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3 16:32:51瘋狂噗噗

杉大-童夢(改)(全)


前言:此為小丸子同人文(杉山 × 大野)
   友情真偉大(笑)


×  正文  ×
 
  『我的夢想。我的夢想是和杉山一起搭船環遊全世界。如果跟杉山在一起,不管是來了大浪或者是被大鯊魚追,我跟杉山都要永遠在一起。完畢。』
  『我也跟他一樣……我的夢想。我的夢想是跟大野一起坐船出海。這是我們兩個人約定好的。我們兩個要到許多國家去,就算我們長大了,這份決心也不會改變的。完畢。』


×  我是分格線  ×


  艷陽的火熱照射在他小麥色的肌膚上,有股特別的魅力。身高因時常運動而在國中頓時抽高許多。現在的他,早就和六年前那個九歲的小毛頭完全不同了,惟獨那一直沒變的褐色短髮和臉上的淡淡雀斑。
  「啊……!」
  他粗魯的用著五指在額上的褐髮胡亂播弄,不悅的神情在臉上表現得十分明顯,緊蹙起眉頭,因為夏日的高溫而走路遙遙晃晃,慢慢的往冰店前進。
  「老闆,一碗紅豆冰!」
  他大力的拉開門,將額上的汗水揮掉後,便拉出那經過六年依然沒變的四腳圓鐵倚,一如往常的一屁股坐下,瀟灑的拉著身上的白色T裇,讓身體因汗水而黏膩的悶熱不適感多少因為底下傳來的冷空氣而涼快些。
  

"如果他還在的話……
  『老闆!我也要一碗紅豆冰。』
  一定會聽到他的聲音。"
  眼神忽然地黯淡,就連自己都沒察覺到的一種習慣。從六年前開始染上的,
  總覺得自己的胸口缺了一部分,雖不明顯,但卻好深好深…… 


  刷──
  門再度被開啟,他不以為意的斜看一眼,隨後,在彼此對上瞳孔的那一瞬間,被震驚的說不出話來,有種無名的形體鯁在喉結。
  只見眼前的男孩大口大口的喘著氣,與自己截然不同的白皙膚色因一時的喘不過氣而泛起淡淡的粉紅色。男孩舉起右手,大聲說:
  「老闆!我也要一碗紅豆冰。」他的外型和六年前改變了許多,唯一沒變的,是那稚氣的笑容。
  「啊……」腦袋頓時堵塞,因為這突然的驚喜而說不出話來。
  「嘿、杉山,我回來了!」揮了揮右手,他的笑靨,和六年前一樣。
  杉山展開笑顏,雙方笑得燦爛。


  胸口的缺陷,因他的出現,而開始添補。過去的感覺,在六年的日子中,沒因為沒見到對方而漸漸淡化,反因為思念的牽絆而增的更深更深。


×  分隔線是我  ×


  波詭雲譎的雲朵被夕陽渲染得嫣紅美麗,屬於夏天的悶熱空氣在橙色的斗室內因兩人不斷更換的氣體而更令人覺得呼吸困難。
  兩人在大野房內大口大口的喘著氣,自從離開了對方以後,已經有好久的時間都沒像今日這樣玩得如此痛快了……
  「呼、哈哈……六年了,你的球技還是一樣,有得比!」
  大野撫著不斷起伏的胸口,舉起另一手手背輕放在在額上,微瞇起眼,隱約的看著被夕陽渲染成橙色的天花板。
  「哈……你也不差!」
  杉山站起身子,習慣性的拉扯著自己的T裇,低下頭看著眼前因運動完後而滿臉紅透的人。
  汗水自頸項滑落,順著鎖骨的趨勢滑進領內,而再往下……
  「呼……怎麼了?」
  大野轉過頭詢問,在對上對方那雙灼熱的雙眼時,剎時覺得異樣燥熱。
  「沒什麼。」他故作鎮定,轉過身背對著大野。「好熱啊……」假裝一切都很平常,一手杈著腰,一手背遮住微紅的腮,就像是做了虧心事被人抓到,心臟跳得猛烈,撲通撲通的大聲跳動。


