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9 00:31:55高姐

[SHINee小說 BL ] 2Min- 三滴眼淚 (17/05/09更新第十一章)

Chapter 11



平靜祥和的早餐時光,崔家一家四口安靜的在餐桌前享用,即使是位居上流社會的家庭,卻也不像許多有錢人那樣揮霍奢侈。

或許是因為母親從前就是一個勤儉務實的女人,就算已經是個全國排名前三大企業的少奶奶,依舊是個扶持丈夫的好太太,教子有方的好母親。

 

「珉豪啊,上次跟你說的相親還記得吧?陳家的千金我看了下照片覺得還不錯,所以我幫你和對方約了今天下午兩點見面。」

 

原本喝咖啡,邊低著頭看著平板上股市的父親崔允謙,突然抬起頭一臉正經的說出了替他安排好的行程。

一聽到相親這個字眼,本來在跟哥哥聊天的珉豪,表情一瞬間就冷了下來。

 

「我不會去的,我說過了不要給我安排什麼相親!」

 

起身準備離開,崔允謙卻一掌拍在餐桌上,開口大罵。

 

「混帳!你以為跟我們坦承出櫃後就可以隨心所欲嗎?既然你是崔氏集團的接班人,就不可能讓你給我帶個男媳婦回來!」

 

崔允謙開門見山的把話挑明,一旁的崔母和哥哥臉色也有些微的變化,一個拉了拉自己的丈夫,另一個拍了拍弟弟的肩膀。

而珉豪此時也不願再顧慮這麼多,既然自己都已經和父母坦白過了,那也沒什麼好怕的了。

 

「以我現在的能力有什麼不可以!你以為當初我為什麼要聽你們的話乖乖的接受所有接班人的教育?因為哥哥沒有興趣承接家業,我自己也想做出一番成績之後,有能力保護這個原本就不被接受的感情,不然我也不想被綁在這個地方!」

 

「孽子!我一手打下的事業可不是讓你接班之後拿去討一個男人歡心的!」崔允謙指著兒子破口大罵,氣的血壓飆高。一旁母親見狀攙扶住丈夫,趕緊出聲想要化解眼下一觸擊發的衝突。

 

「好了好了,你有高血壓不要這麼激動啊!珉豪他有自己的想法,你就不要再逼他了好不好?」

 

「妳在說什麼?難道妳贊成這個孽子帶個男媳婦過我們崔家的門?妳瘋了是不是?」

 

「哎我不是這個意思,珉豪他也長大了....

 

「夠了!堂堂崔氏集團的執行長喜歡的是一個男人這像話嗎?我警告你崔珉豪,別以為你現在接班了我就不敢拿你怎麼樣,你要拿著我們崔家的事業去討好一個男人,我隨時可以撤掉你現在的職務!」

 

崔允謙下了重話,他決不允許自己的兒子娶個男人回來,即使不惜一切打斷所有後路。

 

「爸,你不要意氣用事,我會再勸勸珉豪的。」

 

哥哥珉錫終究也是看不下去父子間鬧成這般地步,出聲緩頰,下一秒就被弟弟給撥了冷水。

 

「不用勸我。你要撤掉我的職務隨便你,可我絕對不會放棄我喜歡的人!」

 

語畢,頭也不回的就踏出了家門。

珉錫擔心弟弟,看了看父母,指了指門外一臉擔憂。

 

「我去看看他。」

 

當初兒子向他們坦承之後,沒有人願意討論,甚至再提起…

這個不平靜的早晨,打破了崔家一直不願提起的沉默。

 

這邊珉錫追到了停車場,好不容易才拉住氣沖沖準備上車的弟弟。

 

「珉豪你等一下,聽我說好嗎?珉豪…崔珉豪!」

 

「哥你不用勸我了!」甩開哥哥的手,珉豪怒氣難消的撇過頭。

 

看著弟弟這樣,珉錫覺得有必要告訴他一些道理跟嚴重性。

 

「珉豪,哥哥我不反對你喜歡同性,但是你要想想…你現在是崔氏集團的接班人,是執行長,你不能因為個人感情的因素而不顧全大局啊!」

 

「既然要因為顧全大局、顧崔家的面子而放棄我的感情,那我不當執行長、不當接班人可以了吧?!」

 

聽著弟弟任性的話語,珉錫一怒,一個巴掌就打了下去。

 

「你說這什麼話!你以為接班是小孩子玩辦家家酒嗎?說不當就不當,你怎麼這麼不負責任!」

 

這一巴掌打的不輕,珉豪聽著哥哥的話突然覺得有些可笑,無奈中帶著嘲諷的眼神看向珉錫。

 

「你說我不負責任?呵…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今天是我來接班,是我坐上執行長的位子?要不是因為當初你說想學攝影,對接班沒有興趣,怎麼會輪到我被綁在這個位子上?」

 

珉豪一字一句的逼問,珉錫聽著也禁聲無從反駁。

 

「我這個做弟弟的為了成全哥哥的夢想,點頭答應接班…放棄自己的理想…狠狠傷害了自己最愛的人,這些你們都知道嗎?」

 

說到激動處,珉豪心裡埋了幾十年的怨懟,此刻也不禁留下了淚水。

 

「為了接班,當年我不惜一切代價狠狠的傷害了鼓起勇氣跟我告白的人,那個我最愛的人…我以為等自己茁壯成功後能沒有任何阻礙的向你們坦承,然後和他在一起,結果過了這麼多年後我再去找他,他說他恨我,他恨我當初不留情面的傷害,即使我和他解釋,他卻覺得我虛情假意…好不容易他願意給我彌補的機會,我只是想追回當初我失去的愛情,可你們卻一再的阻擋我!我真的很愛他…我真的不想再錯過這份感情了……」

 

從小到大,這是第一次…看到弟弟的眼淚。

在他的印象中,這個弟弟總是那麼堅強,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或者是在學習的過程中遭到父親的責罵,也都不曾展現出軟弱的那一面。

 

珉錫好像忽然能體會弟弟的痛苦,那種失去最心愛東西的痛…

當年如果不是珉豪,現在失去自由的便是自己…不能再拿起相機、不能再捕捉任何美麗畫面。

 

這對他來說…實在太痛苦了。

 

整個崔家,此刻都必須各自冷靜一下,給彼此一點時間沉澱。

 

──

 

醫院的某間病房裡,此刻正有兩個不同的人聲正在鬥嘴著。

 

「我說了我已經沒事了,我要辦出院。」

 

「你才剛退燒沒多久,多躺一天比較保險啊!」

 

「金鍾仁你有完沒完,我的事什麼時候輪到你來管了?」

 

「什麼啊!我這是擔心你,你居然這樣說我?」

 

兩人你一句我一句吵的沒完沒了。

而這時的珉豪因一大早就和家人吵架心情並不好,買了一碗粥打算來看看泰民,誰知才剛到病房門口就聽見裡頭的爭辯聲。

 

過了這麼多年,他印象裡那個靦腆安靜的小學弟,現在不只個性變了許多,吵架的功力似乎也很厲害啊…

珉豪無奈的笑了笑,敲了敲門,才走進去。

 

「都別吵了,你們是小孩子嗎?」

 

崔珉豪突然的出現,讓病房內爭吵不休的兩人嚇了一跳。鍾仁眼看來的人是自己的情敵,就想到昨天看到泰民領口下大大小小的吻痕,心裡多少有些不是滋味。

 

「我是為了他好,剛退燒就想出院。昨天送來的時候醫生看他那副慘樣,可是直接把他送進急診耶!」

 

「都說了我現在沒事了!」

 

看這兩人又快吵起來,珉豪只是舉起手上剛買來的粥,語氣不容拒絕的說道。

 

「把這碗粥吃了我就帶你出院。」

 

從珉豪一進門到現在泰民並沒有看他一眼,可能是因為心虛,又或是他沒辦法面對前兩天和自己在床上纏綿的這個男人。

 

「太好笑了,我要出院還得經過你同意?」撇過頭,依舊不願意看向對方。

 

「是不需要經過我同意,但你覺得我有沒有那個能力可以讓你出不了醫院?」

 

「你!」

 

珉豪些許強硬的態度讓泰民來氣,轉過頭怒瞪著面無表情的男人。

看著泰民無法反駁又不願低頭的模樣,珉豪覺得可愛極了,又繼續問道。

 

「吃不吃?」

 

泰民握著拳頭依舊不願妥協,傲嬌的又撇過了頭。

 

「不吃!」

 

然而得到這樣的回答珉豪並沒有多大的反應,只是微微一笑,看似輕鬆的又開口。

 

「還是要我用嘴餵你?」

 

聽到這句調戲的話語,泰民一肚子的火瞬間爆發。

 

「呀!崔珉豪!!」

 

一旁的鍾仁顯然就像是多餘的電燈泡,看著他們的互動,即使自己也喜歡泰民,但他明白此刻的自己…是無法介入他們之間的。

看著泰民因吵不贏崔珉豪而乖乖捧著粥吃,鍾仁落寞的一笑,默默離開了病房。

 

 

在監督的目光下吃掉了一碗粥,雖然這粥的口味很對自己胃口,可因為坐在身旁的人是崔珉豪,讓他整個人很不自在,畢竟自己和崔珉豪現在的關係處在一個很尷尬的階段。

 

