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4 17:33:13珮珮

愛你的理由【二】









愛你的理由【二】


「你的紅燒拉麵!」老闆把拉麵放在他的面前,拿起筷子,大口大口的吃著。「謝謝!」

「嗯~你不這麼說,我也好像在哪裡見過他?」挺起身子看著鳴人,一就看不到面孔。

「好了啦!小李,這樣別人會覺得我們不禮貌!拉麵來了,我們快吃吧!等會要出任務呢!」鹿丸拿起筷子吃了起來。

「唉~任務啊?怎麼可能啊!!我們都找過了,還是找不到他阿!說真的….我都快忘記他的臉了……」小李無奈的攪動麵條,送進嘴裡。

「就是阿~不過也覺得奇怪,他為什麼要離開啊?我真搞不懂?」無奈的說著,

「唉~真是麻煩!!」

「好像是‥因為他跟佐助和小櫻吵過架吧!」

「好像是這樣,因為他們從他離開沒多久就開始交往了!!」

【交往??】

「唉~我的小櫻小姐~~」

「別那麼噁心啦!他們之所以在一起,是他們心甘情願的啦!!」

【心甘情願??】

「是這樣的嗎?他們只牽過手,又沒接過吻!!」

「幹麻那麼肯定!總之呢!他們是我們認同的一對!」

「是嗎?我可沒認同!」

「好啦!快吃啦!吃完就要出任務啦!!」

「聽說他已經死了!是真的嗎?」

「不知道……」

「…….」

「如果他真的死了,我們會有一點心疼……畢竟,他曾是我們的好夥伴…………」

「是阿!!」

【是這樣的嗎?佐助和小櫻在交往?而鹿丸和小李在找我?‥‥不會是真的‥因為他們已經忘了我拉…】

「呼~晚上了,那‥我要住哪裡呢?」鳴人一個人走在接道上,金黃的頭髮,微藍的長裙,在夜晚相當亮麗。

走著走著,來到一個很熟悉的家,是誰呢?不知道…….這時有人走了出來,鳴人趕緊躲進黑暗的巷子裡。

「我先走了,再見!」櫻色的長髮飄逸著,【是小櫻‥】

「嗯!路上小心。」藍色的身影,走了出來。【是他‥】

轉身,正要走進去時,卻被小櫻拉了過來,一個不該看到的景色,應鹿他的眼裡。
許久,小櫻才離開他的唇,「這是禮物,掰掰!」

呆了一下,才回過神來,看著她離開,才關上門,完全沒注意到有人在巷子裡哭泣著。

【為什麼呢?為什麼我哭了?這沒值得我哭的阿?為什麼…】淚水直直落下,心中所留下的痛,再次復發。

「不要哭了…..已經沒事了…..」安慰著自己,但是淚水還是一直落,心一直痛。
就任它流,任它痛吧。反正…..他愛的並不是你…….

許久,他才離開,拖著沉重的腳步,一步一步的離開那地方……

淚水的溫度還殘留在臉上,自己的體溫直直落下。

「為什麼會那麼冷?」停下腳步,搓著自己的手臂。抬頭看著熟悉的房子,他走著破舊的鐵梯,一步一步的走上去,拿起破舊的鑰匙,輕輕的開起鎖,〝呀咿———〞

門開了起來,裡面被黑暗所包覆,想著殘留的記憶尋燈的開關,〝啪咑!〞
燈亮了,看著四周,跟他離開的時候一樣沒變,很乾淨、很整齊,唯一變的是‥這裡沾滿了厚厚的灰塵,「好久沒回來了,好懷念,還以為…….有人會幫我打掃呢,可見…他們真的完完全全的忘了我…….」

把東西放下,走向浴室,拿起濕抹布,把四周擦了一遍。

累了,坐下,「呼~~接下來,先洗個澡,在睡吧!」為了以防萬一,鳴人走向床邊開啟小檯燈,把客廳的燈給關了起來。

「等夜深之後,再來開燈吧!」拿起衣物,往浴室走去。

輕輕的開起床邊的音響,音樂開始撥放,是一首哀傷的曲子,在空房回繞著‥



摸不清……看不清.……是為了什麼?讓我喜歡你….…甚至愛上你喜歡你的理由是什麼?

