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6 21:37:28A.S炘

 愛在˙生命消逝前

  『生日禮物』

看看雜亂辦公桌上擺放的小型月曆,今天是兒子的六歲生日,現在才八點,桌上的文案處理一下應該是趕得回去慶祝才是...

[老李阿,晚上要去喝一杯喔!]明明禿頭卻硬要把後面頭髮梳到前面還分成中分的陳組長拍了拍老李的肩膀,一邊拍肩手還一面加重力道。

  不會吧?又要去喝一杯?昨天才去喝過了不是嗎?每天都要過這麼糜爛的生活嗎?

[哈哈,陳組長阿!今天是我兒子的六歲生日......所以可能沒辦法去喔。]陪陪笑應該就OK了吧?!

[兒子又不會死,還有明年阿後年阿!!!喝一杯比較重要啦!我有叫小姐喔!!]陳組長一想到今晚的放蕩就手癢心癢的露出一臉色樣,那表情令老李反感。

[我還是覺得回家陪兒子過過生日比較好,畢竟他是我盼望許久才生下的獨生子。]

  什麼叫兒子又不會死?我跟太太不知道拜了多少神仙看了多少醫生才生出這麼一個乖兒子...陳豬腦就是這麼惹人厭....

[我說了算!小姐我都叫好了,現在也退不掉!你也不想想你的好話是誰幫你說的,是我!你的錢也都馬是我在管的,現在你說要不要去?]陳主長一臉不屑的掰著自己的手指關節,很明顯是在威脅老李。
 
[嗯......我明白了,多謝陳組長平日的抬舉和幫助,晚上和您一起去喝一杯吧!但我希望能在十二點前趕回家!]儘管心中問候了多少次陳主長的家人,也沒辦法推掉這一切......除了無奈還剩下些什麼?

[這就對了!記得下班來老地方見啊!!!]陳主長滿意的摸摸自己突起的啤酒肚離去。

  該打個電話給老婆跟她說明一下今天會晚回家嗎?可是昨天才跟她講好說今晚要早點回去的...那該死的陳豬頭又操著我的年薪,煩死了!怎麼會這樣呢?轉到這部門就被那豬腦吃得死死的...不應該這麼好欺負才是啊!!!李天萬你這霹靂無敵沒用的大飯桶...怎麼會這麼沒用呢?去年兒子的生日也因為工作不得已加班沒幫他過到,雖然懂事的兒子沒抱怨些什麼,但從家中桌上吹熄的蠟燭邊緣就聞得到兒子的失望。

[喂,兒子啊!]
[YA!媽咪我就說是爸比啊!哼!妳還說是我猜錯。爸比今天是寧寧的七歲生日喔!]
[呵呵,是六歲啦!傻兒子,請媽咪聽電話好嗎?]
[好哇!媽咪媽咪,爸比找妳唷!!!]

  話筒傳來兒子興高采烈的聲音,自己的嘴角卻怎麼也牽扯不出一絲的快樂。

[今天沒辦法準時回來對吧?]
[嗯......是啊!禮物我都買好了,妳先幫寧寧過生日,晚一點我再把禮物放他床頭。]
[你知道寧寧要的是什麼...他從去年就期待你這做父親的會回來陪他過生日,你平時回來時他就睡了,你假日又在加班...寧寧一直問我什麼時候能見到你,我怎麼也無法跟他說個確切的時間...]
[我明白,只是我真的推不掉...對不起,我先掛了。]

  又能怎麼樣呢?我也想回家多看看寧寧,念念故事本給他聽,陪他堆積木,陪他看他最喜歡看的幼幼台電視節目......可是我不賺錢誰來賺?我不心苦誰來辛苦?我不應付陳豬腦誰來應付?這麼多的無奈能和誰說?自己的老婆都無法諒解了...誰能懂?


轉眼時間已到了下班時間,老李垮著臉開著小轎車到一間小間的PUB,那就是陳豬腦說的老地方,聲色場所。

[老李我可等到你了!!!你看看這些小姐多不耐煩阿?]陳豬腦笑呵呵的左擁右抱年輕卻畫著濃妝的小姐,一看這畫面老李的胃就翻騰了起來。

[是阿是阿,我可來了!那些文案多到我手都軟了,主長我真的不能久留阿...]使盡全力把垮得像沙皮狗了臉給支撐了起來,陪笑是不可以缺少的。

[唉!說這些掃興的話何必?先乾了這一杯吧!!]
[我不能多喝,晚上還得開車回家呢!]
[叫你喝就喝!!!]

  不喝不行,喝了萬一回不了家也不行,為什麼我要被豬腦踩得這麼低?偏偏我薪水又是被他管的!老天您這是在作弄我嗎?