  過了許久,兩人尚未言語,房間內只聽得到外頭傳來的陣陣蠺聲,或許是受不了這樣沉悶的氣氛,大野站起身子,拿起放在床鋪上的黑色T裇,便往房門走去準備下樓。
  「吶,我先去洗個澡,冰箱裡還有東西,你要是餓了可以去拿。」
  說完後,大野便關上門離去。門外的他,胡亂撥了撥額前的黑髮,低下頭,喃喃自語著。
  「或許是太久沒見吧……」


  杉山待坐在床角旁,眼神停駐在大野離去時關上的那道門,久久停滯在剛剛的那股異樣感。良久後,他站起身子,手指輕滑掠過床旁、木桌的稜線,隨後拉出黑色的椅子,坐在上面,眼神在擺放整齊的書本堆中一個個的滑過,直到看到一本薄薄的湛藍色本子,他伸手拿出,將本子一頁頁的翻著。那是他的國中畢冊。
  「唉……」
  眼皮頓時沉重,閉下眼,許久後又在睜開,手的動作持續沒停歇,繼續翻著,直到找到自己想找的那個人的照片。
  "槓麻那麼想看啊?"
  雖是這樣想著,但卻像有股魔力似的,另自己深深好奇。
  「啊,找到了。」
  些許的驚訝著,立即瞪大眼看著照片中的那個人,手指輕輕的放在那小小的長方框框中,隨後劃到他的名字上,手指不斷的在旁邊劃著小小的圈圈,輕輕的、慢慢的,像是怕傷害到照片中的人。
 
  大野けんいち。
 
  嘴角淺淺的上揚著,胸口卻深深的鼓動著。視線停留在那人小小的大頭照上,四隅也看得仔細。心臟頓時微微的抽動,無形中,有些不悅的感覺發出,就連自己都沒發現,眉頭悄悄的皺起。自己的映像中,看過他的容貌也只有小學一年級到三年級罷了,以及現在這即將要升高一的這個暑假,也就是今天。大野轉走後到今天的日子,自己可是連他一面都沒看過,到昨天為止,腦袋裡裝的也只有他三年級時的模樣。從未看過他的那六年裡,究竟有多少人看過他的模樣,而自己生為他最好的朋友,卻在那六年內一次都沒見過面,這讓自己有些感到惱怒。


  正當看得出神時,門悄悄的打開,但杉山卻因太過投入,而毫無察覺。大野放輕腳步,無聲的走到杉山後頭。
  「大野……」不自覺的叫出那人的名字,像是潛意識的某種呼喚。
  「槓嘛?」
  「啊!你怎麼在這裡?」
  杉山慌張的立即將本子蓋上,匆忙的硬將本子隨便塞進那堆書本中。他站起身子,緊張的神情令大野覺得有些趣味。
  「沒啊,我洗好澡了,你剛在看什麼?」
  「沒什麼……,倒是你,怎麼不把頭髮吹乾?」他疑惑的挑起眉,就算是炎炎夏日的季節,但畢竟還是晚上,要是招涼了怎麼辦?
  「吹乾太麻煩了,隨便擦一擦等一下就乾了。」
  「笨蛋,那樣會感冒的。」
  眉頭緊蹙著,他拿起放在大野脖子上那條微濕的淺藍條紋毛巾,擅自的幫他擦拭那頭濕淋淋的頭髮。這樣的舉動,使他的面頰與身子不自覺的發燙發紅。將視線移自地面,像是刻意不去看那比自己高些的杉山。也許是剛洗完澡,再加上天氣悶熱……
  兩人回到像剛剛的那股異樣氣氛,只是現在的空氣,似乎比剛才要來得沉悶,多了點些許的壓迫感。