走出浴室,熱氣往外流出,慢慢的走向床邊,看著窗外,街道上沒有人的影子,房子的燈已關熄,才走到客廳開了燈。

「呼~12點了,該睡了,嗯~明天要幹麻呢?‥‥」思考著,便把音樂關閉。

「唉~明天再說吧!」走向客廳,確認門已鎖好,在走到床邊,望著窗外,夜空中的星星一閃一閃的亮著,相當美麗。讓鳴人看了入神,此時,有一個常常的影子在街道上出現,鳴人趕緊把燈關起來,拉起棉被,小心翼翼的探出頭來,那個影子的主人終於出現,因為燈光的關係,容易看的出來,那個人是誰?

【是佐助?他來這裡做什麼?】鳴人小心翼翼的探出頭,仔細的看著外面的人,佐助一直盯著鳴人的窗口,讓鳴人有點詭異。

「鳴人……我好希望你快回來阿…..鳴人你可知道,這兩年來,我都一直在等你阿?鳴人….」奇怪的是,躲在家裡的鳴人,居然聽的見佐助所說的話,【等我?等我做什麼?】

「鳴人…..求求你回來阿……鳴人….」等待著他回來,卻沒有消息,想聽見他的聲音,卻無回應。一個人落寞的離開,心中帶有點不捨。

看見他已離開,開起床邊的小燈,露出不自然的笑,「呵呵…..自己有了小櫻,還等我回來,等我回來做什麼?是來氣我的嗎?那一天,我說的事實話啊?難道不是嗎….」下了床,拿起吹風機,把頭髮吹乾,躺在床上呼呼大睡,把這一天煩惱的是給拋在腦後,不在想…..

為什麼我會心痛呢…..為什麼我會哭泣呢……

是為了什麼?為了小櫻?為了佐助?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想要拋掉一切,過著自己一個人的生活…..


因為愛你…..所以我選擇拋棄愛……因為愛你……..所以我選擇離開……現在的你…..是否還喜歡著我、愛著我?


天漸漸的亮,街上的人越來越多,鳴人今天特別早起,梳洗之後,把昨天買的食物材料洗一洗、煮一煮,吃完早餐以後,走向床邊,把袋子裡的東西拿了出來-------

那些東西,是女生的用品。先使出變身術,變成女生的模樣,再穿上粉色洋裝,再拿起粉色緞帶纏繞著頭髮,綁起來;接下來拿起粉底在臉頰上點了幾下,把六道疤痕給掩蓋住,劃了眼影,擦上粉色的口紅,乍看之下,完全行成女人的模樣。

「嗯~這樣就可以了!!」站在鏡子面前,看著自己的樣子,完全像女人的他,拿起皮包、鑰匙,高高興興的出門。

走在街上,所有人的眼光通通往前一看,令人不敢相信,他是木葉村最美的女人,讓所有的女性同胞們又羨慕又恨,沒辦法,誰叫他打扮起來是個美人呢?

