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6 11:14:39大黃

好久沒做功課囉!我出現了!

....距離上一篇又經過了一個多月了,主要原因是因為將家中的寬頻停用一段時間,又加上公司人手不足,我又重出江湖站上噴房,下班後已經無山學路用了,所以乾脆放假不寫,最近新徒弟快要學成,又多出時間可以繼續給他部落格。
....一下子要把最近的學習心得寫完是比較難,不過本著以往精神記得多少寫多少的阿Q 心態,想到就寫囉。
....年後接到釘槍的塗裝工作,為了要妥慎工程手續,我和小黃可是花盡心力,是因為我們知道在其他塗裝廠的操作流程,算算人力以及時間並不是最恰當的,因此在每一批次的生產中我們用盡各種方法去精簡人力以及方式,現在有了成效所以生產能量以及良率已經是其他廠商遠遠跟不上的,方法牽涉到賺錢所以含糊籠統的交代,看懂的人你就賺到了,看不懂的循往例拿六瓶啤酒來換。
....主要在防塗治具要能備妥、規格準確,關鍵動作在於噴房作業人員,邊噴邊收,邊噴邊檢,如此下料品檢人員只要針對外觀檢驗就可以給他包裝。可以想像噴房人員邊塗裝還可以邊拆治具還有空閒咬咬檳榔的奇特景象嗎?沒問題絕對做得到的。
....除了忙著修正製程外,最傷腦筋的就是做消防隊!哪有鑄件還沒有壓出就要完工交貨,還不只一次二次是粉多次,簡直是搞死人。還好大家心臟都夠強戰力也有,不然一定操到死。
....至於單一事件的經驗慢慢等我會繼續給他寫下去,但是今天假日下課囉!
瞎咪rin 2009-08-08 15:40:48

我好想拿一箱啤酒去換 好便宜 !!

小陳 2006-12-12 01:33:24

防塗治具??請問是背部全遮或局部遮避..還是螺孔部位..
啤酒我不行..鹽酥雞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