×  喔喔喔分格線喔喔喔  ×


  是太久沒見面,所以感覺變了嗎?似乎找不太到從前的那種氣氛,就連正常的交談都變得如此困難。
  大野的視線漂浮不定,偶爾會不經意的掠過杉山炙熱的雙眼,那時間會像是停格一樣,總會多在他臉上多停留一秒,甚至是更多,不想去看,但內心卻好像在渴望什麼,卻又會突然很不好意思的將視線移開,每掠過一次,心臟的跳動便多加快一點,身體的異樣燥熱感便更加深一點,原本的紅潤,也會隨之而加深。最後,他決定將視線停留在剛才杉山放回的那本湛藍本。
  「你剛剛在看我小學的畢業紀念冊啊?」
  「嗯。」
  不明的微微一振,隨後眼皮微微半闔,眼神像是迷戀似的停留在那人的臉孔上。
  「好看嗎?」
  他可不認為那種東西有什麼好看的。
  「不好看,比起照片,本人要好多了。」
  讓人似懂非懂的話,令人聽了更加的疑惑,但他卻似乎懂得他話裡暗藏的意思。
  「……」
  大野將臉彽得更低,杉山的手掌隔著那半乾的毛巾,微冷的手指不經意的停歇在大野發燙火紅的耳廓,他捧起他的下顎,強迫對方看著自己。
  「我們多久沒見面了?」
  像是承受不了杉山那雙令自己古怪的眼眸,逃避的將自己的視線移開。這樣的舉動,令他不悅。
  「看著我,回答我。」
  他生氣他這六年來為什麼不回來看他,就連信件的封數也是一年比一年少,若不是自己將他看得那麼重,倘若是其他人,早就被他忘得一乾二淨,這樣的思念對他來講是種深深的折磨。
  大野緊咬著下脣,視線依然上下飄蕩,他努力的使自己能勇敢的對著杉山的眼神,但無形的膽怯,卻狠狠的將他的勇氣打死。時間秒秒的流動,房內只剩下擺放在床頭前的小圓鐘滴答滴答的迴響著。
  

  心臟的跳動讓胸口不斷的起伏著,大野微微的鬆開那咬到出血的下脣。
  「……六年。」
  他依舊不敢抬起眼正式的面對他,聽到這樣的回答,雖是標準答案,但杉山知道,他其實想要的答案,不是這個。
  「抱歉,我先回去了。」
  放下雙手,他轉身離去。
  胸口在一瞬間變得好重好重,有股無形的壓力狠狠重壓在他胸上,心臟像是被無數條繩索綑綁,好緊好緊、好痛好痛……好痛好痛……


×  分格線喔喔喔分格線  ×


  外頭天空一片黑濛濛,不只是因為太陽的西沉,也不只是月亮的升起。外頭的冷風逐漸加大,沙沙的聲音聽再耳裡格外刺耳。杉山獨自站在大野家門口,一步也沒離去,而大野也一步都沒離開房門,兩人的心理其實抱有一絲的希望。杉山背靠著門,緩緩抬起頭,半瞇起眼,濛濛的細雨隨著風吹落在他的臉上,滴滴的冰冷。大野半乾的頭髮貼在臉頰上,黯淡的黑瞳眼光毫無焦距的停留在什麼都沒有的地板上,外頭的冷風吹進屋內,單薄的衣物,令身子微微懺抖。
  "回不到以前嗎……?"兩人在心理想者。


  小時後的純真與友情,因思念而變了樣,原以為雙方六年沒見,還可以像以前一樣站在太陽底下踩在大草地上,高高興興的踢著足球,踢累了在一起去冰店點兩碗紅豆冰。
  小時後的童言童語,深深的綁住兩人的心。
  那,是小時候的夢想,就算長大了,依然不會變。


  『我的夢想。我的夢想是和杉山一起搭船環遊全世界。如果跟杉山在一起,不管是來了大浪或者是被大鯊魚追,我跟杉山都要永遠在一起。完畢。』
  『我也跟他一樣……我的夢想。我的夢想是跟大野一起坐船出海。這是我們兩個人約定好的。我們兩個要到許多國家去,就算我們長大了,這份決心也不會改變的。完畢。』


