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5 10:13:25Peggy

安定與改變

我當了十多年離群索居,和社會完全脫節的家庭主婦,每天埋首兒女與寫毛筆字之中,在我先生的羽翼下過著安定的生活。

但是中間不乏有工作機會:大兒子在三個多月時,原本是讓我婆婆帶的,但是她希望一個星期能有一天去當義工,於是,我辭去了我的工作,回家照顧我的寶貝。(我實在不放心將我的寶貝讓外面的保母照顧)接著老二出生,當兄弟兩人大到可以上幼稚園時,我到保險公司上班,雖然家人給我的壓力很大(我的婆婆會偷聽電話,在電話中插嘴不讓我談事情,我先生明顯的不願意我做這份工作)但是,我仍然努力了兩年~

直到搬家到高雄,我先生希望我等兒子上高中再去工作,為了家庭和諧,於是我選擇留在家裡。去年,我們的朋友開餐廳,希望我過去幫忙,40多歲,從來沒做過餐廳廚房工作的我,又去了,這份工作對我而言,在體力上,明顯地非常吃力,但是我還是咬緊牙根撐下去,暑假到了,餐廳休息,在這段時間,我先生和他姐姐不斷地說服我將工作辭掉,他們不想見我每天下班,累成這樣,(我先生很體貼)於是,我又辭掉了工作。

接著,我先生得了鼻咽癌,伴著他度過這場與病魔的抗戰,在今年夏天,我先生身體調的差不多了。我開始重新學習電腦,(以前大學及工作用的和現在還是有差距)我想我應該開始工作,(我先生也有改變,他只要我快樂就好)但是年華老去,想找一份上下班固定薪資的文職工作,在年齡上就立刻被打回票(一般公司都有年齡限制)。接洽推廣保養品的工作,雖然是沙龍的產品,由於要保持時間上的彈性,並沒有開設店面,而把省下來的租金費用回饋給支持我的朋友。當然它也和保險工作一樣,是一份銷售的工作,在剛開始的時候,不斷的會有挫折與難過,(幸運的是這份工作我先生沒有反對,甚至還會幫忙)我忍住了,我知道只要我持續努力,會有開花結果的一天。事實上也證明,第一次購買可能是人情,再來就是產品真的很好,而現在也開始有朋友回購了,這是令人欣慰的事。

沒想到我不斷的想出去工作,不斷的被說服辭掉工作,到今天,卻被說成每天在家舒舒服服就有錢拿的人,真的是一件令人痛心的事!

所以,我決定了,除了繼續推廣保養品之外,我還要再去找一份全職固定薪的工作,只要能讓我保持活力,不要離群索居的生活,我都願意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