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7 17:43:57大黃

萬能的天神!請讓我把黑人變成白人!

....奇怪,又不是三十年前的卡通影片--神力超人,舉起寶劍向上天呼喊,萬能的天神請賜予我神奇的力量,然後一陣閃電打到寶劍上接下來男主角變成主持正義的神力超人,塗裝干神力超人什麼事?因為接到的訂單是美國搖的好﹝ROCKWELL﹞的塗裝件,要把一個電著後的黑色鑄見塗裝成白色的,所以才會有標題寫的萬能的天神!請讓我把黑人變成白人,了解嗎?
....說真的要把黑人變成白人也不是那麼難,但是這幾件鑄件要把黑的變成白的還真他媽的有些難度,因為幾乎都是盒狀的鑄件,而且是全塗裝,就是說臉上不可以有痣,屁股不可以是黑黑的,一定要出污泥而不染,內部還不可以有塗料積漆,所以要把丹佐華盛頓變成喬治克隆尼,要把珍妮傑克森換成莎朗史東,真是他媽的難!
....為甚麼難?因為鑄件經過電著以後導電特性變得很差,要以重工的工作條件來施工,電壓值變低相對塗料的帶電性降低,上粉的情形變差,塗裝人員就會增加塗料吐出量來達成效果,但是沒有附著到鑄件的塗料就掉下來分布到各個角落,因此塗膜相對變得增厚,過度塗裝又是客戶所不允許的,那!那!叫我如何是好呢?我們把問題提供給工程以及品管人員希望獲得協助以及解決,工程人員說內部可以「稍微」露黑,不過這兩個字我是聽不懂因為標準以及規格究竟在哪裡?而且塗裝過程中如何控制只有稍微露黑,這種技術坦白說我沒有,因此才會發生今天這段經驗談。
....上次有人說是國對國的關係,這次恐怕是神力超人跟神力女超人的關係,其實講真的,有沒有可以克服的方式?按照我這個塗裝達人的專業看法當然是有,但是增加的成本算誰的?要一個這麼小的塗裝廠每次都獻身報國,但是國家又不照顧我,要我不喝牛奶就長大!要我經過呼吸就長大!然後每月還要扣我三趴,我不要!我不要!而且靠我們納稅長大的公司最近又要把汽油、自來水、瓦斯給漲價,這些成本我們去哪裡討?還是應該市儈一些,不賺錢的產品不要再搏感情道義了。
....講正格的,我欣賞某家壓鑄廠副理的一個觀念,我不是要賺暴利我想賺的是合理的利潤,所以,萬能的天神啊,請給我合理的利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