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6 16:13:54『悲傷的宅女』

夢想的開端 夢想的尾巴

我的夢想從以前我第一次拿筆學人家畫女孩的時候
我就奠定了我以後要成為畫家 可以拿著筆揮霍著情緒 思緒
可以隱藏秘密 可以很快樂的出現

隨著年紀的增長 知道得越來越多
到了國中 我的夢想依然是畫家 我會參加寫生比賽 學畫畫 在來參加美術社
當社長 美術老師也很喜歡我 因為我畫筆很感性
雖然國中有誤入歧途
但是我知道我的夢想依舊

從一開始的逃避 到勇於面對 我又回到往夢想前進的路

基測考190 可以讀公立的學校 隱瞞著爸爸我偷偷去申請私立廣設科
這是自私的行為 但是我還是做了

上高中 買了很多美術用品 知道自己在未夢想的第一步種下種子
每天畫畫很開心 學到很多 玩了很多
我卻因為感情
毀了我的學業和一直看好我的老師
這使我充滿罪惡
我又回到原始 開始逃避沒辦法面對
直到媽媽出現 我才敢面對這一切

最後沒辦法 轉到復興日校沒上只好讀夜校
工作一個接一個 一個又一個不座

起初學習態度很薄弱
覺得很消極感情失敗 人生地不熟 還要面對新環境
很吃不消

但慢慢的 漸漸習慣後 又是一段過度期 列入曠課黑名單 又一之作弊的大過
直到二年級插畫這門課出現 碰到陳老師 我又找回畫畫的感覺 所以請假都不想請禮拜五 下學期 全般參加了一個比賽 我好運的拿到第一名
這讓我有被認同的感覺 從那時候開始我就知道我的夢想已經開始發芽
那我更應該好好為自己想

我開始進步 對所有科目認真 無聊沒事問老師
漸漸的老師們也對我改觀
這讓我很開心 受到肯定

而現在三年級
要準備展覽
都是攸關生死

但是或許是第一名的影響
讓我的好勝心開始作祟
我一直想在插畫得名
所以心中的念頭就是 我不想被蕩 我想得名
恩 開始我不快樂了 我活在壓力的底下 那個壓力就是自己
我沒有地方可以發洩 我知道這是我自己的選擇

我每天檢討自己對與錯 每天看著作品 有怠惰有放棄的念頭
或許是被名利沖昏了頭

前天畫插畫 我就在想我怎麼變的那麼可悲
我在也畫不出好東西
這是瓶頸嗎

我是恍然大悟 覺得我虧欠自己
我喜歡畫畫 我很喜歡畫畫
但是我現在拿著畫筆我絕得很沉重 很想哭

我終於知道
我對畫畫的意義已經變質
那個夢想已經被扭曲
這種感覺很令人難過因為不該是這樣

我不想把畫筆變成沉重的負擔
我想找回小時後對畫畫至熱的心

我一直希望我的東西可以讓大家看的快樂
對插畫在多一層的原因是因為 畫出來的東西我可以牽著想表達的思緒
讓每個人都懂 每個人欣賞 讓每個人都懂我的思緒

所以到頭來我必須先改變我自己

重頭開始 尋找當初的熱情

我希望我可以被太陽溶化而不是被烏雲掩埋



上一篇:藩籬

下一篇:不安的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