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2 23:35:46橘子

愛情觀

  在生活中有許多事物是我所不解的,當然也包括愛情,對我來說這是個陌生的詞彙及感覺,因為不曾感受過,又或者該說總是在逃避別人給予的愛,因為不曾被如此的對待過。我的認知中感情永遠只有友情、親情,而從沒所謂的愛情,愛情總是出現在偶像劇裡,並不會真實的發生在周遭。或許是對異性的排斥,也可能是對異性的仰慕及崇拜,往往都會保持距離,並不會有所交集。況且對於愛情的定義是什麼都不曉得,怎麼談得了戀愛。即使是對我好,我也不太能接受,因為不習慣被捧在手心中的感覺。以往都是我對別人好,然而突然被人好好對待總是會感到受寵若驚,而導致我反彈,就像是同性磁鐵般相互排斥。

  即使有心希望可以在一起,我還是會卻步,因為開始害怕會有所傷害,害怕會承受不起。所有的一切都是未知的領域,而對於不熟悉的事物,常常抱持著小心害怕的態度。而沒想到的是我竟然可以為了愛而陷得如此深,我不會怪他,要怪的是自己因為克制不了的喜歡著他,滿心滿腦都是他。只想著如何可以和他在一起;如何可以討他歡心;如何可以將他綁在身邊,只屬於我一人的他何時才能擁有。在有了想愛的人以後才發覺原來我佔有慾有多麼強,有多麼的想和一個人膩在一起,但也發覺了自己有多麼的膽小。總是躲在一旁默默的觀察,連說話都不敢眼睛直視眼睛,總覺得在他面前我有多麼的渺小,平時倔強強勢的作風一掃而空,剩下的只有一個帶著愛慕的心的害羞小鬼。然而有時卻也會不服的假裝強悍,看起來就像是個任性愛生氣的女生,但是除此之外我真的不知要如何面對,不知要怎麼表達愛才能讓他知曉心意,要怎麼才可以令這段感情順利進行,才得以向那偶像劇般圓滿的結局。

  然而在我所接收的資訊中,總是沒一個能採用,因為不敢因為害怕而連一步都沒踏出。曉得對於愛情要勇敢說出,卻怎麼也都做不到;曉得必須表達,卻怎麼也都沒動靜,因為早就已經不知躲到哪去了。那種害羞心動的感覺,會讓我開心不已但卻又怕被發現,而擔心的想躲起來。「或許我不適合戀愛吧」常常這麼想,卻又期待擁有愛情,總是嚮往被呵護疼愛;總是希望能依偎相愛。不過我往往在做杜絕愛情的事,就因為對於那總感覺覺得陌生,而會不敢面對,也會去想應該如何克服自己這一點。現在的我還是沒有答案,但是在努力中,因為想找到屬於自己的愛!只要能夠找到對的人,以及對的時機,就能找到所要的幸福,並且好好把握住有所嚮往的愛。

上一篇:矛盾

下一篇:不知為何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