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9 19:56:09小聿ㄦ

金戒指 ((圓的聯想))

媽媽有個金戒指,樣式很普通,上面也沒有任何的裝飾,就只是一個很單純的圓。我怎樣都想不透,這樣平凡的戒指,為甚麼媽媽這麼的珍惜,這麼的寶貝。小時候總是喜歡偷拿媽媽的戒指去玩辦家家酒,有時是氣質高雅的貴婦,有時是出身豪門的千金大小姐,這樣的遊戲,我們樂此不疲。直到有一天,當我們又在一次玩著辦家家酒遊戲時,居然把媽媽的戒指弄丟了,我哭著跑回家去和媽媽道歉,媽媽罵了我幾句後,就急忙的衝出家門,繼續要找尋那枚戒指,那一瞬間,我看到了媽媽眼角裡的淚。雖然戒指找到了,但是在我腦海裡,始終忘記不了媽媽那天著急的表情和她臉上的淚,戒指雖然平凡,但我能肯定,它對媽媽來說,一定有著不一樣的意義。

我國中的時候,爸爸經商失敗,僅靠著媽媽做家庭代工勉強維持家計,經濟的負擔,使的媽媽喘不過氣來,好幾次,我想休學出外工作賺錢補貼家計。但媽媽就是不肯,她總是跟我說:「不好好唸書,以後將來會沒出息,只能像媽媽一樣做苦工。」看著媽媽這樣日漸消瘦的身軀,我心疼不已,媽媽的愛是這麼的偉大,且無怨無悔的。高三那年,即將要面臨聯考的我,緊張不已,班上大多數的人都有補習,我明白家中的經濟狀況,並沒有那個閒錢可以讓我去補習了,我不敢跟媽媽開口,只好咬緊牙關努力撐過去。有天,媽媽突然跟我說:「小聿啊!你就要大考了,要不要去補習班?我看隔壁林太太的小孩都有去,張太太的小孩也有。」我很快速的拒絕媽媽,因為我們的經濟是不允許的,我不想再增加媽媽的負擔。沒幾天後,媽媽便拿著一筆錢給我,要我去補習班報名,我傻了,對於媽媽手上的這筆錢訝異不已,很快的我就發現媽媽的金戒指不見了,也明白是怎麼回事了。

等我長大後,事業有成,我用盡了各種方法,把媽媽的金戒指找回來,當媽媽看到了金戒指的那一刻,臉上的喜悅,是難以用言語去形容的,再一次,我看到了媽媽臉上的淚水,而這次,卻是感動的淚。

在結婚的前夕,媽媽拉著我,母女倆在房間裡話家常,回想起這十幾年來媽媽辛苦的養育我,我的淚如傾盆大雨般的落下,媽媽一面替我拭去在我眼角上的淚,她安撫著我激動的情緒,軟化了我的不安與恐懼,她把金戒指交給了我,告訴我說:「小聿,這是你祖母在我結婚時所給我的,她說這個戒指可以給予人勇氣,使你不管在面對任何困難時都不被打倒,妳祖母稱它為勇氣之戒,它也確實帶給我很多的勇氣,讓我能有毅力的把妳們撫養長大,現在我它交給妳,希望它也能替妳帶來勇氣。」

如今,我已身為人母,當我再一次的把這枚戒指拿出來看時,我總是會想到媽媽,這枚戒指它帶給我的並不是滿滿的勇氣,而是母親對子女那份深深的愛啊!

上一篇:白忙一場

下一篇: