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9 16:36:15小筱貓

愛很簡單--第21章--

愛很簡單--第21章--


自從成年禮結束後的這幾天.....
冷家的感覺全變了....

冷夫人成天把自己關在房裡....
冷傲澈開始積極的拓展冷家的事業....
忙到沒幾天在家的.....
而我的心情更是低落....

因此冷家堡籠罩著一股隂沉的氣息....

過了一個月後..............

我的心情慢慢的平復了...
冷夫人也走出房門....
但冷傲澈.....
還是沉溺在工作上.....

這一天......
冷傲澈回來了.....
回來看到的卻是.......

我陪著冷夫人在花園散步........
冷夫人對我說....
[蓮兒...澈兒好幾天沒回來了...對吧....]

挖咧~見鬼了!
這是冷夫人自從出房門以來
說過最長的一句話

看到我好像看到鬼一樣的表情
冷夫人苦笑說
[別這種表情嘛...我知道這幾天我的
情緒比較不穩定.....]

只有不穩定嗎?簡直是在搞自閉吧!
不不不!說自閉還太輕了....
因該是比自閉還嚴重好幾百倍!
阿阿阿~天要下紅雨了嗎?
不然這個嚴重自閉兒怎麼會說那麼多話?

看著我的表情變來變去冷夫人無奈的說
[妳在亂想什麼阿!我已經沒事了......]

[嘿嘿.......]
我乾笑兩聲........

[澈兒最近都沒回來對吧........]
冷夫人逼問我....

[呃......好像是.........]
我吞吞吐吐的說....

[沒有對吧!這個澈兒是在搞什麼阿....
放著妻子在家.........]
冷夫人抱怨的說....

[他在為冷家打拼阿.......]
我笑著說

[哼哼....打拼也不用拼成這樣阿!妳不會寂寞嗎?]
冷夫人孩子氣的說

[寂寞阿....還是會阿....娘....您今天是....吃錯藥了嗎?]
後面幾個字我小聲的說
但還是被冷夫人聽見了.......
[妳這個丫頭....竟敢說我吃錯藥!]

[娘妳的聽力怎麼那麼好阿......]
我吐吐舌頭~

[妳這個鬼靈精.......呵呵.....]
冷夫人笑罵說

[什麼嗎~.......呵呵....]
我很開心呢~因為冷夫人已經從冷老爺去世
的陰影走了出來.......

[蓮兒~娘阿~今天一早.....派人去找澈兒回來了喔~]
冷夫人神秘的說

[嘎?....意思是.....他今天要回來!]
我驚訝的說

[對押~妳還不快去準備~就快來不及了喔!]
冷夫調皮的說

[.....................]
我無言....
冷夫人要我準備是因為......
我現在只穿單衣....頭髮也沒紮起來......
簡單的說.....
就是我懶唄~這幾天沒人管.....
所以就習慣了......

[娘阿!妳怎麼現在才跟我說?我....]
我還沒說完

[小心!...........]
冷夫人大喊一聲後把我推倒

[嗚~好痛!娘妳怎麼.......]
我沒抱怨下去.....因為.....

冷夫人的軀體在我面前倒了下去......
冷夫人的胸前....插進了一枝箭.....

一片血紅.....我呆了......

我緊緊的抱住冷夫人.....
[娘.....娘ˋ娘.......]
淚....流了下來.....

為什麼?剛從冷老爺去世的陰影走了出來
.........現在......冷夫人.....

[傻...傻蓮兒....哭什麼....生死有命....別哭了.....]
冷夫人虛弱的笑說.....

突然....冷夫人好像發現什麼似的睜大雙眼說
[蓮兒!小ˋ小心......]

我直覺的往旁邊退去.....
可惜太晚了......

我感覺左肩一痛......
雖然很痛.....
但....我轉身看到的.......
心卻比我的傷更痛

我看到.....碧兒.....
我最信任的人......
顫抖著雙手.......

我問.........
[為什麼?.........]
為什麼要背叛我?
妳是我最信任的人阿......

碧兒.....哭泣的說.....
[為什麼?....因為...因為我是羅宇倫的妹妹阿!
因為我是他妹妹阿!.....嗚嗚....對不起..嗚...對不起....]

[..............]
我沒說話......
肩膀上的傷口大量的失血
讓我有點支撑不住......

這時冷夫人說.......
[妳.....妳是...一開始.....就安排在蓮....兒身邊...的嗎...]

碧兒回答
[不ˋ不是....哥哥他...他是最近...才來認我的....]

我笑了......至少...至少碧兒不是一開始就背叛我的....

這時冷傲澈的聲音傳了過來.....
[娘!玲兒!...........]

冷傲澈接到冷夫人要他回來的消息....
才意識到....他已經很久沒回家了.....

於是他買了禮物....
滿心歡喜的走進家裡.....
看到的卻是........
他的妻子跟娘親....渾身是血的....

冷傲澈派人捉拿射箭的刺客....
還有....顫抖的碧兒......

[澈ˋ澈兒......能看...到你....真...好......]
冷夫人說完...就斷氣了.....

[娘!.............]
冷傲澈吼著.....

[娘....娘.....]
而我....哭泣著.....

這時.....一陣白光.....
我好像看到......
冷夫人和冷老爺.....微笑著.....
一起消失......

[玲兒.........]
一個溫暖的懷抱.....

在失去意識前......
我對他說....
[放了碧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