明的人學會裝傻卻不簡單,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




12月8日


我想用兩年的時間證明一些東西,關於未來,我不想輸,也沒有輸的理由。

態度決定高度,我要變強壯!!! Women Power!!!




12月10日


這個禮拜,不,應該說是這一個月來,班上的同學們下課傳閱的小紙條,開始從聯誼報名單,變成了一張張的團購目錄表,其中最讓我感到匪夷所思的,是最近的這一波”咔哩咔哩”熱潮。

剛開始還沒什麼感覺,但是這幾天看著大家瘋狂的加購,總覺得大家好像已經買到某種失控的境界,幾乎每天都有新的貨品送到班上來,箱子裡的東西還沒發完,另一頭又傳來加購的聲音,欸,女人的購買慾一旦被刺激,威力實在非常驚人。雖然確實有一部分同學是好心幫別人加購的,但是大部分的人,在我眼裡看來全只是受到群眾效應的影響罷了,人真的很容易受到鼓譟,尤其是在台灣人愛湊熱鬧的民族性格驅使之下,所謂的經濟不景氣,在這裡似乎還感受不到......。




12月21日


完成,破壞。

再完成,再破壞。

這就是人類的歷史,一日復一日。


(Ps.今天三芝的飛碟屋要拆掉了,也不知道在惋惜什麼,不過那個地方真的還蠻靈異的就是了。)

(Ps2.是因為淺水灣就在附近的關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