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9 12:06:20Summer

然後我忽然感到不可思議

久違的奇摩首頁又出現在我的面前,曾以為離不開網路和NB的我,竟感到一陣茫然,電腦上線了,然後呢?!

我的電腦中毒了,就在一個禮拜前的今天,學校的網點被鎖了(雖然我強烈懷疑它只是系統障礙),當然,這也不是第一次了,期中考周,這次我有很足夠的理由說服我自己不要開機,美麗的錯誤,嗯,我想是的。

就算沒有電腦,還是可以生存下去的,現在我很肯定,真的,從來沒有這麼那麼肯定過。最後我把NB搬到落地窗前面去了,那裡有很寬廣的視野,很溫暖的陽光,清晨時有微微的風,我喜歡它從容不迫的感覺,在那裡可以讓心變得很寧靜。我嘗試在窗前的陽光下看一本書,但總覺得不大對勁,直到有一天我決定在那兒吃一頓飯,舖個餐巾,放個碗盤,三角形的飯團在光線的照射下顯得格外耀眼,對我來說,那個小小的平台,從此就成了我的聖地。

當我再度打開電腦時,意外的發現,我好像仍沉浸於某種氛圍,看到眼前的一切竟是如此的既熟悉且陌生,一瞬間忽然也不知該怎麼來形容了,我找不著任何適合的話語,只是一個勁的打著字,任憑手指無意識的在鍵盤上快速遊走,我以為這樣可以很快的找回一絲靈感,我以為,然後外頭的陽光還是一樣的炙熱,天空還是一樣的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