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3 21:00:25闇夜墮天使

琉璃娃娃8

(八)


對於這個世界能改變什麼?

什麼都不能做,缺乏力量,永遠處在疲憊的昏迷情況,只有讓一切發生,從手中溜走……

人們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塵埃而已,隨風吹拂,?有運動規則。

風停的時候和?的微塵聚在一起,風起的時候便做告?,

去尋找另一些可以和自己聚在一起的塵埃,如此往復,毫無止境……

「佐為就像清澈的水。」

「投進任何情緒都只激起表面的漣漪,接著就溶解消失,回復成往昔的澄澈,讓所有人以為他不在意,可以接納消彌任何負面情緒,無論是別人的或是自己的。」

「你知道嗎?情緒的顆粒或許是消失了,水的味道卻已經改變,這是只有佐為一個人了解,也只有他自己承擔的苦楚。」

他不要求任何出口,甚至不曾感受箇中疲憊,只因為這叫做生存,而不是生命,永恆平靜的存在,無法體會真正的幸福。

「我曾經相信,我是那個能使他解析出情緒結晶,回復水質的人,所以我自以為是的強把留在身旁。看著,就只能看著他漾出的波紋,和更多迅速溶解的情緒。」

「他在白晝是琉璃娃娃,但是,那時的他會沒有心嗎?夜晚回復成人形的時候,他的心又在那裡?」

緒方很無奈的把話傾訴給他在天界唯一信賴的朋友。

「失去的,終將歸於初始;而存在過的記憶,終被時間的流水沖淡。」加賀搖搖頭,輕輕拍拍緒方的肩膀。


佐為每天看著緒方面不改色,日復日執行著千遍一律的任務。

其實他在想緒方真的無情嗎?

如果無情何必為了他和塔矢對峙?

而不肯將他交出去?

佐為一直被局限在緒方居住的地方,夢裡才有的遼遠廣闊攪得他很煩。

他想要得回自己的身體,他並不想虧欠緒方。

因為他知道緒方是真的對他好。

他渴望回到現實的環境,就算痛苦也是心甘情願。

至少擁有自由。

自由?他會沒有自由嗎?

除了白晝沒有活動的自由外,緒方不曾干涉他思想的活動。

「對掙扎著生活的琉璃娃娃來講,至少那是一種值得嚮往的境界,何嘗不是超脫,何嘗不是真實的解脫呢?」


其實緒方已經找到方法讓佐為恢復人形,不用在承受成為琉璃娃娃的苦。

可是他怕,他怕佐為一去就不會回頭。

他對誰都可以無情,都可以平淡。

惟獨對於這個似乎隨時都會碎的琉璃流露出一種深深的情感。

愧對、喜歡、悲苦,

緒方從來不曾有的感情,

忽然被觸動了,

如同海浪拍打,

急急的拍在岸邊,

怎麼也收不回來。

「佐為,如果有一天你能恢復,你想要做什麼?」緒方看似平靜的臉,讓人猜不透他內心的洶湧。

「我……」想離開這裡,這裡是個傷心地,但你又會讓我走嗎?不是不懂,而是強逼自己選擇不懂。抑或你能一起走嗎?

「你想離開吧?!」緒方露出苦笑「畢竟這裡有太多不好的回憶,就算你的表情看不出來,我還是感覺得到。」

「如果可以,我再也不想回到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