不再視他為仇人,卻也不是情人的關係,甚至他們也不算是朋友。

如果因為幾天前那一夜失誤的歡愛,那他們或許只算的上一夜情那種關係…

 

「我吃完了。」

 

放下手中的空塑膠碗,眼神恍惚的盯著前方看,或許是因為吃飽喝足了,所以此刻有些昏昏欲睡。

珉豪看著人兒精神不濟的模樣,起身走到身旁就拿走對方手中的碗。

 

「累的話先睡一會兒吧。」

 

回過神,珉豪的聲音已經在自己耳邊,男人彎下腰替他拉整了一下被單,準備將病床的高度放平。

 

「你說吃完粥就讓我出院的。」

 

「你睡一會兒,我現在就去辦手續,醒了就可以出院了。」

 

或許他是真的累了,沒有繼續唱反調,只是嗯了一聲就乖乖的閉上眼睛。

沒有多久時間就傳來淺淺的鼾聲,珉豪站在床沿望著愛人安穩的睡顏,雙眸中那深深的愛戀與溫柔,全部轉換成一個寵溺的親吻,落在泰民額頭上。

 

輕輕關上病房門準備去辦理出院手續,就看到等在門外的鍾仁。

兩人彼此看了對方一眼沒有多說什麼話,珉豪轉身就要走,然而卻被鍾仁一個出聲制止。

 

「我喜歡泰民。」

 

一句話成功讓珉豪停下腳步駐足,他沒有回過頭,因為他知道鍾仁的話還沒說完。

 

「我是泰民大學的學弟,大學的時候就喜歡泰民了…」

 

「學弟直接叫學長的名字,也是挺沒禮貌的。」珉豪諷刺的說道,不打算多加理會。

 

「是泰民不准我叫他學長的!」鍾仁有些激動的喊出聲,而珉豪就像是觸電一般猛地轉過頭。

 

即使是從眼前這個完全不認識的人嘴裡說出,但他也能從那句話當中明白泰民想要表達的意思。

學長與學弟,那是當初自己與泰民之間…最親密的一個羈絆。

 

「你特地告訴我這些是想宣示什麼?泰民都告訴你我和他之間發生的事了吧,所以你打算和我競爭的意思嗎?」珉豪嘴角掛著些微的諷刺,看在鍾仁眼裡難免不太舒服。

 

「我…」珉豪看似輕挑的態度原本讓他來氣想反駁,只是還沒說出口,對方接下來的話反倒讓鍾仁錯愕。

 

「老實說吧,其實我根本沒有自信能挽回泰民…」

 

嘴邊的諷刺不知何時已經被自嘲取代,而珉豪似乎也沒發覺現在的他正對著自己的情敵表露最弱的那一面。

看著鍾仁略顯困惑的表情,珉豪只是輕笑一聲。

 

「如果泰民已經和你說了我和他之間的事情,那他就一定跟你說過他有多麼的恨我。當年他勇敢的向我伸出雙手,而我卻將他推開,還用了許多難聽的話傷害他;其實我很愛他,只是用錯了方式想讓他再給我多一點時間,好讓自己有能力了再來找他……」

 

「說了這麼多,其實你就只是個膽小鬼,而且是個自私的膽小鬼。」

 

鍾仁插了話,那毫不修飾又難聽的形容詞讓珉豪一愣,空氣凝結了幾秒鐘,珉豪一個自嘲的笑聲打破了險些窒息的沉默。

 

「我承認自己自私又膽小,說好聽一點是想等自己有能力後能夠保護泰民,其實根本只是害怕自己無法承擔公開之後的閒言閒語;我還天真的以為泰民仍然會把我放在心裡面,只要我回來找他,他就會回到我身邊,可卻忘了當初是自己把他傷害的體無完膚,所以在我滿心期待的去找他時,我得到的…是他的一句我恨你……」

 

或許在愛情面前人們總是盲目,也總是覺得一切都應該理所當然。

你愛我,所以你就會永遠遷就我。

你愛我,所以不管我做了什麼事,都會被選擇原諒。

我們選擇自己順眼順心的事情面對,卻從來不曾正視過因為我愛你,而被一次次催殘到傷痕累累的真心。

 

明明昨天才第一次見面,那時候崔珉豪對於泰民的佔有慾讓他感到火大,可現在這個在他面前說出真心的男人,突然覺得有些可憐。

明白自己不可能取代崔珉豪在泰民心中的位子,即使曾經被崔珉豪傷害過;昨天那個在他面前哭著說早就原諒崔珉豪的李泰民,他金鍾仁…大概永遠不會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