在街上,一群男生圍繞著他,一群男生跟著他,走到哪就跟到哪。
【唉~一群色胚!!】

當他走進花店,正要買花時,無意間,看到了井野和小櫻,她們有說有笑的,另鳴人好奇,走過去,在旁邊聽他們在些說什麼。

「ㄟ~小櫻,你和佐助進展了怎麼樣?」井野好奇的問著。

「沒…沒什麼!!////」小櫻臉紅的說著。

「還說沒什麼?你看你,都臉紅了!說啦!昨天你去佐助家有什麼進展啊?」井野繼續問著,並推一推小櫻的手臂。

「嗯….就是….我….我..吻了他啦!////」小櫻還是說出來了,心中帶點喜悅,在旁的鳴人聽了不是滋味。

「唷~我們家的小櫻長大囉!!」井野摸著他的長髮。

「你在說什麼啊???////」小櫻的臉越來越紅。

「難道不是嗎?說也奇怪?那一天,佐助怎麼突然跟你告白啊?」井野思考著。

「不知道ㄟ,以前的佐助是不會這樣的!唉唷~別講了啦!!竟然佐助跟我告白,那我也要接受啦!因為我也喜歡佐助阿~」小櫻說著說著,臉上露出了喜悅。

【佐助跟他告白?騙人的吧…..佐助不是….】

「唉~我還是放棄佐助好了!因為他喜歡你,我也沒話說!」井野無奈的說著。

「呵呵~真的很不像你ㄟ!井野!」小櫻笑笑的說。

「那有什麼關係,只要你幸福就好啦!!」井野開心的說著,沒察覺到旁邊有人。

「那個~可以幫我結帳嗎?」鳴人打破了他們的談話,小櫻井野看向他,卻呆在那裡。

「………..」無人回應,像是她們的靈魂被他勾到哪裡去了,呆呆的看著他。

「你們怎麼‥‥」鳴人奇怪的看著她們。

「……….」

「你們怎麼了?」鳴人在他們面前揮了揮手,他們才清醒過來。

「啊?你要買花啊,這位小姐?」井野迅速回了神,拿著鳴人手上的花兒,準備結帳,而小櫻還是看著他。

【她怎麼‥‥好漂亮////】

【幹麻一直看著我啊?///】

「好了,總共是280元!」井野出了聲音,鳴人馬上給她錢,迅速的離開花店。

「怎麼了?小櫻?」井野輕輕的推她一下,她才回神。

「井、井野,你不覺得剛剛那個女的很漂亮嗎?」小櫻驚訝的說著。

「怎麼了?你驚訝他比你漂亮阿?」【他的確很漂亮!】

「你不覺得羨慕嗎?」小櫻依然睜大眼睛看著門外。

「是羨慕阿?那有什麼辦法?好了拉,別這樣看著門外啦!人都已經走掉了。」井野搖了搖她,她才變回樣子。

「希望~她有男朋友!」小櫻絕望的說著。

「怎麼這樣說?」井野看著她。

「如果佐助看到那個女的,說不定會愛上她,不愛我呢!」小櫻激動的說著。

「你難道不相信佐助的人格嗎?說不定那個女的有男朋友了呢!」井野安慰著小櫻。

「嗯~不過……在這個村裡,有金髮的人少之又少。」小櫻思考著。

「嗯~除了他,沒有別人了!」井野說著。

「他?是指鳴人嗎?」小櫻看向門外,在看著井野。

「嗯~是啊!希望鹿丸接到的任務能成功!!」井野無奈的說著,並整理那些花兒。

「……….」【鳴人,你現在到底在哪裡??快回來好嗎?】

逛著逛著,已掉了黃昏的時刻了,從上往下看,相當美麗,人們開開心心的逛著街、聊著天。那年的今天,是鳴人離開的時候;而這年的今天,是鳴人在這裡過第一天的生活了‥

「現在~該不該去看綱手奶奶呢?」看著對面的房子,是火影辦公室。「………..還是算了,很晚了…..」離開,提著袋子,往回家的路上走去。

影子被橘黃的光芒照射,拉的長長的……..就像思念一個人一樣,很漫長…….

想說要把頭髮染成黑色的,想想還是算了…….