老李一口乾了後勁很強的調酒,才沒一下眼就有些花了。

[小姐們看看,這就是豪邁啊!來來來,兩個過去陪他!]陳主長眼睛笑成一直線的推了推身旁的小姐到老李那坐,自己留了一個最幼齒的在身邊。

[哈哈,去他的什麼政策,把台灣搞成這樣,去他的什麼公司制度,把老子搞成這樣!!!]一口又連乾了四杯調酒的老李開始胡言亂噢,卻逗得身邊的小姐們各各笑得花枝亂顫的。

[就是這樣!!!去他的台灣,去他的什麼跟什麼!!阿哈哈哈,老李說的好啊!]陳主長灌了幾瓶啤酒也開始有些茫掉,肥短的手在小姐的身上摸來摸去卡油。

[組長啊!我得走了,兒子還在等著我這做父親的為他唱生日快樂歌呢!]時間一晃就到了十一點多,老李雖然醉了但心裡還是惦記著自己兒子的生日,連忙倒了酒在陳豬腦的杯裡希望灌醉他好開溜。

[留下來啦!多喝幾杯,這些小姐都可以帶出場的,今天老子心情好,錢都我出!]陳組長自以為很豪邁的拍了拍老李的大腿,還趁機裝瘋賣傻的網身旁的小姐身上撲去說自己醉了。

[哈哈,謝謝陳組長啦,但是我還是覺得回家好點啦!我先走一步了!]趁亂開溜是最好的方法,老李拿了外套和包包就快步走出去,不想理會身後陳豬腦的叫喚聲。

[十一點二十分,如果開快一點就能趕在十二點前回家了,快快快...]老李自言自語的發動了車,用力踩下油門往家的方向開去。

一路上車子快速的奔馳著,超越了許多台車,卻在一個轉彎和一部小客車迎面撞上。

[不!寧寧的生日禮物我還沒給...甚至是一句生日快樂..]在老李昏厥前這是他最後想的事情。




  這裡是哪裡?怎麼全身輕飄飄的?我怎麼在下面?咦?!我看見我?那躺在手術台上全身是血的人是我嗎?醫生用手術刀切割著我身上每一處地方,為什麼我不感到痛?難道我死了?!

[媽咪,為什麼妳要哭?爸比沒回來幫我過生日我也只是哭一下下呀!爸比在裡面做些什麼?他還在忙嗎?]
[寧寧乖,媽咪沒事,快跟媽咪一起祈禱爸比快出來!]
[好啊!爸比快出來,快出來嘛!不要跟寧寧躲貓貓了,寧寧有許願喔,我弟一個願望是希望爸比能常常回家陪寧寧讀書和玩遊戲唷!第二個願望是希望你跟媽咪不要因為寧寧吵架,寧寧以後會乖一點的...]佬裡看著自己的兒子閉緊著眼小手交纏在一起努力禱告的模樣,不禁鼻酸...

  現在我是死了嗎?為什麼靈魂會出竅?

[不,你還沒死......]忽然一旁出現了一陣很熟悉的聲音
[爸...?!你不是?]老李激動的看著面容慈藹的父親,正想上前擁抱時忽然想起自己的父親已過世五年了。

[是阿,我離開你五年呢!我都一直看著你們一家子,從和樂到現在你每天加班回到家一煩還會跟你老婆吵架...我和你媽都看在眼底,別以為我們兩老離開了就不曾關心你們啊!]

[的確,我讓老婆默默承受我一肚子氣,我真的對不起她!我想好好彌補我之前犯下的錯誤....爸!你說我還沒死是...?]

[跟我說,你愛他們嗎?]
[愛!我真的愛...好愛好愛...]
[很好,我的乖兒子...]

[醫生,傷患的血壓慢慢恢復正常了!剛剛明明降到最低的啊!!這算是奇蹟吧!?]護士張大眼不可思議的望著醫生,拿著止血棉球的雙手激動到顫抖。

[冷靜,繼續幫傷患止血,快,動作快!]醫生冷靜的壓抑自己心中的興奮,剛剛本來快放棄的心馬上又被激起了。

[嗚....好痛好痛,我在哪裡?]老李慢慢睜開眼,覺得全身酸痛的想要動一動卻發現自己幾乎只剩下雙眼和嘴沒被紗布包著。

[爸比!!!你醒了,你睡了三天,三天寧寧一放學就跑來看爸比,寧寧雖然好擔心爸比,但寧寧還是有乖乖上課聽老師講什麼喔!!!]老李看著自己的兒子紅著一雙眼睛就知道他哭過,想伸手摸摸兒子的頭卻無法動彈...忽然有些鼻酸。

[好在你醒了,不然我死都不會原諒你!]一旁的老婆抱起寧寧嘴裡雖然是抱怨著的,眼角的鹹還是被老李給嘗到了。

[對不起...對不起...寧寧雖然過了...但是爸比還是要祝你生日快樂!]老李吃力的轉過頭看著自己的妻小,這次的痛讓他體會到家人對自己的期盼與失落,也明白自己究竟是再做些甚麼傷害自己家人的事情。

[爸比,寧寧要先說明年的生日禮物!]一雙天真的大眼望著老李,可愛純真的話語使老李心裡泛起陣陣溫暖。

[好阿...爸比什麼都答應寧寧!不過後車廂的模型車應該壞了....]
[寧寧的生日禮物不要模型車,寧寧要爸比!寧寧要爸比陪寧寧一整天,還要帶寧寧還有媽咪出去玩!]

[好阿....都給你,爸比接下來的人生都是寧寧跟媽咪的!]老李哭著笑了。









***************


其實這篇是我幫一個朋友打的期中報告
他真的對散文沒啥辦法,只好拜託我幫他忙。
我真該要他請我吃頓大餐才是,畢竟我讓他得了A+



這篇交出去的名字是"生日禮物"

這篇花了我20分鐘打完,用了20分鐘修改(其中十五分鐘在發呆)


恩,我不知道到底寫得好不好
至少,我真的想珍惜我的家人。













    BY~覺得練啦啦對好累好累的A.S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