  "就算我們長大了,這份決心也不會改變的。這明明是當初說過的啊……"
  杉山揉了揉微紅的眼睛,他轉過頭,正準備上去向大野道歉時,門卻比他更早一點打開。
  「杉……」像是早就約定好一樣,彼此都知道,他不會離開自己,不管是十年、二十年,甚至是更多,他們永遠都是對方最好的朋友。
  杉山愣在門口,看著眼前的老朋友。
  隨後舉起手,不自在的抓了抓頭髮,頓時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啊……嗨。」
  「外面很冷,進來吧。」
  淺淺的露出一抹微笑,他知道,杉山從不會棄他而走,兩人約定好了啊。


×  終於結束哩我是分格線  ×

  兩人坐在客廳的榻榻米上,光線的溫暖,照亮了整間屋子,包括兩人。  
  「這次要回來多久?」杉山擔心的問,像是怕會在去失去對方,不過這次,他發誓不管大野會離開多久,他都會在後面等者,等到他回來的那一天,總有一天,他們會一起完成他們從小到大的夢想。
  「不回去了。」
  「什麼?」也許是太過驚訝和高興,一時反應不過來。
  「我說,我這次是真的回來了。」他笑著。
  「你意思是說不走了?」
  「嗯,所以我今天才去找你啊。」
  「太好了!」
  杉山陡然站起身子,撲向大野。
  「啊!你槓麻?」
  「嘿嘿。」
  大掌在大野的頭髮上胡亂撥弄,胸口湧出的喜悅溢滿了所有。
  他將臉靠近大野的耳旁,低聲說著。
  「以後,要永遠在一起。」
  因為我們約定好了,從小到大都不會改變的,我們的夢想。


×  我絕對不是來增加字數的喔  ×


  『我的夢想。我的夢想是和杉山一起搭船環遊全世界。如果跟杉山在一起,不管是來了大浪或者是被大鯊魚追,我跟杉山都要永遠在一起。完畢。』
  『我也跟他一樣……我的夢想。我的夢想是跟大野一起坐船出海。這是我們兩個人約定好的。我們兩個要到許多國家去,就算我們長大了,這份決心也不會改變的。完畢。』
2007/2/23(五)


×  HAPPY END  ×


後記:其實在發這篇之前我很猶豫,因為我怕引起公憤(?)但是這是最後一次投稿而且也是我在誠正的最後一本校刊,雖然在發這篇文之前我問過很多人我要不要發(因為其實這篇有˙味˙道),然後那些人都支持(笑)因為是最後一次了呀,其實這篇是改過的,拿舊文來改版(舊文是在2006年4月初打的),就是希望能把味道淡化(同道中人會知道我在講什麼的(笑))嗯,感謝大家看完這篇文,謝謝 ^^






新聞台廢言:啊啊~~某噗決定要把這篇投到學校的校刊(希望能上)畢竟是最後一次了(嘆)希望不要引起公憤(默)雖然學校腐女孩滿多的...(?)還有啊,學校規定要5000字,結果我只有4500多(默)啊啊~這不重要啦(囧)
赤木芽 2007-08-17 05:28:17

為ˋ為什麼某杉不撲倒那隻小白受!?

(來亂的…  囧)

話說大大的文章真的好讚嘎XD
步調將將好ˋ而且敘述樸實的豐富細膩:)

謝謝大大嘎>口<

版主回應
因為要投校刊我不好意思太招搖(疑?)
咳 媽的(喂)那個教務處還是訓導處真是眼瞎了(喂喂) 我這篇文打的比我畫的好多了 畫上了文沒上(而且畫的錢只有150 文的有400耶QAQ)

妳喜歡就好(羞)

噢不不 是我謝謝妳ˇˇˇ
2007-08-17 12:04:47
2007-02-23 16:40:33

好看呀!!!!
可是BL氣息還是很重的說

版主回應
沒辦法..純友情太難了XD 2007-02-25 15: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