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7 16:20:59米格魯

天使的骰子(第八章--天外飛來一筆)

「哇阿~」一大清早,我被窗外的麻雀吵醒,不自主的打了一個哈欠
我走出門外去拿報紙,想看看今年基測的新聞,把題目做一做,星期一去跟阿志炫燿,我一把將信箱裡所有的東西拿走,看了一看,哧……原來明天才有題目呀,我拿起手機,想要打給小郁跟她抱怨,其實根本沒有什麼好抱怨的,只是想聽聽她的聲音罷了,可是一連播了幾通…

第一通:「您撥的電話暫時無法接聽,請在嘟聲後……」
我過了一會兒,再撥一通
第二通:「嘟……嘟……嘟……」
奇怪……我過了一下,又再打一通,這次它乾脆說
第三通:「您撥的電話無回應……錯誤代碼1234,請洽詢客服人員……」
靠,響都沒響,就給我講一堆莫名其妙的話……
我有些心急,換好衣服後,騎著我的腳踏車去小郁家,其實也沒什麼,只是手機打不通罷了,我這樣安撫自己,但我卻愈騎愈快,到了小郁家門口,不管腳踏車停好沒有,就立刻跑去按門鈴……

小郁走出來應門,一臉疑惑的問我:「怎麼啦?看起來緊張兮兮的樣子……」
我搔著頭,一臉不好意思的樣子,說了幾句話後,便安心的回家睡回籠覺了~
真是一個祥和刺激的早晨……

當然,這一切只是我腦中預設的最好畫面,事實並沒有想像中的美好,走出來的是一位陌生女子……
「請問林郁嘉在嗎?」我問
「不好意思,我們是剛搬來的,你說的會不會是原屋主啊?」

搬來?不會吧!?這裡確實是小郁家呀!這是怎麼一回事?我腦袋已經一陣混亂了……等一下……這時,腦中不斷浮現出昨晚海邊的畫面……
「『如果我以後不在你身邊,你還會愛我嗎?』」
不在我身邊……?小郁搬家了?我立刻衝回家去,打開電腦,詢問同學,但卻沒有一個人知道這件事,怎麼辦……我坐立難安,她現在在哪裡?她般去了哪裡,台南嗎?還是中國?又想起她剛轉進來時說的一句話……
「『我原本住在台東,爸爸因為要工作,才搬來台北的!』」
我真該死,竟然沒有注意到,她爸爸常因工作到處搬家……

我走到客廳,忽然發現早上的報紙中,夾著一封信,上頭並沒有署名,我打開來,是小郁的筆跡……
「翔,很抱歉,一直到了昨天都沒有勇氣告訴你,我怕那種離情依依的感覺,我又搬家了,爸爸因為工作的需要,被公司調到美國了,很遠吧~不要和班上同學說喔,我還沒告訴他們,我怕他們會追到機場來,還有,不用打電話給我了,我在辦這支電話時,就把『漫遊』給取消了,所以打不通的,翔,雖然我在美國,但是我的心裡還是只有你喔!還記得我們在捷運上的相遇嗎?其實我從那時候就覺得你很可愛了,還有還有,那次你來救我,當我看到你從窗戶進來時,我就放心的閉上眼睛了,我不怕一閉上去,就永遠張不開來了,因為我相信你會把我救起來的,還有……我不說了,我怕你哭的太慘,因為其實我正邊寫邊哭呢!很可笑吧,自己不先講,到了現在才在偷哭,我是一個很奇怪的人吧?最後,翔,我要告訴你,我真的很愛你……」
其實,我看第一句,眼淚就已經潰堤了,小笨蛋……
我的雙膝跪在地上,手中的信紙早已濕成一團,好像一個被判死刑的絕望者,美國……多麼遙不可及的地方,就算我到了那裡,那麼大的一個地方,從何找起呢……
£生命是十字路口,大家都走到對的那條路,但我很衰,竟然走錯了……
ﻯ~凝紫~£ 2008-07-17 22:34:15

寫得很ㄆ錯喔!(拍拍手)
最後一段寫的很有感情呢!
(不過&quot我很衰&quot這有點破壞氛圍)
可以換語氣較柔和的詞
信的內容可分段+標楷體!

版主回應
謝謝^ ^
可以告訴我您的大名嗎?
2008-07-20 15: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