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2 20:39:37Summer

Talking About...............

曾經,我對遠行感到害怕,我懷疑我無法獨自面對陌生的人群、川流的車陣,我怕我會迷路,甚至是迷失了自己,在這個既熟悉又疏離的城市。 

台北是一個怎麼樣的地方?

站在人群中我總忍不住放慢腳步,看著忠孝西路的人潮來來去去,公車一班接著一班,有人說台北很吵雜很擁擠,但我卻總忍不住對著它淡淡微笑,我喜歡這座城市。那兒的空氣很糟,但我覺得有一種輕快活潑的氣息,那兒的街道不很乾淨,但我喜歡下個轉角隨時都會有驚喜的感覺,也許是一位很有品味的女孩,也許是一間風格小店,也許,只不過是一隻貓。

我懷念踏進誠品迎面襲來書的香味,我想念捷運進站時嗶嗶嗶的警示聲,那些看著地圖流浪的日子讓我覺得好幸福,還有秘密藏在巷弄裡的餐廳與二手書店,它們總能陪伴我度過許多美好時光,逝去的日子像舊膠片不斷在我腦中重現,然而現在我的手邊卻只剩下一張暫無用武之地的悠遊卡。

回到家後的兩個禮拜我開始整理行李,當我把一張張的台北市地圖收進鞋盒裡時,心中忽然閃過了一絲落寞,捷運站的樣子開始一一浮現眼前,還有那些尚未完成的旅程,那些難以相聚的人。想當初我不過是為了一個念頭,決定獨自按圖索驥展開城市探索之旅,沒想到最後竟成就了我大多數的回憶,並讓我對台北從一無所知到產生依賴,人生的際遇不可思議,往往一個決定就會產生一聯串關鍵性的變化。

I Love Taipei,台北讓我有一種安心的感覺,離開以後反而讓我像失去了些什麼,而這所有一切的一切,在幾年前都是我完全無法預期的事情。想不到隻身北上的我居然可以遇見這麼多人,想不到短短幾年之內我見識了最華麗的美夢。最近我的室友在聊天時談到大家很巧的都住在南部,但室友A卻告訴室友B:「她噢,她不是歐,我覺得她是半個台北人..........」,不知道為什麼,這句話讓我有一種悵然若失的感覺,或許,她說的並沒有錯。

「有些事情從來沒有過去, 有些角落卻總是讓人遺忘; 有些氣味揮之不去, 有些人在心口生了根......」---鐘文音 《寫給你的日記》


柚子查理 2008-11-02 01:00:15

(那樓上的怎麼留言= =)
離開了台北~我也很想念它的方便和熱鬧啊...
我不要再過等半小時公車的生活!!


有些人在心裡生了根...說的好!

神秘 2008-10-31 02:04:55

我是鄉下人
XD

78-69=.........

鄉下人不會算數

采 E. 2008-10-22 01:17:51

半個台北人阿...

我雖然是南部人...有80%是台北人˙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