一個人慢慢的走回家,在路上雖然有遇見熟悉的人,但也沒跟他們打聲招呼,因為他不想讓別人知道,他就是漩渦鳴人-----

尤其是佐助,讓他不想看到的一面,就是佐助跟小櫻有說有笑的,淨亮走在人多的路上,也不要讓他們注意到他,誰知道,還是被佐助注意了。

「佐助,你怎麼了?」看著佐助停下腳步,轉頭看著佐助。

「‥‥‥‥」沒回應,還在注視著另一邊。

見到佐助沒回應,小櫻往那個方向看去,沒看到什麼,並大叫著佐助。

「佐助!!」

「啊?怎、怎麼了?小櫻?」佐助趕緊轉過頭看著小櫻。

「你在看什麼啊?」小櫻望著四周。

「沒、沒什麼!走吧!」佐助向前走,而小櫻趕緊跟上去。

「等、等我啦!」走到佐助身邊,勾著佐助的手,露出幸福的笑容。

【還是被發現了嗎?】在另一邊的鳴人,看著他們離去,轉身,回家。

回到家,已是晚上。開了燈,鎖起門,走進浴室,把洋裝脫掉,洗掉臉上的妝,解開頭上的緞帶,然後在變回原來的樣子。

走到床邊,拿起自己的衣物,穿上,躺在床上想著今天的事….

【離他們那們遠,還是被發現了嗎?還是說………根本就沒發現我,只是湊巧的看著那一邊?】不斷的思考,也想不出答案………

「還是不要想了,準備吃的吧!」起身,走向廚房,準備吃的東西……

〝叩叩叩---〞敲門聲響起,在廚房的鳴人嚇了一跳。

「是誰啊?難道是‥」驚訝,【難道是他們嗎?不對!他們是不知道我回來的!還是變裝一下好了!】心中有了答案,結印,再次變成女人的模樣,關熄火,快速的換上衣服,擦上粉底,把六道疤痕給蓋住。

「靜下心來--」小聲的對自己說著。

〝叩叩叩---〞敲門聲再次響起,鳴人定下心來去開門,開啟門,卻是不想看到的人。

「你是?」不慌不忙的說著,堅定的眼神看著他。

「我叫宇智波 佐助,請問你是‥‥」有禮貌的問著,並打量著她。

「我‥我叫鳴子,請問你到這裡來是‥‥」心慌了一下,但來是裝做很正定的樣子。

「喔~我想起問,這裡是你住的地方?」心中似乎有個底,繼續問著她。

「是啊!怎麼了?難道……這裡不能住人?」心突然加速,總覺得不安就要爆發。

「不!我不是這個意思!那個‥可以請我進去嗎?」佐助說著,往房裡一看,裡面變的根以前不一樣,變的很乾淨。

「‥‥請進來吧!」許久,才回答。

「謝謝!」露出微笑,並進去看仔細。

「我去拿飲料給你!」鳴人說著,語中帶著慌張的感覺。

「謝謝!」不轉頭看她,一直看著房裡的東西,他以前也來過鳴人的家中,跟現在一樣,沒變。唯一變的是,少了溫暖‥

「定下來,漩渦鳴人,等等就會沒事的!」小聲的警悌自己,深呼吸,盡量保持放鬆心情。

「對,等等就會沒事!」拿起冰箱裡的飲料,閉上眼,露出自信有光彩的眼神,並露出微笑。

佐助坐在沙發上,望著四周,像是等著他拿飲料過來。

「有著金色的頭髮,就跟他一樣‥‥」手拖著下巴,思考著。

這時鳴人走了過來,「來,飲料!」鳴人的聲音,打破了佐助的思考。

「喔,好,謝謝!」佐助拿起飲料,大口喝著。

看著佐助望著四方,鳴人坐在佐助身旁,問著「請問你在看什麼?」

「喔!我是在看這裡為什麼跟以前沒變!」佐助放下飲料,看著鳴人。「是這樣
啊!以前?你以前來過這?」鳴人裝的不懂,問著他。

「是啊!以前阿,這裡是我一個夥伴的家,現在,他也不知道什麼地方去了!」佐助站起身,邊走邊說。

「是這樣啊!那你可以去找他啊!說不定,他回來了呢!?」鳴人微笑的說著,深怕佐助會覺得他不對勁。

「呼~找也沒用!」佐助嘆氣著。

「這話怎麼說?」鳴人問著。

「因為到處找不到他!應該是說…..他已經回來了!」佐助對著鳴人微笑,讓鳴人打了寒顫。

「!!!」


因為愛你….我才捨身保護你……因為愛你……我才勇敢去面對…….這種愛情…..

「因為到處找不到他!應該是說…..他已經回來了!」佐助對著鳴人微笑,讓鳴人打了寒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